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1月17日讯 建设公务员信息库,是提高队伍管理信息化水平,实现快捷、精准选人用人的必要条件,是顺应新形势下组织人事工作的需要。今年来,泉州市公安局以维护公务员信息库和公安政治工作信息系统为抓手,在信息采集、日常管理、信息使用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提升信息管理质量和效能,提高了队伍管理的信息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促进泉州市公安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把好部署关 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为确保公务员信息库数据的高质量,针对信息采集和完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资料繁、条目多、内容细等情况,泉州市公安局政治部领导高度重视,研究出台了详细方案,做到规范标准、专人负责、具体分工、分步实施。如开发区分局坚持以干部人事档案和人事任免文件等原始材料为依据,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规范录入,确保了信息数据的准确、规范和完整。
   
        把好采集关 确保信息真实准确
       
        针对信息采集条目多、内容细、资料繁等情况,开发区分局注重在信息收集方面下功夫,做到以干部人事档案为依据,遇有增人减员或民警职务、职级、岗位变动时,及时做好资料、信息的对接与共享,实时更新数据,把好信息质量关,实现人事信息管理的动态化,保持了信息库数据的实时更新和人员信息的准确性。
   
        把好使用关 充分发挥信息效能
 
        健全和完善公务员信息库,不断规范日常管理,充分发挥数据效能,信息系统准确输出各类业务所需的信息、名册、表格,既降低了人工成本,也有效规避了错漏风险,为组织人事部门提供完整的、及时的、全新的公务员队伍数据,为实现科学管理提供坚实的保障。(记者 林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