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直播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直播页

第十一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

   第十一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将于16日上午9时在广西南宁会展中心开幕。中国网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直播页

图片实录 更多

相关新闻

相关专题

相关站点

活动标题

  • 第十一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大会

活动描述

  • 第十一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将于16日上午9时在广西南宁会展中心开幕。中国网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文字内容:

  • 中国网:

    第十一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将于16日上午9时在广西南宁会展中心开幕,中国网将进行现场直播。

    2014-09-16 08:30:53

  • 中国网:

    嘉宾正在陆续进场。开幕式即将举行。

    2014-09-16 08:45:38

  • 中国网:

    第十一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大会正式开始。

    2014-09-16 09:07:25

  • 中国网: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新加坡国家发展部兼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李奕贤共同主持开幕大会。

    2014-09-16 09:13:22

  • 李弈贤:

    尊敬的各国领导人,各位贵宾,女士们,先生们,中国东盟的友好合作源远流长,我们双方的合作开始于2000年以前。今天我们以中国东盟博览会为平台,在此深化区域合作,共建和平与繁荣,创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2014-09-16 09:22:54

  • 陈武:

    现在请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阁下代表主办地致欢迎词。

    2014-09-16 09:23:48

  • 彭清华:

    尊敬的各国领导人,各位贵宾,女士们,先生们,值此第1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隆重开幕之际,我谨代表广西各族人民向与会各位贵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2014-09-16 09:23:55

  • 彭清华:

    去年10月,习近平主席倡导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为中国与东盟深化互利友好合作掀开了新篇章,也赋予了博览会、峰会新使命、新活力。博览会和峰会从本届起将突出“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主题,围绕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建设,推动贸易便利化,扩大投资自由和服务业开放,促进互联互通,深化人文交流,延伸展会价值链。

    2014-09-16 09:24:19

  • 彭清华:

    今年创新推出特邀贵宾国,拓展合作区域,举办大法官论坛,营造良好的贸易投资法制环境。举办网络空间论坛,促进网络治理与合作。同时推进产业园区港口网络、跨境电商,跨境金融创新等领域的合作。使政策沟通、道路连通、贸易畅通、货币流通、民心相通落到实处。

    2014-09-16 09:26:43

  • 彭清华:

    广西与东盟陆海相连,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发祥地,正在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新门户、新枢纽。我们愿充分发挥南宁渠道作用,造福沿线各国人民,实现共享机遇,共同繁荣。最后,预祝博览会、峰会圆满成功!

    2014-09-16 09:28:24

  • 陈武:

    现在请中国商务部副部长房爱卿阁下致辞。

    2014-09-16 09:34:09

  • 房爱卿:

    尊敬的各国领导人,各位来宾,在第1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之际,我谨代表国家商务部向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中国—东盟双方利益共同融合,睦邻友好合作稳步发展。中国—东盟博览会和商务与投资峰会为双方交流合作创造了条件,带来了实惠,增进了友谊。中国已连续4年成为东盟第一大贸易伙伴,东盟连续3年保持为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让我们继续发挥这一平台的独特作用,携手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共同打造中国—东盟自由自贸区升级版。最后,预祝本届博览会和峰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2014-09-16 09:36:05

  • 陈武:

    现在请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阁下致辞。

    2014-09-16 09:37:34

  • 姜增伟:

    尊敬的各国领导人,各位朋友们,嘉宾们,首先代表中国贸促会向出席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感谢!中国—东盟博览会、商务与投资峰会创办十多年来,为中国和东盟的工商界企业家提供了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创造了大量的贸易投资和合作机会,在深化中国—东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进双方经贸合作,增进人民福祉方面发挥了积极重要的作用。

    2014-09-16 09:37:50

  • 姜增伟:

    当前,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正在推进,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谈判也已启动,将给中国与东盟经贸合作带来发展机遇。希望能够抓住重要平台,扩大经贸交流,寻找合作商机,为促进亚洲和中国经济稳定做出重要贡献。最后,预祝第1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商务与投资峰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2014-09-16 09:39:14

  • 陈武:

    下面请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阁下发表主旨演讲。

    2014-09-16 09:50:38

  • 中国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发表主旨演讲。

    2014-09-16 10:00:53

  • 李奕贤:

    新加坡担任本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主题国,李显龙总理非常重视中国与东盟的合作。李显龙阁下再次亲自率团出席中国—东盟博览会,现在荣幸地有请李显龙总理发表演讲。

