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库中国 > 2016智库中国 > 智库动态

察哈尔公共外交年会落幕 “公共外交温州共识”获赞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琳 | 时间: 2016-11-02 | 责编: 王琳_观点

在察哈尔公共外交年会温州2016各个分论坛结束后,举行了“2016年公共外交温州论坛暨察哈尔公共外交年会温州2016”的闭幕式。

 

经过两天的紧密激烈碰撞,会议不仅为全球治理创新提出了诸多有价值的中国智慧,还达成了“以促进友好,以‘和思想’为基础,推动外国人民了解中国,友好中国,信任中国”的“公共外交温州共识”。此外,在本次会议上,察哈尔学会与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实现业界、学界强强联合,正式成立察哈尔学会国际传播委员会,搭建新时期公共外交与国际传播的新平台,在传播领域助力全球治理创新。

在闭幕式上,从美国赶来参加会议的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中央外办原副主任、察哈尔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联席主席吕凤鼎大使说,自己一直通过微信关注本次会议的进展和讨论。他肯定察哈尔公共外交年会所取得的成果,尤其是“公共外交温州共识”的形成,将更好地促进公共外交事业。与此同时,吕凤鼎大使从自身从事公共外交的经验出发,提出“国际社会中人民需要交流,智库需要交流,友谊需要不断加强”,希望在本届察哈尔公共外交年会圆满落幕之后,公共外交的智慧碰撞与实践能够继续推进,促进中国与世界以及世界各地之间的关系更好,合作更加扎实,更加广阔。

作为察哈尔公共外交年会分议题的举办地,温州肯恩大学党委书记王北铰表示,温州肯恩大学是一家引进美国大学优质教学资源的中外合作大学,本身就是地方公共外交努力所取得的一大成果。王北铰提议,参会的公共外交领域专家学者,能够将温州肯恩大学作为公共外交研究的案例,为温州肯恩大学的发展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据悉,察哈尔公共外交年会是察哈尔学会的年度性智库产品。而此次2016公共外交温州论坛暨察哈尔公共外交年会温州2016是由温州市政协、察哈尔学会、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浙江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浙江省委党校、温州大学、温州肯恩大学等共同发起。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