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库中国 > 2016智库中国 > 智库动态

第七届西南论坛举行 中外专家学者聚焦澜湄合作

来源: 光明日报 | 作者: 任维东 祁志浩 | 时间: 2016-10-21 | 责编: 毅鸥

10月18日至19日,来自中国、泰国、缅甸、老挝、柬埔寨、越南、新加坡的多位专家学者齐聚云南省普洱市,出席在此召开的第七届西南论坛暨澜湄智库论坛。此次论坛由云南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联合云南省普洱市委、普洱市人民政府及普洱学院共同举办。

今年是东盟共同体宣布建成的第一年,也是澜沧江-湄公河合作机制的伊始之年。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中,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澜湄合作新机遇与中国-东盟关系新篇章”的主题,就“一带一路”倡议与中国-东盟关系、东盟共同体建成后的中国-东盟关系、“一带一路”与中国-中南半岛合作、澜湄合作与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建设、中国与东盟国家功能性合作、澜湄合作与云南的对外开放等展开交流,探讨东盟共同体建设对中国-东盟关系的影响,探索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加快澜湄合作和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建设的方式、路径和具体项目。

西南论坛由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联合创办于2010年,每年举办一届。每届的议题均是国家战略推进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