    2014-09-16 10:02:06

  • 李显龙:

    尊敬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阁下,尊敬的柬埔寨洪森阁下,各位东盟国家领导人,各位部长,尊敬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阁下,尊敬的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阁下,各位贵宾,女士们,先生们,我非常荣幸出席第1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次来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是在2006年,当时是第3届,很高兴看到博览会的规模日益扩大,同时也看到南宁日新月异的发展。

    2014-09-16 10:04:35

  • 李显龙:

    全球经济的发展不够迅猛,自全球金融危机之后金融经济的复苏比较缓慢,而且具有很多的不确定性,货币市场一反常态地不景气,美国在发展,但发展很缓慢,欧元区也面临着深层次问题,未得到解决。幸运的是亚洲地区仍然保持着增长活力,而亚洲的增长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中国的经济增长,以及中国—东盟区域一体化。2005年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货物贸易协定签署以来,双方的贸易增长了3倍多,东盟也已成为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而且亚洲的发展也给东盟和中国的数以十亿计人民带来了利益,带来了收入增长,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改善。

    2014-09-16 10:07:19

  • 李显龙:

    新加坡当然也从亚洲的经济发展中获益,去年中国成为新加坡第一大贸易伙伴,而新加坡是中国在东盟的第二大贸易伙伴。新加坡也成为中国在东盟的最大投资国,并且也成为中国第五大的投资目的国。有很多的中国企业家到新加坡拓展商机,中国和新加坡之间的经贸合作不断发展,中国的发展也会经历高低起伏,在实施一系列必要的经济改革措施之后,我相信中国在未来十年,乃至更长时间里将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这对于我们这个区域的发展有着积极的影响,因为中国的发展将创造更多的合作共赢机遇,为我们带来更大的繁荣。

    2014-09-16 10:13:38

  • 李显龙:

    因此我很高兴地看到中国与东盟合作的第二个十年定下远大的目标:到2020年实现双边投资额达到1500亿美元的目标。而中国也就进一步促进中国—东盟经济合作提出了一系列的倡议,包括建设升级版中国—东盟自贸区,成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和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新加坡对这些倡议表示热烈欢迎,并期待与中国密切合作,并就相关细节做进一步的探讨。我们对中国多年来就加强与东盟各成员国的合作所做出一系列的努力表示赞赏。希望我们继续保持区域一体化的增长势头,即使我们之间有时候也会有一些摩擦和问题,我们必须正确地面对和解决难点问题,而不能让争端的阴影笼罩中国—东盟合作的积极方面。

    2014-09-16 10:19:08

  • 李显龙:

    必须在亚太地区相互依赖日益加强和一体化进程不断深化的背景下,看待中国和东盟的关系。东盟与中国贸易增长的同时,跨太平洋的贸易也正在增长。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和美国的贸易均日益增长,亚洲国家积极加强相互之间的联系以及与其他地区的经济联系。因此我非常高兴今年在中国担任APEC轮值主席国期间就如何实现亚太自由贸易区进行探讨。我们正在进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谈判和跨太平洋区域经济伙伴关系谈判,而其中中国也是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成员国之一。我感谢东道主的热情款待,新加坡很荣幸担任本届博览会主题国,希望继续进一步加强中国与东盟的关系。谢谢各位!

    2014-09-16 10:27:42

  • 李弈贤:

    现在请柬埔寨首相洪森阁下致辞。

    2014-09-16 10:28:02

  • 洪森:

    尊敬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阁下,尊敬的新加坡总理李显龙阁下,东盟各国政府领导,各位代表,女士们,先生们,今天我很荣幸,也万分高兴能够再次来到这里出席第1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式。在此,我谨代表柬埔寨王国政府和人民对中国—东盟博览会组委会,及中国政府邀请我本人和柬埔寨代表团来此参加此次盛会,并给予我们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借此机会,我谨对一年一度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举办的中国—东盟博览会、商务与投资峰会所取得的巨大成功表示衷心的祝贺!

