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北方网讯:因一时大意,登录了假冒的苹果iCloud网站,不但手机被远程恶意锁屏,无法使用,还被对方黑客索要600元的“解锁费”。近日,市民朱先生通过民生热线讲述了他遇到的糟心事。

去年,朱先生曾接到过一封邮件,邮件内容称朱先生的AppleID和密码设置有危险,需要重新认证,随后附上了一个链接,“当时我仔细看了一眼这个链接,是www.apple.com开头的,就觉得有apple字样应该没问题。”点击进入后,电脑上显示了一个iCloud页面,朱先生没有任何怀疑按照提示录入了ID和密码,完成了所谓的认证。

可没过多久,又出现了这样的手机提示,虽然觉得纳闷,但朱先生还是按提示录入了自己的ID和密码,结果非但手机没有恢复,还自动弹出一个QQ号码,称联系这个号码可以解锁。无奈,朱先生加了该QQ号码,结果对方却称需要支付600元的解锁费,这让朱先生气愤不已。

万幸的是,朱先生没有给骗子阴谋得逞的机会,而是找到了苹果售后帮忙,手机恢复了正常使用。

苹果门店的工作人员称,遇到这种被恶意锁机的情况可以通过拨打苹果官方客服电话解决,客服人员在核实账户信息后,只要用户提供设置账号时设置的安全提示问题,就能在官网上进行验证通过进而解锁,解锁是免费的。(北方网编辑侯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