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下午,第31届亚洲城市保龄球锦标赛在盐城市保龄球馆圆满落幕,赛事由亚洲城市保龄球委员会、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保龄球协会和盐城市人民政府主办,盐城市体育局和盐城市保龄球运动协会承办。

    来自亚洲 16个城市代表队运动员报名参赛。经过9天的激烈角逐,盐城队充分发挥主场优势,取得了17金4银6铜的优异成绩,也是盐城队在国际赛事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其中,男子组:杨威摘得男子单人赛金牌;祁万康和胥辰夺得男子组双人赛冠军,王智勇和杨威获铜牌;祁万康、胥辰、王智勇、杨威获得男子四人队际赛金牌;祁万康获得男子全能金牌,胥辰、杨威分获银牌和铜牌;王智勇获得男子精英赛金牌。

    女子组:彭芮获得女子单人赛金牌;彭芮、李青、孔敏、张春丽获得女子队际赛金牌;彭芮获得女子全能金牌,彭芮获得女子精英赛金牌;

    常青组:李光辉获得女子单人赛金牌,蔡爱平获得银牌,贾文霞、朱琴并列铜牌;李光辉和贾文霞搭档获得双人赛金牌,张萍和朱芹获得铜牌;贾文霞、张萍、朱芹、李光辉获得常青组女子队际赛金牌;李光辉获得常青组女子全能金牌,朱芹、张俊英分获银牌和铜牌;李光辉获得常青组女子精英赛金牌,张俊英获得常青组女子精英赛银牌,贾文霞和蔡爱萍并列常青组女子精英赛铜牌。

    团体:盐城队包揽了女子团体冠军、男子团体冠军和男女团体总冠军。

    这是亚洲城市保龄球锦标赛首次在中国举行,是我市继承办东亚保龄球赛、全国保龄球精英赛、全国老年保龄球联谊赛、全国青少年保龄球赛等比赛后的又一大型保龄球赛事。本次赛事进一步加强了亚洲城市间的交流,增强了亚洲城市间的友谊,也将扩大盐城知名度,促进了盐城更快地走向亚洲、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