    2014-09-16 10:31:17

  • 洪森:

    虽然区域内经历了经济和政治形势的不断变化,但中国与东盟的合作发展迅速,特别是2010年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成,对推动实施自贸区相关措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值得指出的是一年一度的博览会不仅给中国和东盟各国政府首脑领导层、企业家就加强贸易投资领域的合作及深入交流提供了机会,也是提升双方各领域合作的一个重要平台。

    2014-09-16 10:34:51

  • 洪森:

    此外,每年中国—东盟博览会、商务与投资峰会期间,还会如期举办各种高规格的会议,如:双边会议、贸易与投资论坛、企业见面会等一系列活动。这些会议的顺利召开旨在为各国商务代表团加强沟通与联系创造机遇。总之,中国—东盟博览会正在逐步成为支持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重要推动力,并为世界新格局下加强双边合作与发展提供了关键的机遇。因此,毫无疑问地说中国—东盟博览会、商务与投资峰会的成功真正体现了双方继续巩固在各领域的合作,特别是商务领域的合作,加速区域一体化建设进程,以及积极发展和巩固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的坚定立场。在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丰硕成果中,柬埔寨和中国的双边经贸合作也取得了不断发展,而这正是中柬两国政府提升共同合作伙伴关系的美好愿望。

    2014-09-16 10:35:14

  • 洪森:

    确切地说,通过这种合作,柬埔寨从中国对柬在基础设施、能源、信息与通信技术、农业和旅游等投资当中受益匪浅。柬埔寨积极参与和全力支持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举办,为提升东盟和中国战略关系向前发展,并推动双方各领域合作的发展贡献力量。同时我们要感谢中国政府一直以来在外交政策方面对东盟给予优先考虑,特别是支持东盟的发展与进步,而且更为重要的是,为东盟在2015年建成经济共同体提供重要支持。

    2014-09-16 10:37:32

  • 洪森:

    除此之外,在中国—东盟战略合作伙伴的关系基础上,我们也相信正在进行的东盟与中国,以及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印度之间的谈判,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框架下,将成为支持区域发展的又一稳固标杆,并推动中国与东盟的合作,对亚洲经济,乃至世界经济的增长做出贡献。与此同时,我对新加坡当选为本届博览会的主题国表示衷心的祝贺,我坚信新加坡将在本届博览会上充分展现东盟的价值,提升东盟的形象。最后,我祝愿以“共同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为主题的第1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商务与投资峰会取得圆满成功!也祝愿在座的各位女士们、先生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工作顺利!谢谢。

    2014-09-16 10:39:48

  • 主持人:

    今天我们将见证两个新的合作成果,新加坡港务合作集团和新加坡船务有限公司,将与广西北部湾港务公司合作,他们将合作建设港口码头,开通新加坡与南宁之间的海运班轮航线。各位请在台上留下你们的手印,启动我们的合作项目。

    2014-09-16 10:40:08

  • 李弈贤:

    祝愿海上丝绸之路的合作项目取得务实的成果。现在,我很荣幸地有请老挝国家副主席本扬阁下发表演讲。

    2014-09-16 10:42:54

  • 本扬:

    尊敬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阁下,尊敬的各位东盟国家领导人,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我深感荣幸和高兴,此次有机会来到南宁参加第1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仪式。首先我谨代表老挝政府和人民对中国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你们对老挝代表团的热情接待,感谢你们对此次博览会、商务与投资峰会的召开所付出的一切。我对此次中国—东盟博览会“共建海上丝绸之路”的主题表示高度赞赏,我认为这一主题极具开创性,对加强中国与东盟地区各国间的合作具有重要的作用,海上丝绸之路的开通将给中国与东盟各国间的贸易、投资、文化、交流,乃至双方人民之间的友好交往带来极大的便利。

    2014-09-16 10:45:10

  • 本扬:

    尊敬的各位领导,女士们,先生们,中国与东盟间的合作不断得到发展,2003年中国便成为东盟首个战略合作伙伴。我对双方合作关系在各个领域的长足、快速发展,尤其在贸易、投资方面的合作表示高度赞赏。与此同时,我认为中国—东盟博览会是一个重要的平台,为中国—东盟自贸区的建立与运行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促使双方贸易额增长至如今的4千亿美元。预计今后将成功实现到2015年双方贸易额增长至5千亿美元,2020年增长至1万亿美元的目标。上述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成为了促进和保障地区和平与稳定的重要保障。因此,中国与东盟各国应继续保持合作势头,共同发展,创造新的辉煌。

    2014-09-16 10:48:45

  • 本扬:

    说到双方间的合作,我想借此机会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一直以来对老挝政府及老挝人民的支持和帮助。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召开使老挝有机会向东盟各国,向中国宣传自己的经济发展政策,让大家获得投资发展等方面的相关信息。此外,也为中老企业家之间的交流、贸易往来及搭建企业网络提供了条件。最后,请允许我再一次对第1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并祝愿此次博览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

