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擦亮作风建设名片,奋进新征程

发布时间: 2017-12-15 09:30:30  |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  作者: 记者 徐怀顺  |  责任编辑: 申罡

回头看,是为了更好向前看、往前走。

站在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五周年的时间节点,也就站上了作风建设的历史新起点。身处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要充满自信与豪情,更应压实责任与担当,持续擦亮中央八项规定这张亮丽名片,用“咬定青山”的恒心与韧劲,换来“清气满乾坤”。

有什么样作风,就有什么样精神状态、什么样奋斗姿态。蓝图绘就,复兴在望。但行百里者半九十,最难的是走好后半程,新长征路上还有“娄山关”“腊子口”。从强调“要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到指出“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从告诫“任何贪图享受、消极懈怠、回避矛盾的思想和行为都是错误的”到要求“一定要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习近平总书记为什么在十九大报告中对全党谆谆告诫?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作风好坏关系党的事业成败。

战鼓催征,正当激流勇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自是题中应有之义。要清醒看到,“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隐患仍然存在,“不敢”的问题虽已初步解决,但“不想”的自觉尚未普遍形成。更何况,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初步刹住了,但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解决起来难度还比较大。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当口号,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式对待中央决策部署,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不谋实招想花招、不干实事耍特权,等等,诸如此类问题仍旧屡有发生。这些不良风气,个个都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绊脚石”,条条都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拦路虎”,没有永远在路上的坚韧,行吗?!

奋斗无止境,复兴路正长,每一步都是新起点、再出发。五年坚守,成就巨大、变化可喜,其中凝结着很多宝贵经验、成功做法,需要继续坚持发扬、创新完善。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把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做到纠正“四风”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氛围不淡,对不收敛不收手的露头就打,对隐形变异的见招拆招,用健全制度和强化教育促进“不能”“不想”,尤其要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最大程度压缩反弹回潮的空间。广大党员干部应当锤炼党性、立根固本,挺起精神脊梁,不耽于享乐、不懈怠畏难,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以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的姿态写下属于自己的荣光。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元旦春节临近,纠正“四风”又将迎来一次“大考”。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以越往后执纪越严的雷厉风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过硬的党性作风,赢得转作风改作风的“开门红”。进而,一环紧着一环拧,一锤接着一锤敲,推动党风政风全面好转,成就党“大要有大的样子”,以优良党风政风醇厚社风民风,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