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库中国 > 2016智库中国 > 智库动态

上海成立司法公信力研究中心 促进高端法治智库建设

来源: 解放日报 | 作者: 陈琼珂 | 时间: 2016-09-23 | 责编: 毅鸥

解放日报讯(记者 陈琼珂)上海司法公信力研究中心日前揭牌,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与上海社会科学院、华东政法大学共同签署三方章程,明确合作方式,共同建构深化司法公信力研究和完善第三方评估体系与评估机制的新平台。

此次司法公信力研究中心的建立,旨在推动司法实务部门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交流合作,促进上海国家高端法治智库建设,共同打造司法公信力研究建设新平台,推动司法公开和司法改革进程。

去年,上海一中院委托上海社科院进行司法公信力评估。今年1月,上海社会科学院发布《2015年上海一中院司法公信力第三方评估报告》。针对“体检报告”中存在的得分较低项目,上海一中院多次召开以短板治理为主题的会议,梳理出文书说理化、执行难、适法统一、判后答疑与信访、对外宣传、司法作风与廉政监督等六个方面的“短板”治理工作,并相应成立六个专题领导小组,由院领导分别担任组长全面深入研判,落实改进措施,力求短板治理精准化、见实效。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