    2014-09-16 10:49:09

  • 李弈贤:

    现在请缅甸副总统年吞阁下致辞。

    2014-09-16 10:54:26

  • 年吞:

    各位贵宾,各位与会嘉宾,首先感谢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以及第1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主办方,谢谢你们的盛情邀请和热情接待。今年博览会的主题是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这是一个非常及时,而且重要的议题,因为我们正在致力于加强中国与东盟国家的联系。

    2014-09-16 10:55:11

  • 年吞:

    各位嘉宾,我们认为海上丝绸之路将为东盟国家与中国在众多领域推进合作和友好关系创造了新机遇,特别是在贸易基础设施建设和文化交流各方面创造更多的机遇。这也将有利于加强丝路沿线东盟国家和中国之间的经济联系,促进双边贸易和投资,打造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升级版。我们对中方所提出的建设海上丝绸之路和丝路经济带建成区域内贸易网络的倡议表示欢迎。

    2014-09-16 10:57:38

  • 年吞:

    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缅甸是今年东盟轮值主席国,我们一如既往地致力于加强东盟国家之间,以及东盟、中国之间的对外伙伴国之间的互利关系。同时,我们保持东盟在推进区域合作框架内发挥主导的积极作用。东盟在2015年12月31日前建成共同体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果,我们在贸易便利化、资本市场建设、粮食安全、知识产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及其他方面均已取得长足的进步。我们也特别重视金融合作,以及在本地区建成更强、更密切、融合的金融市场。

    2014-09-16 11:23:35

  • 年吞:

    各位阁下,各位贵宾,女士们,先生们,双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东盟与中国之间提升友谊、推进互利合作、加强睦邻友好关系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对于中国提出的将2015年定为中国—东盟海洋合作年的倡议表示欢迎。我们在2010年建成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目前我们双方正在考虑推进贸易便利化,深化产业合作,加强相互投资,打造自贸区的升级版。东盟目前是中国最大贸易伙伴之一,双边贸易额达4千亿美元。我们相信东盟与中国的贸易互利合作将有利于双方的进步和发展,有利于进一步改善民生。我们期待双边贸易额和投资额在2020年能翻一番。我们的目标将在2020年前实现。

    2014-09-16 11:24:59

  • 李弈贤:

    现在请泰国副总理兼外长他那萨阁下致辞。

    2014-09-16 11:25:16

  • 年吞:

    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最后我向第1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商务与投资峰会的举办表示祝贺,并预祝这两个盛会取得圆满成功!我们期待与中国携手合作,共同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谢谢各位。

    2014-09-16 11:25:25

  • 他那萨:

    尊敬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副总理张高丽阁下,尊敬的东盟国家领导人,以及代表团团长,各位贵宾,各位代表,女士们,先生们,我非常荣幸能代表泰国出席第1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每年在南宁举办的博览会已经成为东盟和中国合作中的重要盛会。南宁是连接中国和东盟的重要门户,在促进双方伙伴关系上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2014-09-16 11:31:43

  • 他那萨:

    各位阁下,东盟与中国是近邻,我们拥有共同的未来,我们的共同利益也在不断扩大。今天许多东盟领导人,以及部长出席今天的开幕式,体现出东盟国家对于中国的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视。近几年来,东盟和中国的战略伙伴关系一直都是维护东亚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支柱,同时也是区域发展的强劲动力。在过去,我们携手起来,一起攻坚克难,在金融危机,以及非典时期相互扶持。只要有需要,我们都会站在一起,因为我们是朋友、是伙伴。我们将继续密切合作,来共同应对未来的挑战,我们的伙伴关系也会越来越稳固。我们已经拥有了坚实的基础,我们还有更大的政治意愿要实现。

    2014-09-16 11:35:01

  • 他那萨:

    各位阁下,去年就是在这里,在南宁,中国李克强总理提出要共建中国—东盟钻石十年来加强双方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作为中国—东盟关系的协调国,泰国将与中国,以及其他的东盟国家一道密切合作,来让下一个十年真正成为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的“钻石十年”。泰国对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加强双方合作的远见表示欢迎,并且愿意竭尽全力来推动这些倡议。

    2014-09-16 11:37:23

  • 他那萨:

    第一,我们赞成成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倡议,并且也愿意成为他的创始成员。我们相信该银行将会长期为促进区域的互联互通提供支持,深化区域一体化将会使中国和东盟同时受益。

