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直播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直播页

国新办就2014年前三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4年10月31日(星期五)下午3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郑立新、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黄利斌介绍2014年前三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等,并答记者问。中国网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直播页

直播摘要

图片实录 更多

相关新闻

相关专题

相关站点

活动标题

  • 国新办就2014年前三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

活动描述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4年10月31日(星期五)下午3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郑立新、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黄利斌介绍2014年前三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等,并答记者问。中国网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文字内容:

  • 胡凯红:

    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欢迎大家出席国务院新闻办的新闻发布会,最近一段时间国务院新闻办召开多场关于第三季度经济数据的发布会,今天我们很高兴请来了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郑立新先生,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先生,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黄利斌先生,请他们向大家介绍前三季度工业通信业的发展情况,并回答大家提出的问题,下面请郑局长介绍有关情况。

    2014-10-31 14:26:22

  • 郑立新:

    女士们、先生们,各位媒体的朋友:

    大家下午好!很高兴再次跟大家见面。利用今天下午的时间我先把1—9月份工业通信业运行情况向大家做一个介绍,之后我和我的同事们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回答。

    今年以来,全国工业通信业总体保持平稳运行,产业结构调整稳步推进,信息消费在经济增长中的拉动作用进一步凸显。

    工业经济运行基本平稳。前三季度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5%,其中制造业增长9.6%;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盈亏相抵实现利润同比增长7.9%,与主营业务收入增幅持平,在41个工业大类中,有23个大类行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同比提高或持平。

    2014-10-31 14:50:53

  • 郑立新:

    产业结构调整呈现积极变化。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核高基”、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高档数控机床和大型飞机等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进展顺利,物联网在工业、交通、物流、环保、医疗、安防等领域的应用逐步扩大,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增速继续快于整体工业。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技术改造投资增长高于工业投资增张,工业节能减排深入推进。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也取得了积极进展,企业兼并重组数量大幅增加,“十二五”淘汰落后产能任务有望提前一年于今年完成。

    信息消费的拉动作用进一步凸显。在“宽带中国”战略推动下,移动通信投资快速增长,前三季度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1%。截至9月底,全国移动通信基站达到316万个,同比增长36.7%;移动宽带用户累计5.25亿户。前三季度,信息消费规模达到1.9万亿元,同比增长18%。

    2014-10-31 14:52:40

  • 郑立新:

    总的来看,当前工业、通信业发展基本平稳。下一阶段,工业和信息化部将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和要求,坚持稳增长与调结构相结合,在全面落实已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的同时,精准发力、定向施策,进一步加大对工业结构调整的支持力度,继续加快创新驱动步伐,扎实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重点推动实施“宽带中国”战略,全面完成淘汰落后产能和压缩过剩产能任务,着力扶持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深入推动减轻企业负担工作,努力促进工业通信业平稳健康发展。

    以上是当前工业通信业运行简要情况。下面,我和我的同事愿意回答大家的提问。

    2014-10-31 14:54:12

  • 胡凯红:

    谢谢郑局长,下面开始提问。

    2014-10-31 14:55:05

  • 中央电视台记者:

    请问发言人,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看,前三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同比有较大幅度的回落,而三季度与上半年相比又继续有所回落,这是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正常现象,还是经济运行出现拐点的信号,请问您怎么评价当前的工业经济形势?

    2014-10-31 14:55:19

  • 郑立新:

    谢谢你的提问。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我国工业经济总体保持平稳,呈现了缓中趋稳、稳中有进的运行态势,工业经济的发展为整个国民经济的平稳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从三个季度工业经济运行的情况看,可以归结为四句话:一是工业运行总体平稳,二是结构调整稳步推进,三是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四是部分企业确实存在一些困难。我从这四个方面给各位媒体朋友做一个介绍。

    2014-10-31 14:56:06

  • 郑立新:

    一是工业运行总体平稳。怎么看总体平稳?有一组数据。前三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5%,其中制造业增长9.7%,工业企业实现的利润增长7.9%,其中制造业利润增长12%。应该讲,1—9月份的增速比上半年略有放缓,但运行质量和效益都有所提高,运行态势基本良好。

    2014-10-31 14:57:22

  • 郑立新:

