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库中国 > 智库动态

大西洋理事会:特朗普不应抛弃欧洲

来源: 中国社会科学院网站 | 作者: 安然 | 时间: 2016-08-19 | 责编: 毅鸥

美国大西洋理事会官网7月29日刊登了该委员会非常驻高级研究员法布里斯·波蒂尔(Fabrice Pothier)的一篇文章,作者对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不打算对美国的欧洲盟友倾囊相助的观点十分不满。

波蒂尔表示,奥巴马和特朗普都认为美国的欧洲盟友在防务上的开销都不够,不过二人的应对思路却不尽相同。文中写道:2014年,由于克里米亚半岛的局势变化,奥巴马开始向欧洲盟国施压,使其国防开支不低于其国内生产总值的2%。奥巴马一直表态坚决站在欧洲盟友的一边。反观特朗普却因噎废食,将“婴儿和洗澡水一起泼掉”,质疑美国对欧洲安全的承诺。

波蒂尔认为,美国当前年度国防开支已接近6000亿美元,而其对于北约防务的支出为1500亿美元,按照经济规模横向比较,美国对北约的防务开支与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还不及英法德三国中的任何一个。作者认为美国是保障欧洲安全的不可或缺的要素,如果没有美国的参与,欧洲将面临一个更加不确定的安全环境。此外,美国和欧洲国家在防务上的联合还会在战略布局和军火出口上给美国带来好处。所以作者认为特朗普的这种孤立主义观点对于美国是不可行的。

  (安然/编译)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