    2014-09-16 11:39:35

  • 他那萨:

    第二,我们对“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倡议表示欢迎。我们希望能够看到东盟与中国能进一步加强在海上事务的合作,这是因为中国和东南亚的经贸往来以及繁荣发展在很大程度上都依赖于海上的互联互通。

    2014-09-16 11:40:53

  • 他那萨:

    今天,中国已经成为东盟第一大的贸易伙伴,而东盟也成为了中国的第三大贸易伙伴。但是我们还有更大的目标需要完成,我们必须要更加努力来实现双方共同设立的目标。我们的目标包括:在明年要将双边贸易额实现5千亿美元,到2020年双边贸易额要实现1万亿美元。从2013年开始,之后的8年,双边投资要实现1500亿美元的目标。我们确信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升级自由版将进一步加升和扩大双方的合作伙伴关系。我们很高兴地看到相关的谈判已经开启,并且进展顺利。自贸区的升级版将会为RCEP,也就是区域经济全面伙伴协定注入强有力的动力。从而进一步地巩固东亚在世界经济中的重要地位。

    2014-09-16 11:49:14

  • 他那萨:

    各位阁下,女士们,先生们,世界正在注视东亚,希望东亚能够带动世界经济复苏和持续发展。东盟和中国都有重要的使命,这个区域和世界都需要东盟和中国保持坚实的伙伴关系,这样的伙伴关系植根于我们的彼此传承,我们的相互依存和共同命运。让我们共同携手,在这个“钻石十年”,为进一步加强中国—东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而努力。谢谢大家。

    2014-09-16 11:52:12

  • 李弈贤:

    现在请越南副总理兼外长范平明阁下致辞。

    2014-09-16 11:54:24

  • 范平明:

    尊敬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副总理张高丽阁下,各位尊敬的东盟领导人,女士们,先生们,首先我要感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以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组委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感谢你们的热情款待与精心安排。

    2014-09-16 11:58:41

  • 范平明:

    中国与东盟的合作由来已久,特别是过去10多年来,中国与东盟在诸多领域合作都取得了显著的成果。这些领域包括政治安全、贸易、投资、交通、科学技术、文化以及人文交流等等。

    2014-09-16 12:02:55

  • 范平明:

    中国与东盟的合作伙伴关系得到了长足发展,这要归功于我们之间的相互协作,让人民群众对于和平、稳定和发展的美好追求得以实现。要实现我们人民的追求,并且面对着21世纪全球化与经济一体化不断加深的这一局势,东盟已经采取了积极措施,与中国的伙伴关系上升到一定的高度,这表明我们不仅局限于短期利益,更加包括共同的长期战略远景。同样中国方面也提出了很多倡议,而中国—东盟博览会就是实质性的倡议之一。

    2014-09-16 12:03:11

  • 范平明:

    作为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成果之一的中国—东盟博览会,今年已经步入了第11个年头,它成为我们双方合作的成功典范,作为中国的邻国,越南过去十年来一直都是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参与者和坚定的支持者。越南在今年也组织了一百家企业参加博览会,共有两百多个展位展出越南的商品和服务,成为今年中国—东盟博览会参展企业最多的国家。

    2014-09-16 12:03:29

  • 范平明:

    我们希望通过本届博览会,中国和东盟企业之间能签订更多的贸易合同,从而建立更多的贸易伙伴关系。我们为此付出的努力已经得到回报,现在中国和东盟都已经成为最重要的贸易和合作伙伴,我们的贸易总额年均增长率达到20%,从2009年至今一直如此,中国成为东盟最大的贸易伙伴,而东盟自从2010年已经成为了中国的第三大贸易伙伴。

    2014-09-16 12:04:45

  • 范平明:

    从更广泛的领域来看中国和东盟还有更广泛的目标,中国—东盟和其他的合作伙伴正在共同商讨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这会让我们双方在商品服务、投资和人员方面的沟通更加自由化,这将为各国带来切实的利益,建立整合完备的价值链和亚洲命运的共同体。这样的目标更加迫切地需要我们建立一个和平、稳定的环境,为亚洲经济持续发展提供前提,这样我们才能够保持持续发展,中国与东盟必须要更加紧密地合作来确保我们在南海获得海上的安全,我们在此强调越南一定会为中国和东盟企业到越南投资提供便利的条件,我们一定会更加努力来加强中国和东盟各国的友谊及互利合作,共同建立一个繁荣、和平和稳定的亚洲。谢谢各位。

