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库中国 > 2016智库中国 > 智库动态

中美两国智库举办“WTO与全球治理发展新趋势研讨会”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 时间: 2016-10-20 | 责编: 毅鸥

    昨天下午,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与美国著名智库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在北京总部联合举办“WTO与全球治理发展新趋势研讨会”。这是时值中国加入WTO十五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中国和美国知名智库首次举办研讨交流活动。

    研讨会就全球治理的新格局将会给WTO带来哪些影响、WTO如何应对新兴的区域经济合作体及国际贸易新情况、中国在当前国际经贸格局下将发挥怎样的作用、 如何回顾与展望中国加入WTO的成功经验与发展前景等议题进行深入讨论。CCG主席、原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CCG顾问、中国外交部原副部长何亚非,CCG主任、国务院参事王辉耀,CSIS中国研究项目副主任甘思德,CCG特邀高级研究员霍建国等与会嘉宾参加研讨。

    会上,龙永图表示通过加入WTO,中国向世界表明愿意遵守全球规则,并成为参与者和执行者。他很希望两国的智库,针对各自在全球治理中的共同点和共同利益进行合作研究,给予各自的政府一些建议,来加强两国在全球治理方面的作用。王辉耀指出,中美两国二轨智库合作研讨,相互充分交流,达成理解、共识,发挥二轨外交作用,不仅有利于形成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也能为决策者提供有益参考,对于未来的全球治理提供参考建议。

据悉,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enter for China & Globalization,简称CCG)成立于2008年,致力于中国的全球化战略、人才国际化和企业国际化等领域的研究,在中国顶级智库排行榜中名列第七位。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