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放停止进入图库下载图片 【春运故事】90后美女列车长 动车队里的“五朵金花”
上一页 下一页
  • 隐藏
  • 显示
【春运故事】90后美女列车长 动车队里的“五朵金花”
春运高峰,摄影师用镜头记录了济南铁路局青岛客运段北京动车队“五朵金花”的值乘过程。图为青岛客运段北京动车队里的“五朵金花”。由左至右为太阳花丁悦,百合花张京,雪莲花白俊来,水仙花王玉婷,腊梅花杨欢。青岛客运段北京动车队首次推出“五朵金花”作为“代言人”,这些90后的美女们平均年龄是23岁,她们选择梅花、百合、雪莲、水仙、太阳花代表自己的形象。作为D332和G193的列车长,她们每天忙碌在D332和G193春运高峰的第一线。2014年1月22日,青岛客运段派班室,腊梅花杨欢和百合花张京在整理行装。2014年1月22日,动车出发前,姑娘们在做着最后的准备工作,迎接旅客的到来。2014年1月22日,青岛客运段派班室,雪莲花白俊来做为今天D332动车组列车长在日志上签字。2014年1月22日,动车驾驶室,白俊来与司机核对时间和对讲机通讯状态。 2014年1月22日,检查完毕,白俊来用对讲机联络动车司机,做好开车前的一切准备工作。这位90后美女列车长曾经获得2013年度先进生产工作者、优秀团支部书记。2014年1月22日,D332动车即将驶离青岛站,白俊来通知列车司机关好安全门,透过朦胧的车窗,我们能感受到春运的温暖正随着“五朵金花”列车长们的悉心服务带来的真诚暖意。中国网图片库 王海滨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