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2017年民族工作取得新成效,近日,自治区民委出台了《自治区民委2017年工作要点》,全面安排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

《要点》分为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全面助推少数民族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努力提升民族事务依法治理能力4大部分13条,明确提出,要在巩固吴中市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市的基础上,抓好银川市等其他4个市的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市的创建工作,切实提高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吸引力和覆盖面,推进创建活动向全面扩展、向纵深发展。2016年,全区共争取少数民族发展资金9380万元,为少数民族地区发展注入了活力。《要点》提出2017年,要坚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争取更多资金,助力脱贫攻坚、助力民贸民品企业发展、助力民族文化建设。要抓好《关于依法治理民族事务促进民族团结的意见》贯彻落实工作,依法加强清真食品管理,做好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切实维护各民族平等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