    二是结构调整稳中有进。从两个方面来看这个问题:一方面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步伐加快,国家重大科技专项中重点项目进展顺利,前三个季度高技术制造业、装备制造业的增加值分别增长了12%和10.8%,都快于我们工业的整体增速。另一方面,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步伐在加快,化解产能过剩矛盾的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大,15个重点行业淘汰落后产能任务预计将较好的完成,汽车、钢铁、船舶、稀土、婴幼儿奶粉等重点行业的兼并重组取得了积极进展。

    2014-10-31 14:58:06

  • 郑立新:

    三是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前三个季度工业增速同比回落1.1个百分点,其中三季度平均增速仅有8%,比上半年回落0.8个百分点。当前主要有两个方面制约了我们工业的平稳运行,一方面是世界经济复苏艰难曲折,我们的出口形势不容乐观,前三季度全国工业出口交货值同比仅增长6.4%,低于工业增速。另一方面投资增速回落,前三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6.1%,同比回落4.1个百分点。

    2014-10-31 14:59:11

  • 郑立新:

    四是部分企业生产经营困难。主要是表现在综合成本上升、市场需求不足、融资难融资贵等几个方面。前三季度,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财务费用同比增长了13.5%,其中利息支出增长10.6%,分别高出主营业务收入增速5.6个百分点和2.7个百分点。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连续31个月下滑,企业反映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仍然比较突出。

    2014-10-31 15:00:06

  • 郑立新:

    尽管工业面临很多下行压力,但综合来看积极的方面还是多一些,整个工业经济继续在向好的预期方向发展。9月份,部分指标跟部分月份相比还是有所回升的,工业增加值的增速,9月份比8月份快了1.1个百分点,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1.1%,位于荣枯线之上。初步预测,四季度工业经济运行将延续三季度基本平稳态势。今后几个月及将来一个时期,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坚持稳增长和调结构相结合,在全面落实已出台各项政策的同时要精准发力、定向施策,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保障工业平稳增长。同时将进一步加大对工业结构调整的支持力度,鼓励企业研究新的技术、开发新产品、推出新服务、探索新的业态、满足新的需求。随着改革不断推进和党中央和国务院一系列政策效果的逐步显现,工业生产的环境将更加稳定,工业企业的生产和投资的积极性也随之增加,工业经济仍然将实现平稳增长。

    2014-10-31 15:01:43

  • 香港大公报记者:

    现在首批“宽带中国”示范城市名单已经公布了,请问工信部这些城市都有什么特点?目前为止宽带中国战略实施情况怎么样?

    2014-10-31 15:04:39

  • 闻库:

    谢谢你刚才的提问。关于宽带示范城市,我们和发改委刚刚在媒体网站上公布了,共有39个示范城市。“宽带中国”示范城市实际上是我们落实“宽带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各地方政府对此非常重视,有近百个城市参与申报,经过专家评审,最后筛选出39个城市。涵盖了东部沿海发达地区和中西部欠发达地区,有直辖市,也有城市群,还有省直管县,我们要求通过39个宽带中国示范城市能够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具有地方特色的宽带发展模式。为全国同类地区宽带发展积累经验,引导带动整个宽带水平提升,这是我们宽带城市的情况。

    2014-10-31 15:05:18

  • 闻库:

    下面,我简要介绍一下宽带发展情况。截止到9月底,在宽带能力方面,全国光纤覆盖家庭新增5189万户,达到2.19亿户,LTE基站累计达到了70万个。在用户普及方面,新增固定宽带接入用户1085.8万户,累计达到2亿户。全国行政村通宽带的比例达到了92%,特别是大家所关心的4G用户,目前已经超过4300万户。3G和4G累计起来5.25亿户,8M及以上用户占比达到35%,全国固定宽带用户平均下载速率达到了4.09Mbps,比上年末提升了15.9%,下载速度超过4Mbps的省份又新增加了安徽、河北两个省,目前达到11个省市。各位记者也可以感觉到,目前我们上网的体验也逐步有所改善。

    2014-10-31 15:07:43

  • 闻库:

