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作品展示> 工程项目

卡西姆港电站:打造巴基斯坦“一号工程” 助力当地发展[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5-09 14:31:56  |  来源: 中国网综合  |  作者: 康从钦  |  责任编辑: 李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2017年5月6日,卡西姆港燃煤电站全景。  康从钦摄影
 
在巴基斯坦最大的城市卡拉奇东南方约37公里处,一座现代化电厂在这里拔地而起,成为卡西姆港甚至整个卡拉奇市的标志性建筑,这就是中国电建集团投资建设的卡西姆港燃煤电站,作为中巴经济走廊的首批落地项目,卡西姆港电站备受中巴两国政府关注,被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称为“1号工程”。
卡西姆港电站:中企倾情打造巴基斯坦“1号工程”
在巴基斯坦卡西姆港,两座高达165米的冷却塔颇为引人注目,这里就是建设中的卡西姆港燃煤电站。它也是 “中巴经济走廊”首批优先实施清单和首个落地的能源类旗舰项目,项目总投资约20.85亿美元,工程建设期为36个月,包括2台660兆瓦燃煤电站。首台机组计划2017年底投产发电,第二台机组计划2018年6月底进入商业运行,年发电量约为90亿度电,可以满足400万个巴基斯坦家庭一天的用电,极大缓解巴基斯坦目前电力短缺现状。
项目自2015年5月开工建设以来,2年的时间里在巴基斯坦的土地上不断上演“中国速度”。目前,卡西姆港电站的基础建设、设备安装工作基本完成,已进入系统调试阶段。整个项目从设计建设到运行都将采用中国标准以及中国最先进的技术,为巴基斯坦带来可靠的清洁能源。
巴基斯坦卡西姆港发电公司总经理蔡斌表示,卡西姆港燃煤电站,在整个从规划、设计、采购到项目的实施,以及包括整个项目的运营,都是由中国电建来承担,在这个项目上也是真正体现出中国电建产业链一体化的优势。
据了解,卡西姆港燃煤电站采用了国内最先进的超临界燃煤机组,并且采用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技术,最大程度减少了发电过程中废气、废渣的排放,把对环境的污染降到最低。巴基斯坦卡西姆港燃煤电站项目是“中巴经济走廊”推进的首批能源项目。该项目于2015年开工,一号机组计划于2017年年底投产发电。电站两台机组全部投产后年发电量将达90亿度,为巴基斯坦工业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提供电力保障。(文字来源:央视)
1   2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