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瓦房店警方将犯罪嫌疑人姜思抓捕归案。 警方供图

22年杀人案告破《线性代数》成线索

大学生闲逛因与店主“一言不合”起杀心,作案后化名辗转多地娶妻生子;被抓时称“忘了自己是逃犯”

一本《线性代数》,在大连市公安局瓦房店市局,已经躺了22年。

1995年11月15日凌晨,瓦房店火车站附近发生一起凶杀案。一名女子及其男友,遭到两名年轻男子入室持械袭击,女子受伤,其男友经抢救无效死亡。警方勘察案发现场后发现,一本由陕西一所高校出版社出版的大学教材《线性代数》,经鉴定为行凶者逃跑时遗失。

案发两个多月后,其中一名嫌疑人被抓获。而另一名嫌疑人,则隐姓埋名,在陕西三原县娶妻生子,以开托管班为生。

今年9月1日,警方将其抓获。面对警察,这名曾经的大学生、行凶者称,22年过去,自己“已经忘了是逃犯”。

持械入室致一死一伤

1995年11月15日凌晨2时30分左右,辽宁省瓦房店市公安局接到了一起警情。报警的何姓女子说,家住瓦房店火车站前地区,其男友在夜间被人持械杀害,自己也在搏斗中受伤。

瓦房店刑警大队随即出警。女子称,凌晨2时左右,她在家中从睡梦中听到男友喊叫声随即醒来。“有两个男的,手持斧子、尖刀在砍他。”自己正要试图起身,但一名男子转身将其按住,并用刀刺伤自己的脖子。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