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版权区> 媒体动态

苏州市旅游局局长朱国强谈苏州旅游的创新与转型

发布时间: 2015-04-23 11:04:42  |  来源: 中国日报网  |  作者: 吴爱凤  |  责任编辑: 吴爱凤

苏州市旅游局局长朱国强接受“2015美丽中国行•苏州行”采风团媒体群访(中国网 吴爱凤摄)

4月11日,由中国旅游报社与苏州市旅游局共同举办的“2015美丽中国行•苏州行”采风活动正式启动。同日,苏州市旅游局局长朱国强对苏州旅游新产品和服务体系转型创新作进一步诠释,并接受采风团媒体成员的联合采访。

朱国强首先谈了对苏州市旅游的产业创新发展工作的思考与理解。他将苏州旅游的发展重点概括为,“保持原真,融合创新,树立品质,缝合服务”。

苏州市旅游局局长朱国强谈对苏州市旅游的产业创新发展工作的思考与理解(中国网 吴爱凤摄)

苏州在老城区建设上以保护为基调,从这个意义上说,苏州的旅游是保留其原真性的文化和生活,从而让游客在旅游过程中真切体验姑苏文化。在谈到苏州旅游的融合创新时,朱国强指出,“苏州旅游正在从传统观光向休闲度假时代转变”。就住宿而言,过去,宾馆只是旅游过程中的配套。而今,在苏州古城里涌现了一大批具有江南水乡文化特色的酒店和民宿,让游客在住的过程感受苏州本地居民的慢生活。

从树立品质的角度来看苏州旅游,朱国强称,旅游品质是苏州旅游业的核心。树立一套科学、合理的旅游评价体系在提升苏州旅游品质中扮演重要的角色。正如朱国强所说,随着散客化时代的到来,串联服务成为了苏州旅游目前亟需解决的问题。对此,苏州也正在着眼制定针对散客的新服务体系。今年,苏州首次推出了“旅游管家”的服务新模式,在导游服务的基础上,加以管家式的服务为游客制定个性化、高品质的旅游服务。

在谈到如何打造“苏式”会奖旅游新高地时,朱国强指出,苏州在成立会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基础上将整合苏州现有旅游资源,使其发展会奖旅游的优势得到充分发挥。自2014年苏州全面启动会奖旅游以来,市场反应积极。三月,世界顶级奢侈品牌阿玛尼(Giorgio Armani)在苏州拙政园举办其专属品牌香水的全球发布仪式,打响了苏州特有的园林会奖品牌。同时,朱国强多次强调,在发展会奖旅游的同时,他们将会本着严格保护、自然利用的原则,对苏州的园林等给予保护。(文字来源:中国日报网)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