    2014-09-16 12:06:07

  • 主持人:

    现在请本届博览会特邀贵宾国澳大利亚驻东盟大使西蒙·梅里菲尔德阁下致辞。

    2014-09-16 12:07:22

  • 西蒙·梅里菲尔德:

    各位尊敬的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我非常高兴能够代表澳大利亚参加第1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澳大利亚非常荣幸能够作为第一个非东盟的特邀贵宾国参加这一盛事。我们非常高兴能够来到广西。

    2014-09-16 12:09:42

  • 西蒙·梅里菲尔德:

    澳大利亚非常重视与东盟各国的双边贸易合作关系,以及与东盟的关系。中国是澳大利亚的最大贸易伙伴国。今年是澳大利亚与东盟缔结外交关系40周年的纪念,而在不久前澳大利亚与中国也刚刚举行了建交40周年的庆祝活动,而今年两国领导人还会有一系列的会面机会。澳大利亚总理将来华参加亚太经合组织经济体领导人会议,中国的习近平主席将会前往澳大利亚参加20国集团会议。我们双边的合作将有利于本区域的贸易与投资不断加强,人民不断地友好往来,加深了解。

    2014-09-16 12:15:11

  • 西蒙·梅里菲尔德:

    我想在这里感谢第1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的组委会,谢谢你们做出的安排和盛情款待。谢谢!

    2014-09-16 12:16:09

  • 主持人:

    现在请世界贸易组织副总干事易小准阁下致辞。

    2014-09-16 12:18:21

  • 易小准:

    尊敬的各国领导人,各位贵宾,女士们,先生们,我非常荣幸与大家共聚一堂,我谨代表世界贸易组织,衷心祝贺第1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隆重开幕,也祝贺中国—东盟博览会组委会!

    2014-09-16 12:19:38

  • 易小准:

    十年以来,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当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博览会的成功充分说明了贸易投资便利化、开放的政策对话,以及加强各参与国之间的有效协调,能够促进经济的快速增长。

    2014-09-16 12:20:10

  • 中国网:

    本次直播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2014-09-16 12:22:18

  • 易小准:

    博览会在这方面的经验对于全世界范围内未来的南南合作有着十分重要的价值。本届博览会以“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为主题,加强了充满活力的本区域与世界投资的贸易投资联系。这是一项伟大的创举,也是我们在全球层面需要推进的事业。世界贸易组织即将实现签署全新的多边的贸易便利化协议,东盟和中国都将从中受益。最后,预祝本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圆满成功!谢谢。

    2014-09-16 12:27:28

  • 主持人:

    现在有请启幕嘉宾就位。请张高丽副总理阁下宣布开幕!

    2014-09-16 12:28:16

  • 张高丽:

    我宣布:第1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

    2014-09-16 12:28:36

  • 主持人:

    请各位领导共同编织合作锦缎。让我们共同为中国—东盟友好合作的前景喝彩!女士们,先生们,第1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大会圆满结束!

    2014-09-16 12:29:00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http://mp4.china.com.cn/video_tide/video/2014/9/16/20149161410835686458_367.mp4

相关新闻:

图片大图:

  • 启幕嘉宾走到主席台前启动织机

    人民网

  • 张高丽宣布第1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

    人民网

  • 博览会特邀贵宾国澳大利亚代表团团长西蒙·梅里菲尔德致辞

    人民网

  • 老挝国家副主席本扬发表演讲

    人民网

  • 柬埔寨首相洪森发表演讲

    人民网

  • 世界贸易组织副总干事易小准致辞

    人民网

  • 第1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主题国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发表演讲

    人民网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发表主旨演讲

    人民网

  •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房爱卿致辞

    广西新闻网

  • 泰国副总理兼外长他那萨发表演讲

    人民网

  • 越南副总理兼外长范平明发表演讲

    人民网

  • 缅甸副总统年吞发表演讲

    人民网

  • 新加坡和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代表共同启动合作建设港口码头等项目

    人民网

  •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致欢迎辞

    人民网

  • 李奕贤和陈武共同主持开幕大会

    人民网

  • 第十一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

    人民网

  • “长枪短炮”聚焦开幕式

    人民网

  • 现场准备工作就绪

    人民网

  • 与会嘉宾陆续到场

    人民网

  • 新加坡作为今年东博会的主题国,其“魅力之城”展馆具有现代气息。

    何学俏

文字实录 查看全文  正序 倒序 刷新

打印 合并称谓 显示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