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库中国 > 智库动态

兰州市与北京大学携手打造专家智库和人才培养基地

来源: 兰州日报 | 作者: 郭兰英 | 时间: 2016-08-15 | 责编: 毅鸥

【兰州日报讯】8月13日,兰州市人民政府与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打造专家智库、建立人才培养基地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海燕参加签约仪式,并与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院长谢新洲座谈。副市长、兰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牛向东代表市政府与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市委秘书长高春远参加活动。

在座谈时,虞海燕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表示祝贺,并感谢北大新媒体研究院对兰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是一个专注于新媒体创新发展的科研教学机构,致力于推动新媒体理论研究、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尤其在大数据舆情分析、信息交换与网络、数字生态圈建设等方面成效显著。希望研究院充分发挥优势,为兰州经济社会发展、网络舆情、文化产业项目等提供咨询服务,为兰州媒体转型和媒体融合发展提供可行性研究。同时,希望研究院积极“牵线搭桥”,推进兰州市与北大其他院所、人才开展全面合作,借助北大的教育资源和人才优势,加快推进兰州市“一带一路”建设和新区的发展步伐。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兰州市将与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联合建立兰州互联网与社会发展研究室,围绕兰州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产业布局,整合经济社会发展大数据、新媒体、教育、科研和文化产业等方面的资源及需求,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和关键问题进行调研,并形成专题报告,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北大新媒体研究院将为兰州市在互联网+、“一带一路”、文化传播及文化产业等领域的发展和全面提升城市形象,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成为兰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专家智库。我市还将依托北京大学教育资源优势,建立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兰州新媒体人才培养基地,着力培养急需紧缺的文化创意、新媒体、文化产业、企业信息等方面的高端应用型人才,为兰州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