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库中国 > 2016智库中国 > 头条智库

人大重阳受邀参加中国网等多场G20研讨会

来源: 人大重阳 | 作者: | 时间: 2016-08-29 | 责编: 毅鸥

    8月25-26日,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受邀参加上海外国语大学举办的“使全球治理更加有效和包容:二十国集团(G20)与联合国”国际学术研讨会并做主旨演讲。

人大重阳外籍高级研究员约翰科顿(John Kirton)首先回顾了G20走过的历程,将其分为四个阶段,并指出,2016年杭州峰会可能将标志着G20迈入第四个阶段——创新阶段。而这一阶段的一个标志就是G20与联合国议程更加紧密相关。

人大重阳研究员陈晓晨在发言中提出了“4个I”、“4个H”和“4个F”——即当前世界经济与G20面临的4个不平衡、G20杭州峰会为解决这些不平衡而凸显的4个亮点、展望未来的4个方向。

曾在人大重阳任访问学者的崔斯特瑞姆赛恩斯伯里(Tristram Sainsbury)尤其关注了G20应如何应对当前世界范围的反全球化思潮和“去全球化”倾向。科顿也认为,G20联合公报的外交与法律语言晦涩,需要让更多人理解。

来自中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美国、印度尼西亚等多国智库和专家学者参加此次研讨会。

8月26日,人大重阳受邀参加中国网举办的“G20:中国角色与全球治理”中外学者交流会。人大重阳研究员陈晓晨担任会议主持,人大重阳研究员陈晨晨参会发言。

陈晨晨表示,G20峰会将中国的国内议题与国际议程联系了起来。其中,反腐败是二者联系的一个案例,也是此次峰会的一个重要议题。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