    我还想说一下目前遇到的困难。一是农村普及情况面临困难,城乡数字鸿沟呈现出拉大的趋势,受经济发展水平、地理条件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很多农村及偏远地区宽带建设和运营成本比较高。二是收益比较低,存在市场失灵的现象,确实需要国家加强引导和支持。在宽带建设方面,我们通常在行业里说的通信权保障有一定困难,与宽带作为国家战略性公共基础设施的地位还不太相匹配,部分地区基站选址比较难,老旧小区改造比较难,重点场所进入比较难,这些地方企业正在想方设法,把这些设施尽量铺到位,以满足老百姓的需求。

    解决这些困难政府在做几项工作:一是在市场失灵的地方,政府有一些支持、引导,对农村的通信,特别是一些偏远地区农村的通信,市场失灵的地方我们希望有一些政策性的支持。二是在世界各国都是通行的做法,就是普遍服务。我刚刚从韩国回来,韩国宽带这么发达的地方,政府在边远贫困地区,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加起来有50%的补助项目,这方面我们也在努力做工作。三是我们正在采取一些政策性的支持,比如我们发布了光纤到户国家标准。新建的楼房,把光纤像电灯、自来水、有线电视一样也要布进去,这个标准正在贯彻落实当中。对新建的楼盘这些要求都做了,以便今后用户就像现在看电视、打电话一样,我们的光纤宽带也可以做到。四是我们要加大宣传,对一些基站的建设,既要科学的理解,在这方面我们这几项工作正同步进行,希望在各位记者的宣传下,能够把宽带工作做得更好,为老百姓、为经济作出贡献。

    2014-10-31 15:11:05

  •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

    有两个问题:第一,我国经济在从高速向中高速换挡过程之中,支撑工业发展要素条件正在发生变化,工业如何适应这一变化去实现提质增效升级?第二个问题,我们注意到工信部联合发改委等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加强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管理的通知》,提出将对达不到车辆燃料消耗量目标值的车辆要停产、限产,这些措施引起了社会很大的关注,请问这个标准设计的初衷是怎么样的?具体如何执行?油耗标准是否与汽车总量挂钩?

    2014-10-31 15:18:39

  • 郑立新:

    关于刚才讲的我国经济运行从高速向高中速换挡,怎么样评价当前我国工业运行质量,我们一直在关心这个问题。我们感觉到工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工业保持平稳运行,保持适度增速,对国民经济的发展非常重要。工业要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关键在于质量与速度的统一,速度和质量之间是互相依存的,互为前提,没有一定的发展速度也无法实现质量的提升,没有质量的速度也是不可持续的。

    从当前工业运行的情况看,我们感觉到,开展对工业运行质量的评价是我们工业“行稳致远”的内在需要。过去,我们十分关注工业增长速度,希望我们尽快实现发展。2010年我国的制造业规模已经跃居全球首位,近些年来都保持了10%左右的增长速度,我们的工业经济规模的总量和发展速度都是令人瞩目的。这样一个发展的规模和速度也为我们着手提高工业运行的质量提供了一个坚实的基础。另一方面,由于我国工业长期存在着发展方式粗放、结构不尽合理、有些核心技术还受制于人、资源环境的约束强化等矛盾和问题,都为我们加强对工业质量的评价提出了一个迫切的要求。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建立了比较科学、完整的评价体系,并且开始对全国的工业运行情况进行评价。为了客观真实地反映工业发展的现状,改变仅仅以工业增速的单一指标来评价我们工业发展的局面,工业和信息化部从2011年开始就启动了工业运行质量评价体系的研究工作,经过三年的努力到现在建立两个一级指标,七个二级指标,24个具体指标的工业运行质量现状和成长性的两个系统的评价体系。

    2014-10-31 15:20:46

  • 郑立新:

    今年年初,我们在全国开始实施。开展工业运行质量评价是我们依法行政、转变政府职能的内在要求,也是我们进一步创新管理,摸索出一条与市场经济相适应的行业管理方式的一次探索。在我们整个指标体系当中,总的想法就是评价体系在关注工业增长速度的同时,更加注重和突出了对结构调整、质量提升、绿色发展等方面的评价。这样一个评价体系就是一个全面的、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方面来看工业。在指标的设定上,评价体系结合了“十二五”发展规划设定的目标,以及到2020年我国基本实现工业化的发展要求,既考虑当前的现实需要,又突出了对今后的指导意义。

