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库中国 > 2016智库中国 > 智库动态

全国社会科学院首届智库论坛在山东淄博举行

来源: 光明日报 | 作者: 王斯敏 | 时间: 2016-09-26 | 责编: 王琳_观点

光明日报淄博9月25日电(记者王斯敏)由山东社会科学院和山东智库联盟承办的全国社会科学院第十九届院长联席会议暨首届智库论坛日前在山东淄博召开。为期两天的会议中,来自全国社科院系统及相关机构的专家学者180余人齐聚淄博,围绕“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创新工程,建设新型智库”的主题展开研讨交流。据悉,本次论坛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后,社科院系统召开的第一个全国范围内的高层会议。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李培林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全国社科院系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谋划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努力把社科院系统建设成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坚守党的意识形态的坚强阵地。中共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守刚在讲话中介绍,山东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社科强省建设正在迈出新步伐。

与会代表分别参加“廉政论坛”“创新论坛”“智库论坛”三个分论坛,围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实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等议题进行交流,达成共识。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