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库中国 > 2016智库中国 > 智库动态

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把脉城市治理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作者: 杨澍 | 时间: 2017-08-16 | 责编: 王晓博

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专题研讨会(第二期)近日在上海举行。研讨会以“城市功能疏解与大城市病治理”为主题,与会专家围绕“中国大城市病的现状、原因和解决路径”“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与雄安新区”“上海非核心功能疏解的方法和路径”等话题展开深入研讨。

与会专家表示,城市病产生具有一定的客观必然性,有区域经济发展不平衡等因素的影响。对此,应对现有城市功能进行疏解、优化,切实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实现人、城市、环境三者的和谐共存、科学发展,为我国区域经济发展积聚力量。专家同时认为,雄安新区的建设对全国城市病结构性治理有示范作用,应从五方面入手,切实推进雄安新区建设。一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充分发挥市场的作用;二是构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新产业体系;三是加强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四是增强创新对雄安新区发展的驱动作用;五是提高智库对雄安新区建设的参与度。 (文/杨 澍)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