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库中国 > 2016智库中国 > 智库动态

美智库:驻韩美军对美国利益发挥重要作用

来源: 环球网 | 作者: 冷春洋 | 时间: 2016-11-23 | 责编: 毅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冷春洋】韩国《东亚日报》11月23日报道称,美国国际战略研究中心(CSIS)主任约翰·哈姆雷当地时间21日表示:“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竞选期间谈到驻韩美军时好像认为他们的驻扎只是为了韩国,但事实并非如此。”

哈姆雷21日在美国华盛顿出席由CSIS和韩国防卫事业厅共同赞助的“美韩国防收获政策和国际安保环境”研讨会,并在致辞中表示:“驻韩美军是因为美国的战略考虑而驻扎韩国,并不是为了防卫韩国。他们是为了为美国发挥重要作用才驻扎在韩国的。”哈姆雷是共和党籍的外交安保专家,曾在比尔·克林顿政府中担任国防部副部长。

哈姆雷还表示:“特朗普在竞选期间谈到驻韩美军时好像认为他们是送给韩国的礼物,我虽然对此感到不安,但美韩互相认同彼此是强有力的盟友是好事。”他强调,“美韩两国有时虽面临困难,但总是能战胜难关让友谊更加坚固。”关于崔顺实干政事件导致韩国政局混乱,他表示,“虽然最近韩国发生了大事,希望在明年底的大选中产生新的强有力的领导人,使美韩同盟继续保持巩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