为“五年发展•点滴印记”大型分享展示活动点赞

发布时间: 2017-08-31 09:55: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学明  |  责任编辑: 申罡

日前,中国好网民互动平台联合新浪微博、腾讯网、中国大学生在线、易班网等多家媒体及平台,诚邀网民参与“五年 发展•点滴印记”大型分享展示活动,活动从即日起持续到10月,网民可以通过微博、微信两个平台入口参与该活动。笔者注意到,活动自启动以来,便被多家网站、微信、微博转载报道,引发众多网友点赞和参与。

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都非常重视好网民工程建设,今年元月中央网信办召开2017年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专题部署视频会,明确指出“实施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是团结凝聚亿万网民投身网络强国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全面建设清朗网络空间的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在这样的背景下,开展中国好网民“五年发展•点滴印记”大型分享展示活动,笔者认为此举值得点赞,对于中国好网民工程的深入推进必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透过新闻报道我们看到,广大网民通过中国好网民“五年发展•点滴印记”大型分享展示活动平台,既可以在网上晒自己的成长经历,也可以在网上晒家乡的巨变,还可以在网上为正能量点赞。另外,活动推出了“家庭幸福篇”、“青春成长篇”、“工作成就篇”、“学业进步篇”、“科技创新篇”等五个主题宣传周,开设了“网民秀变化”、“我们这五年”、“五年秀出你的变化”等多个子话题,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为广大网民增添了更多趣味性,有利于调动广大网民参与的积极性,更有助于在社会上营造“人人争做好网民”的浓厚氛围,从这一层面讲这样的活动值得我们点赞。

当然,对于广大网民来说,在参与活动的同时,更要从自身做起,增强好网民意识,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一方面,要主动对标好网民标准,不断修炼意志品行,自觉遵守互联网法律法规,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另一方面,要多发网络好声音,或是转发朋友圈里的好人好事,或是点赞正能量的新闻报道,或是转发身边困难群体的求助信息,通过自己的传播行为,让更多的真、更多的善、更多的美被发现、被称颂。相信通过广大网民的共同努力,我们的网络环境会变得更加文明和谐、风清气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