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媒体13日报道称,美国已经准备好帮助印度实现军事现代化。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美国一名高级指挥官说,美国已经做好准备,帮助印度实现军事现代化,并以“重要的和有意义的方式”和印度共同提高其军事能力。

报道称,过去的十年里,美国和印度之间的国防贸易交流接近150亿美元,并且在未来的几年里,随着印度希望从美国获得最新的军事硬件,包括战斗机、最新的无人驾驶飞机和航空母舰,两国之间的军事贸易往来还有望迅速增加。

“我认为美国已经准备好帮助印度实现军事现代化,印度被指定为美国的一个主要国防伙伴。”美国太平洋司令部指挥官说。

印度的军事能力颇受质疑,美国《外交学者》8月10日就刊登独立专栏作家和政治评论家KS?文卡塔查拉姆的文章,该文章根据印度主计审计长公署(CAG)近期的一份报告对印度现有战备力量进行了分析,印度战机频频坠毁,导弹可靠性低。

印度主计审计长公署(CAG)7月21日向国会提交了一份报告,这份报告引起了国会对印度军事准备状态的严重担忧。在同时面临巴基斯坦和中国“敌对”的状态下,CAG的报告对于印度的军事能力提出严重怀疑。除此之外,这份报告还发现在伊尔-76运输机的维护和战斗机升级方面存在严重问题,同时印度导弹系统的可靠性也存在问题。

印度军方曾称其需要42个战斗机编队即大约750架飞机才能应对中国和巴基斯坦的双线战争。但由于在20世纪60年代首次投入使用的老式米格-21战斗机即将被淘汰,到2032年印度也仅有22个战斗机编队。根据2月份的资料,印度的老式军用飞机坠毁率惊人,在过去四年就坠毁了39架。从那以后甚至发生了更多事故,包括两架米格-21战斗机在9月份被撞毁。

此外,根据CAG的报告,在共计80个从印度国有的巴拉特电子有限公司购进的导弹系统中,有30%的“阿卡什”导弹系统在基础测试中失败。报告重点指出“导弹难以达到目标要求,其速度慢于要求目标,并且关键元件存在故障”。据报道,由于助推器喷管故障,有两枚导弹甚至都没有成功发射。

CAG还指出,尽管印度政府去年宣布将在中印边境的六个指定地点部署“阿卡什”导弹以作威慑,但甚至在一个地点都没有安装成功。报告称,印度导弹的失败率远远高于国际标准。(编译/海外网吴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