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库中国 > 2016智库中国 > 智库动态

综合开发研究院协办第八届世界华人经济峰会

来源: 综合开发研究院 | 作者: 综合开发研究院 | 时间: 2016-11-02 | 责编: 王琳_观点

第八届世界华人经济峰会将于2016年11月16至17日在马来西亚马六甲州以及雪兰莪州盛大举办,本届峰会主题为“中国—东盟:掌握契机,强化合作”。峰会由马来西亚战略与领导人研究所(asli)主办,是马来西亚最具影响力的全球性经济论坛之一。自2009年该论坛创立起,综研院即作为协办和支持机构参与了历届“世界华人经济峰会”,并建立了协作举办“世界华人经济论坛”的长效机制。每届论坛综研院均派出专家并发表演讲,为与会者带去中国经济发展的最新资讯和政策解读,为论坛的持续发展提供支持,2013年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向综研院颁发了“世界华人经济论坛支持机构”荣誉奖。本次论坛综研院常务副院长郭万达博士将就“一带一路投资的风险管理”发表演讲。

综研院副院长武良成博士参加第三届世界华人经济论坛

综研院常务副院长郭万达博士在第四届世界华人经济论坛演讲

综研院常务副院长郭万达博士在第五届世界华人经济论坛上就“中国经济触底反弹及长期趋势”发表演讲

综研院与马来西亚战略与领导人研究所从2007年就展开多项合作。2011年开始,两院联合泰、越、新、菲等12个国智库定期举办“泛北部湾智库论坛”。

综研院项怀诚理事长主持第二届泛北部湾智库峰会

2014年5月31日,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率团访问中国,两院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中马经济高层论坛上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就合作开展亚洲和东盟问题研究,联合举办研讨会和学术活动等合作达成了共识。

综研院与ASLI在中马经济高层论坛上签署合作协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