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拿来给我朋友治病的救命钱啊,真没想到能失而复得。”近日,广州206路公交车师傅陈平捡到了3万元的现金,他几经寻找终于找回失主,才知道那是失主用来帮助朋友治病的救命钱。

6月25日下午4时30分,陈师傅驾驶206路公交车从滘口客运站总站往怡乐村站执行短线任务,车辆行至珠影站时,乘客罗先生上车并开始打瞌睡,到了怡乐村站时,罗先生听到到站提示音便匆匆下车。

陈师傅开始检查车辆时发现一个灰色背包,打开一看,吓了一跳,袋子里装着厚厚的几沓百元钞票,估计有几万元。陈师傅立刻想到大额现金的重要性,想把现金早点还给失主,同时为避免风险,决定联系调度室报备拾获大额现金并立即将其带回调度室清点以便失主认领。调度员冯庆祥接到电话后,立即上报服务总台,并协助清点现金。经清点,背包里一共有3万元整。

当天下午6时许,失主罗先生赶到了三汽一分公司值班室认领钱财,3万元终于完璧归赵。罗先生说,这3万元是自己为好友准备的手术费,是给好友治病用的救命钱。为表示感谢,罗先生表示一定要定制一面锦旗送给陈平师傅,陈师傅表示:“这是我们公交司机应尽的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