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库中国 > 2016智库中国 > 智库动态

海上丝绸之路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在农大成立 提供智库服务

来源: 东南网 | 作者: 郑晓丹 | 时间: 2016-10-25 | 责编: 王琳_观点

    东南网10月22日讯(本网记者 郑晓丹)22日,海上丝绸之路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在福建农林大学揭牌成立。

  研究院组建首批战略咨询专家委员会,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程国强担任主任,北京林业大学校长宋维明、福建农林大学校长兰思仁、福建农林大学海峡乡建学院执行院长、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温铁军担任副主任。专家委员成员包含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复旦大学特聘教授葛剑雄、国务院参事、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何秀荣在内,共有22名成员。

  海上丝绸之路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将充分利用科研积累、平台团队、学科基础、决策咨询、企业策划、金融投资等优势资源,在全球经济治理、绿色经济、数字货币、绿色金融等方面,探索“海上丝绸之路”战略背景下的金融创新,探索农业及关联产业绿色转型与可持续发展,探索企业与高校智库合作对接机制,更直接、更紧密、更有效地服务中央和地方政府决策,服务“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

  “今年的G20杭州峰会,我真切感受到‘可持续发展、绿色金融’的魅力。”新布雷顿体系委员会国际顾问薛钰表示,当前农业、林业未能行成系统的流转制度,使得金融系统排斥林业、农业企业。依托海上丝绸之路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未来可打造农业、林业流转创新机制,打造中国最先进的绿色金融体系。

  据悉,研究院成立后,还将建立互联互通的智库成果发布平台,并定期汇编《海上丝绸之路可持续发展智库成果专报》《海上丝绸之路可持续发展智库成果内参》,举办培训和宣讲等成果发布活动,提升智库社会影响力,促进成果转化落实。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