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库中国 > 2016智库中国 > 智库动态

第二届哲学社会科学智库名家·贵州学术年会举行

来源: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作者: 曾江 赵徐州 梁殷 | 时间: 2017-10-18 | 责编: 毅鸥

——第二届哲学社会科学智库名家·贵州学术年会暨绿色金融助力绿色经济发展研究学术专场在贵州大学举行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曾江 赵徐州 通讯员梁殷) 10月17日,第二届哲学社会科学智库名家·贵州学术年会暨绿色金融助力绿色经济发展研究学术专场在贵州大学举行。贵州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刘丰泉参加研讨会并作总结讲话。

本次研讨会由贵州省社科联主办,贵州省科学决策学会、贵州大学管理学院等承办。来自贵州全省公共决策方面的专家学者、省内部分金融机构负责人和贵州大学师生10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贵州省委政研室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研究员,贵州省决策学会会长吴吉祥,贵州大学副校长向淑文,贵州省委政研室副主任、贵州省科学决策学会秘书长崔云霞出席研讨会。

研讨会由吴吉祥主持。贵州大学经济学院周雪梅副教授、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陈芳、贵州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王宇、贵州医科大学校长助理邓家奎博士分别围绕绿色债券标准的国际经验和对中国的启示、完善贵州绿色金融政策支持体系的建议、绿色金融与大健康等焦点问题作了精彩的主题发言。兴业银行贵州分行副行长杨小春介绍绿色金融助力贵安新区发展的经验。贵州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刘丰泉作总结讲话。

刘丰泉表示,建设生态文明,离不开金融的支持。随着贵州省加快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绿色金融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将发挥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可持续发展是绿色金融的目标,金融市场是手段,绿色经济是保障。目前碳汇交易、林权抵押等一批研究成果已初见成效或正在有序推进,为区域发展绿色经济、构建绿色金融体系提供科学的理论指导和决策依据。但仍然还有许多问题亟待理论界提供路径指引和破解。“哲学社会科学智库名家﹒贵州学术年会”旨在以理论指导实践,以实践修正理论,已成为贵州省社科界学术研讨、资政建言、理论创新、服务社会和对外交流的重要品牌和学术平台。通过思想的碰撞形成真知灼见的学术观点,为贵州崛起提供更多重要价值的对策建议。本次学术研讨会取得了丰硕成果,令人十分欣喜。这些成果对于推动贵州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对贵州省实施大生态战略必会产生积极作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