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副本_副本.jpg

辣条男孩家境贫困,家里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 摄/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黑克

2月6日下午,在永兴县文明村内的一个巷子内,记者找到了小勇的家——一栋两层小楼。说是小楼,其实可以用家徒四壁来形容。上面一层的两间屋子为小勇父亲的卧室,一条塑料布耷拉下来,这是为了下雨时在屋内挡雨所用,周围的砖块掉落,呼呼漏风。

由于姐姐已经出嫁,在下面一层分布着兄妹俩的卧室,小勇的房间内摆着一张破败的硬板床,一辆平时最心爱的山地自行车被放在了最内侧的位置。家中最现代化的是一个小冰箱和一台90年代流行的彩色电视机,目力所及的墙壁到处黑乎乎一片,客厅内的墙上张贴着几张奖状。

据村里的负责人黄国同介绍,小勇家的老房子在几年前倒塌,老支书就把自己家的这个两层小楼以两万元的价格卖给他们。

记者在当地了解到,“辣条男孩”一事经过网络曝光,不少市民得知此事后,前往医院探望。九三学社郴州燕泉支社主委王洪波表示,听说“辣条男孩”家境贫寒,他和几名社员筹集3000元钱,希望能尽自己的一点力量,为孩子的家庭分担一点压力,后续还将继续关注。

3_副本_副本.jpg

 

小勇拿到了当地爱心机构的善款 摄/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黑克

“辣条男孩”的新闻在郴州当地引发大量关注,记者从郴州市永兴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一名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听说“少年食用15包辣条”后病重的消息,食药监部门派人进行调查,对市场上的辣条进行抽样化验。“卫生部门的调查结果也已经出来,暂不能判定辣条男孩的病情是因为食用辣条引发。”这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全县正在开展关于辣条等休闲食品的专项治理。

2月6日,永兴县公安局油市派出所的民警连夜赶到医院,对辣条男孩家两人无户口一事进行调查,为孩子办理户口采集资料。

<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