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首套中式学位服亮相中国美院引热议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6-29

分享给站外好友

视频地址:

把视频贴到Blog或BBS

flash地址:
html代码:

首套中式学位服亮相中国美院引热议

 

    据新华社电(记者 冯源)最早源自西方中世纪的方帽黑袍的学位服多年以来也同样是中国大学毕业季时的校园一景。而在26日晚中国美术学院毕业典礼上,上千师生身着精心设计的中国式学位服,给典礼带来了浓郁的“中国风”。

    西式学位服有学位帽、流苏、学位袍和垂布(披肩)四个组成部分,中国美院此次设计的中国式学位服同样由上述四部分组成,但独具匠心地加入更多中国元素和学校特色。更具中国文化元素的设计,则是运用中国传统的五行五色修饰披肩和流苏,建立了独特的学位服色彩系统:学士服取“如木在林”的竹绿色,硕士服取“如水在渊”的玄青色,博士服取“如火在野”的朱砂色,导师服取厚德载物的土黄色,院长服取自强不息的金白色。这套学位服是由中国美术学院染织服装系主任吴海燕教授带领团队设计的。




  责任编辑: 石宇昕视频来源: 北京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