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报:赓续红色基因 永葆蓬勃生机

发布时间: 2017-09-18 13:09:17  |  来源: 解放军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申罡

有了革命精神的传承,一支部队才能无往不胜。

有了红色基因的赓续,一个集体才能永葆生机。

90年时空流转,变化的是沧海桑田,不变的是血脉基因。在人民军队的行列中,无论是作战部队,还是保障部队;无论是预备役,还是人武部,无不是在革命精神的熏陶中成长壮大,在红色基因的传承中走向胜利。

江西省井冈山市人武部,就是其中的一个典型代表。

一位哲人说过,历史中有属于未来的东西,找到了,思想就永恒;传承下来了,发展就永恒。几十年来,井冈山市人武部坚定不移地爱党忧党、兴党护党,那是因为官兵心中始终燃烧着理想信念的火炬;人武部上下都把坚守当作幸福、把奉献当作快乐,那是因为井冈山精神早已熔铸在他们心间。

树高千尺有根,水流万里有源。井冈山精神是人民军队创造的一系列革命精神的源头。我们常讲,不忘初心,不改初衷,我们不能忘的就是井冈山精神,不能改的就是以此为发端形成的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赓续好红色基因,传承好优良传统,官兵就会有主心骨,干事就会有定盘星,前行就会有指南针。井冈山市人武部的先进事迹表明,要把传承红色基因化作前行的伟大力量。

井冈山市人武部能在“编制员额少、发展受限制、职务提升慢、工作事务多”的情况下,坚持做到工作不松劲、标准不降低,是因为他们坚持高擎理想信念火炬,传承革命先辈的红色基因。正是我军优良传统这一传家法宝,为革命军人注入了政治灵魂,标定了价值追求,培塑了理想信念、革命气节、战斗意志、高尚品格,才使得新一代革命军人能够甘于奉献,勇于进取。

“新发展要从原阵地出发。”今天,我们正处在向世界一流军队迈进的关键时期,前进路上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我们唯有像井冈山市人武部那样,永葆赤子之心,不忘奋斗精神,唤起“知其难为而为之”的责任担当,坚定“虽九死其犹未悔”的必胜信念,才能砥砺前行、不辱使命,在新长征路上不断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