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上午,由常德澧县人社部门主办的澧县人力资源大市场开业暨首届泛湘北人才交流大会在澧县隆重开幕。常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业文,常德市人社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张小东,常德市人才交流中心主任曾召盛,澧县县委书记邹如龙,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徐荩,县人大副主任刘辉,县政协副主席刘欣,县经开区主任刘力耕出席。县委组织部、总工会、团县委、妇联、残联、职业中专等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县直正科级以上单位的政工负责人,各镇(街)劳动保障工作分管负责人和站长参加此次活动。

澧县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徐荩致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业文发表讲话,县委书记邹如龙宣布人才交流会开幕。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宇主持开幕式。

徐荩在致辞中说,澧县人力资源大市场的开业和澧县首届泛湘北人才交流会的隆重举办,是县委、县政府坚持按照“新时代”的发展方位,在“开放强市、产业立市”和“新澧州、新跨越”的战略引领下,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职能,大力实施人才计划、就业扶贫和园区攻坚等一系列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按照科学化、规范化、现代化的要求建设和管理好市场,使市场真正成为用人单位招贤纳士的好帮手,人民群众求职就业的大本营,为建设新澧州、实现新跨越作出新的贡献!

马业文指出,国以才立,政以才治,业以才兴。人才是推动事业发展的“第一资源”,就业是人才“落地生根、才尽其用”的最佳平台。这次人力资源大市场的启用和泛湘北人才交流会的举行,开启了新时代发展方位下人社人大力实施“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加快推动人才工作的新征程。他希望,各有关部门切实做好服务工作,努力把此次人才交流会取得的成果落到实处。

大会以“实施人才引进聚集工程 为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提供人才支撑”为主题,以着力推进人才计划,助力就业扶贫,有效搭建人才交流平台为目的,是一场服务于用人单位和劳动者,促进人才与产业协同发展的“人岗对接、才企共享”的饕餮盛宴。

来自县内外的70余家招聘单位为本次人才交流会提供了1万余个就业岗位,招聘的工种涉及食品医药、机械加工、服装纺织等20多个行业。求职者有来自澧水流域、湘鄂边界地区的各类中高层技能人才和城乡劳动力。县人社局在活动现场提供了就业指导、劳动保障维权、创业担保贷款申报和社会保险政策咨询服务。(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