    2014-10-31 15:27:37

  • 郑立新:

    在评价方法上,评价体系通过指标对比找出各地发展的差距,有利于引导各地选择适合于自身发展的路径。这个评价体系最大特点就是可以让各个地区根据这个体系对自己的情况进行评价、进行对标、自我激励,这个作用非常明显。现在这个评价工作得到了各省的高度重视。目前,我们已经建立了各省工业运行质量评价的数据库系统,同时我们根据1—3季度经济运行的情况,对1—3季度各省的运行情况进行了评价。各省政府和工业主管部门对这项工作非常重视,也对本省各地区、各地市进行了评价,并且完成了对省内各区的评价工作。目前,我们利用这样一个评价体系,对从2011年开始到2013年整个工业运行情况进行了一次测评。从测评的情况看,我国工业运行的质量在呈现逐年提升的态势。在这个工作基础上,我们将利用好这个评价体系,对2014年工业运行质量进行一次评价。我们还要选择一个适当的机会,把评价结果向媒体朋友做介绍。下一步,我们将利用好这样一个评价体系,引导各地区更加注重工业运行质量,促进转型升级,推动工业走内生发展的道路。

    2014-10-31 15:30:16

  • 郑立新:

    随着评价工作不断推进,我们还将不断完善和发展这个评价体系。时代在发展,工业本身也在发展。为了让这个体系更加科学,我们还需要对它不断完善,我们也欢迎媒体朋友对评价工作给予更多的关注,给予我们更多的帮助,把这个评价工作长期坚持下去,促进结构不断调整,促进工业不断向好的方向发展。

    2014-10-31 15:33:46

  • 黄利斌:

    近两年,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积极引导鼓励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生产和消费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由于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今年的汽车产销量可能要超过2300万辆,也使得汽车产业发展面临巨大的节能减排压力。为进一步促进落后产能的加速淘汰,督促企业加快先进节能技术研究推广,推进产品结构转型升级和调整,促进汽车工业的节能减排,我们在组织行业、企业专家充分研究论证的基础上,10月14日我部等五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加强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管理的通知》,着力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督促企业提前做好车型的开发计划。下一步,工信部将加快研究制定基于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水平的奖惩政策,进一步完善我国汽车产品节能管理制度。

    2014-10-31 15:35:31

  •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当前经济运行下行压力比较大,您刚刚也提到了企业生产经营困难比较多。为了减轻企业税费的负担,国务院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涉企收费管理减轻企业负担的通知》。请问发言人,我们最关心的涉企收费目录清单什么时候公布,下一步有哪些具体的措施?

    2014-10-31 15:40:41

  • 黄利斌:

    谢谢您的提问。加强涉企收费管理也是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6月16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涉企收费管理减轻企业负担的通知》。为贯彻落实《通知》精神,国务院减轻企业负担部际联席会议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进行动员部署,明确了重点任务分工、进度安排和工作要求。加强涉企收费管理的核心内容之一就是公布涉企收费清单。联席会议确定全国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将于近期公布,各地区目录清单将于年底前公布。

    近期,联席会议在清理不合理收费、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完善举报机制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的工作。主要包括以下四个方面:一是针对重点领域涉企收费问题开展了专项整治,查处商业银行乱收费行为,整顿规范进出口环节经营性服务收费,清理涉及煤炭、原油、天然气收费基金等。二是组织新闻媒体开展系列宣传。对减轻企业负担政策进行全面解读。三是建设企业负担调查信息平台。对全国3000多家企业开展负担调查,并对各地区企业负担情况进行研究评估。四是完善举报机制。向社会公布全国减轻企业负担举报电话,并针对企业举报问题建立督办机制,要求有关地区和部门进行调查核实并提出处理意见。同时,各地区积极落实国务院部署,制定了落实分工方案,明确了任务要求,并在政策宣传、制度建设、专项整治方面采取了许多有力措施,取得了积极进展。目前,浙江省、福建省、山西省等省市已公布了相关涉企收费目录。

    下一步,联席会议将按照国务院的部署抓好加强涉企收费管理减轻企业负担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2014-10-31 15:43:09

