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通车里程将达8000公里

据悉,广西从2014年起陆续新开工24个高速公路项目,力争用7年左右的时间,实现2020年底全区高速公路总里程突破8000公里。届时面向东盟的高速公路国际大通道、连接欧亚大陆桥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南北大通道和支撑西南、中南地区开放发展的出海大通道将全面建成。

下一步广西将加快建设靖西至龙邦、崇左至水口、隆安至硕龙等直通口岸的高速公路;加快建设乐业至百色、玉林至湛江、田林至西林、贺州至连山等联系贵州、云南、广东、湖南等省的省际路段,进一步打通出省通道,形成省际多路径便捷连接。

此外,着眼于提高区域路网整体效率,广西将建设一批加强区域联系、连接县城的高速公路。加快推进荔浦至玉林、河池至百色、灌阳至平乐、贺州至巴马、贵港至隆安等一批重点项目。对于建成年限较长、交通量饱和、运输能力紧张的部分高速公路路段,如柳州至南宁、南宁至钦州至防城港、钦州至北海等,加快推进扩容改造工程,提高主要通道的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

共规划4个通道连越南

广西正在积极推动与东盟国家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目前共规划4个通往越南及东盟国家的高速公路通道接点,现广西境内高速公路出边通道已建成通车2个,即南宁至友谊关、防城至东兴高速公路;在建2个,分别是靖西至龙邦、崇左至水口高速公路,分别计划于2018年、2020年建成通车。

越南方面,河内—谅山—友谊关(口岸)、河内—芒街—东兴(口岸)高速公路正在建设,尚未与我方已建成的高速公路通道接点对接;河内—高平—龙邦(口岸)、河内—高平—水口(口岸)高速公路项目全线正处于规划阶段。以上4条中越高速公路全线贯通后,将成为我国西南中南地区及粤港澳走向东盟最便捷的陆路通道。


<  1  2  3  4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