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库中国 > 2016智库中国 > 智库动态

亚太地区城市绿色发展综合排名出炉:东京第一北京位列21名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毅鸥 | 时间: 2016-09-28 | 责编: 毅鸥

——《亚太城市绿色发展报告》:亚太地区100个城市绿色发展综合排名

《亚太城市绿色发展报告》通过构建亚太城市绿色发展评价框架,围绕环境宜居、经济富裕、社会包容、多元善治、国家繁荣五个维度,构建亚太城市绿色发展指数,对亚太地区100个城市的绿色发展水平进行了综合评估。

亚太城市绿色发展指数综合排名前15位的城市依次是:东京、首尔、纽约、香港、华盛顿、悉尼、新加坡、圣何塞、休斯敦、惠灵顿、渥太华、旧金山、墨尔本、洛杉矶、上海。从国家角度来看,亚太城市绿色发展指数综合排名前15位的城市中,美国最多,共有6个。中国、澳大利亚排名第2位,都有2个城市。另外,日本、韩国、新加坡、新西兰、加拿大各有1个城市入选。

从分项排名情况来看: 1、环境宜居指数分项排名前15位的城市是:华盛顿、达拉斯、休斯顿、墨尔本、亚特兰大、迈阿密、圣何塞、底特律、布里斯班、圣迭戈、凤凰城、堪培拉、费城、西雅图、拉斯维加斯。

 2、经济富裕指数分项排名前15位的城市是:纽约、圣何塞、休斯敦、东京、旧金山、西雅图、圣迭戈、华盛顿、洛杉矶、首尔、大阪、芝加哥、达拉斯、京都、波士顿。

3、社会包容指数分项排名排名前15位的城市是:首尔、香港、武汉、北京、南京、南宁、兰州、合肥、海口、西安、重庆、西宁、贵阳、杭州和上海。

 4、多元善治指数分项排名前15位的城市是:悉尼、华盛顿、东京、首尔、莫斯科、上海、曼谷、香港、北京、新加坡、利马、雅加达、吉隆坡、惠灵顿和马尼拉。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