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放停止进入图库下载图片 浙江磐安坍塌事故死亡人数上升至9人[组图]
上一页 下一页
  • 隐藏
  • 显示
浙江磐安坍塌事故死亡人数上升至9人[组图]
浙江省金华市磐安县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月13日发生在磐安县万苍乡雅庄村的会堂坍塌事故遇难人数已上升到9人,另有约90人受伤,其中重伤10余人。据初步了解,13日17时30分许,雅庄村一村民在老旧会堂办喜事,因山区持续降雪,积雪过重,发生屋顶坍塌。事故发生后,当地有关部门立即组织力量,全力抢救,所有伤者立即送往医院救治。除了官方救援力量第一时间参与救援,网友“穆倾蝶”发布微博称:乡民和周边单位都在帮忙扫雪,有救援车进入的时候也都自动让道,还是蛮有秩序的,周边单位也都第一时间过去救援。 发生坍塌的大会堂是一座一层的砖木结构老式建筑,层高七八米,“瓦片从这么高砸下来,真的不得了啊。”警戒线外,一位留守民警说。  记者发现,大会堂长约20多米,宽也有10多米,总面积200多平方米,中间部分的屋顶已经坍塌,就连部分墙体也发生了断裂。大会堂门前的小弄堂前,堆着不少清理出来的废砖废瓦。大会堂以前是村里开大会的场地,现在多数时间用作村民的婚丧嫁娶,偶尔也办几场戏曲表演。本村村民使用大会堂无需缴纳费用,大会堂日常管理由村老年协会负责。 对于惨剧发生,村支书和相关救援部门初步推测和连日来的大雪脱不了干系。婚礼进行当天,低温将屋顶积雪化成了冰,牢牢地压在瓦片上。屋顶的冰再被持续不断的积雪一压,老旧失修的屋顶终于支撑不住,发生了坍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