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背着老人,一人在后疏导,两名交警将老人安全送过马路。

核心提示丨细雨中,路面湿滑;马路上,人车如织;突然间,摔倒一人,竟是一位七八十岁的老人……扶不扶?就在很多行人惊呼危险却犹豫观望时,两位交警飞速赶到老人身边,年轻的男交警迅速背起老人,一路小跑避开车流,送到安全地带后将老人交给另一名女警。

4月8日,大河客户端独家报道了这一事件后,交警的善举引来了全国网友的纷纷点赞和如潮好评,助人帅哥交警迅速蹿红。

镜头丨老太太路中间摔倒交警背着老人过马路

“刚刚,一位老奶奶过马路时摔倒了,一位交警急忙赶到了老奶奶身边,将老奶奶背起后送到了安全的地方。”4月8日早上7时45分左右,漯河热心市民李先生向记者电话反映,事发地点是漯河市黄河路与黄山路交叉口的交警支队共青团青年先锋岗。

接到市民李先生报料后,记者立即驱车赶到事发地点,目睹整个过程的一家商铺老板告诉记者,事发时天空飘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大概早上7点多左右,一名老人准备从路北步行到路南时突然摔倒。

“摔倒的原因可能是路面湿滑,再加上路面正在维修不太平坦,当时马路上车辆穿行,老人躺在路面上非常危险。”这名商铺老板向记者回忆,正在这危急关头,一男一女两名交警跑了过来,男交警跑到老人身边,在另一名女交警的小心疏导护送下,将老人背到马路南边的安全地带。

热心丨曾经是武警部队精英目前是交警队伍骨干

“他叫陈雪宝,今年25岁。是漯河交警支队秩序管理示范大队黄河路中队黄山岗的一名辅警。”黄山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陈雪宝是他们黄山岗的标杆,同时经常被过往市民称为“姿势最帅的那个”。

前日上午一大早,陈雪宝就来到黄山岗开始路面执勤。

“大概早上7点40分左右,我和同事看到一名老太太突然摔倒在路北边,当时路上车来车往非常危险,而老太太却站不起来了。”陈雪宝向记者回忆说,这名老太太大概有七八十岁,和她同行的还有一位年龄偏大的老人,紧急时刻他和一名同事立即跑到老人身边将其扶起,在确定老人没有受伤后,陈雪宝迅速将老人背到背上,迅速穿过马路。

“雪宝平时就热心助人,做这件事我们一点都不感到意外。”陈雪宝的同事告诉记者,陈雪宝是从武警湖北某部退伍回来的,退伍后本来跟随家人经商,2016年3月,他毅然放弃已经经营得风生水起的事业,进入漯河交警秩序管理示范大队,担任路面辅警。

“在武警部队是优秀士兵,在交警队伍是优秀辅警。”漯河交警秩序管理示范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前不久陈雪宝刚被评为“全市优秀辅警”。

点赞丨网友好评如潮标杆交警意外走红

前日下午,大河客户端将“漯河交警雨中背摔倒老人过马路”的消息刊发后,腾讯网、大河报网、大豫网、百度、映象网等数十家网站转载,吉林、大连、南通、淄博、聊城、上海、石家庄等全国各地的网友们展开了“排山倒海”式的盛赞。记者了解到,包括大河客户端在内的点赞、评论近万条。

“这种事在我们平时的执勤中有很多,一件非常小的事情没想到引起那么大的反响。”陈雪宝对记者说,当时就是想着赶紧把老人带离险境,根本没有想过“扶不扶”的事,碰到这种事换到他们单位任何一个同事都会如此做。

虽然陈雪宝感觉这不算个啥事,但是全国各地的网友却被这温情的画面所感动。“雨天虽冷,但这温馨感人的一幕就如一束温暖的阳光,让人感觉暖心,向漯河交警点赞……”记者在网友的评论中看到,许多网友在点赞的同时都留下了赞美之词,认为这名交警蜀黍“好有爱”“充满了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