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库中国 > 2016智库中国 > 智库动态

“北理工云南经济发展与研究智库”在昆明高新区成立

来源: 昆明日报 | 作者: 郭曼 | 时间: 2016-08-26 | 责编: 毅鸥

昆明日报讯 记者郭曼报道 日前,昆明高新区与北京理工大学校友会、昆明北理工产业技术研究院发起成立了“北理工云南经济发展与研究智库”,双方将围绕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中急需研究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为云南及相关企事业单位提供决策与管理咨询;为重大建设项目研究论证、科研攻关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做服务。

作为21世纪高新产业发展的主力,如何最大化利用高效辐射资源助推社会进步以及科研发展,成为当下最为重要的课题之一。目前,高新区与高校合作的产学研发展体系已经日趋成熟,此次成立的“北理工云南经济发展与研究智库”聘请到了北京绿创环保集团董事局主席姜鹏明、深圳市诺龙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顺庆等十余位北理工校友企业家作为智库第一批专家委员。

此次合作以学校优质的学术研究成果为依托,结合北理工成功的校友企业家经验,旨在使北理工产业资源进一步深植云南的土壤中。北京理工大学原党委书记、对外合作委员会顾问焦文俊表示:“北理工与云南合作了20余年,得到了省市的大力支持,双方在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孵化、人才培养等诸多领域均取得了丰硕成果。”他希望智库成员积极参与资本运作、投融资和重大项目建设。

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小平表示:“云南省人民政府与北京理工大学多年来有十分成功的合作,是全国省校合作的典范。今年年初,云南省人民政府与北京理工大学再次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此大框架协议下,昆明高新区十分荣幸与北理工签署了合作协议,具体推进合作。今年4月,北理工昆明产业技术研究院和北理工科技园云南园亦落户高新区,四个月以来,双方积极推进了务实合作项目的产业化。”

此次合作,昆明高新区将建立与昆明北理工产业技术研究院之间的长效沟通机制,为实现资讯、资源互通对等打下坚实基础;依托昆明北理工产业技术研究院辐射资源,积极引入先进项目和高新企业落地云南;贯彻“合作协议”精神,大力扶持昆明北理工产业技术研究院与各级政府部门、科研机构间共建的科研学术平台建设,为资源落地转化搭建支撑平台。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