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库中国 > 2016智库中国 > 智库动态

第二届全国“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智库联盟理事大会举办

来源: 中国社会科学报 | 作者: 王晓真 | 时间: 2017-10-20 | 责编: 毅鸥

——第二届全国“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智库联盟理事大会暨“一带一路”城市发展战略专题研讨会在津举办

10月11—13日,以“献礼党的十九大,献力国家大战略”为主旨的第二届全国“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智库联盟理事大会暨“一带一路”城市发展战略专题研讨会在天津举办。

该会由全国“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智库联盟、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天津外国语大学共同举办。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天津市社科联主席薛进文和“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的特派代表等出席会议并讲话。薛进文在致辞中呼吁,应发挥社科联的桥梁纽带作用,联结广大智库机构,联系专家、媒体、高校和科研院所;发挥专家和智库的专业优势,努力挖掘社科界资政育人的巨大潜力,肩负起建言献策的重要使命;贴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一带一路等重大倡议及项目所涉及领域展开务实、深入研究。

会上,天津市社科联还与南京大学、光明日报社签署了合作协议,共同推动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和智库评价体系地方版的建设工作。

此次会议汇聚了中联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光明日报社和北京、上海、重庆、四川、内蒙古等地37家社科联以及南京大学、南开大学等39所高校和智库机构的相关负责人、专家、学者共150余人。研讨会上,天津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修刚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研究员,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院院长刘秉镰教授,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副主任李刚教授,南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中国APEC研究院院长、南开大学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中心副主任盛斌教授、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秘书长张再生教授等知名专家作了大会主旨发言,涵盖丝绸之路城市网建设、一带一路天津战略的实施、雄安新区建设与区域创新体系、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发展与对外开放的新联动、推动天津建设国际性智库聚集地等议题。

研讨会还同时举行了三个分议题平行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余位专家分别围绕一带一路与城市发展战略、一带一路与智库交流、一带一路与天津发展及区域合作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成果丰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