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库中国 > 2016智库中国 > 智库动态

江西金融发展研究院成立 三方携手打造高端金融智库

来源: 江西日报 | 作者: 姚文滨 | 时间: 2016-10-11 | 责编: 王琳_观点

江西日报讯 (记者姚文滨)为更好地服务全省经济建设,共同开展金融理论、应用与创新研究,10月8日,省金融办、江西财经大学与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管理委员会三方携手,共同成立高端金融智库(人才库)——江西金融发展研究院,旨在为全省金融业发展提供政策咨询,为政府决策和全省金融商务区的建设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

据悉,江西金融发展研究院将根据我省“十三五”发展规划和金融产业发展的专项规划,重点开展地方金融立法的前期调研工作,以及事关我省金融业发展的重大政策出台之前的咨询和调研;每年发布《江西金融发展白皮书》;作为我省金融人才培养的基地,参与对全省党政干部的金融教育培训;每年在红谷滩新区举办金融发展高峰论坛、不定期举行“红谷看金融”名家大讲堂(沙龙)活动。在充分调研国内外金融业和金融聚集区的发展现状、政策和举措基础上,汇聚国内外金融专家,编制《全省金融商务区五年发展规划》,参与制定我省“互联网金融产业园、基金产业园”的建设方案,开展全省金融商务区的品牌宣传推介活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