  • 黄利斌:

    一是继续将推动建立和实施涉企收费清单制度作为工作重点,督促有关部门和各地区按时公布全国和各地区涉企收费目录清单。二是组织开展全国性专项检查,通报和查处一批违规收费典型案例。同时,委托有关研究机构开展第三方评估。三是继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近期我们将举办全国减轻企业负担政策宣传周活动,通过信息发布、高端专访、在线访谈、现场咨询、政策巡讲、企业报道等多种形式宣传减负工作和成效,对全国涉企收费目录清单进行解读,并发布企业负担调查评价报告。四是将进一步研究新情况、新问题,在完善体制机制和加强制度建设上提出新的举措。

    2014-10-31 15:50:04

  • 日本朝日新闻记者:

    一些网络聊天工具如Line在海外比较受欢迎,在大陆突然用不了。外界猜测,这是不是跟中国政府的监管政策有关系?请问工信部对海外聊天工具怎么看?

    2014-10-31 15:52:05

  • 闻库:

    谢谢朝日新闻记者的提问。聊天工具是非常受老百姓欢迎的,很多的聊天工具,像微信、飞信、Whatsapp等等,这些我都试过,还有其他很多软件使用的非常好。你说的这个事情我还不掌握情况,像这类受老百姓欢迎的业务我们是支持的。我想重申的是,既然在中国经营就要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具体情况,请向有关部门反映。

    2014-10-31 15:54:34

  • 中新社记者:

    近日,在韩国举行的国际电联全权代表大会上,我国推荐的候选人赵厚麟成功当选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成为中国在国际电信联盟担任最高职务的第一人。请问工信部如何看待此事?另外,中国将如何更好的承担在国际电联等国际组织中的义务和职责?谢谢。

    2014-10-31 16:00:03

  • 闻库:

    谢谢你的提问。我非常有幸,昨天才从韩国回来,就是参加这个会,他当选的过程我也在场。这次会议是国际电联第十九次全权代表大会,其中一项议程是选举国际电联的一些主要官员,包括秘书长、副秘书长、无线电局局长、标准局局长和发展局的局长。秘书长是这个机构里最高领导,在秘书长职位上只有一个候选人,最终赵厚麟先生高票当选。我们也是非常荣幸,当时在大会上我也很激动。另外,副秘书长共有5个候选人,标准局局长共有3个候选人。

    赵先生当选秘书长体现了多个方面:一是体现了我们国家的通信业大力发展,发展的非常快,普及率不断上升,很多指标都是世界第一,像用户数等等。普及率上升也非常快、非常好。在通信制造业方面也发展非常快,我们耳熟能详的很多企业在全球通信业当中,在装备提供上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赵先生本人的能力和魅力在国际电联也得到了认可。他80年代就参与国际电联工作,当时派了一些国际雇员到国际组织里工作,赵先生就是那个时候参加的,从基层做起,一直做到标准局的局长,国际电联的副秘书长,这次副秘书任期到期后又竞选秘书长,他在国际电联里是非常有竞争力的。我们也期待赵先生能够忠实履行职责,带领国际电联创新发展、努力实现国际电联联盟的宗旨,为推动全球电信业的发展和加快信息化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同时还有一个好消息要告诉大家,国际电联理事国的选举也是非常激烈。按区域分,我们是亚洲和大洋洲区。选举的时候是差额选举,我们当时是以142票成功连任理事国,得票在亚洲和大洋洲区是第一位。今后我国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国际电联开展相关工作。

    2014-10-31 16:01:41

  • 光明日报记者:

    日前成立的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一期投资的总规模达到了1200亿元,我的问题是这个基金将会对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带来怎样的影响?

    2014-10-31 16:15:28

  • 黄利斌:

    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9月24日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正式设立。这是贯彻落实《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适应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大风险高的产业特征,创新产业投资体制机制的积极探索。它的设立弥补了我国集成电路领域投资的短板,将进一步带动地方投资、社会投入,发挥基金的放大和杠杆作用,对于破解我国集成电路企业融资瓶颈将发挥重要作用,有利于提升我国集成电路产业的技术水平,推动企业兼并重组,规范企业管理,逐步形成自我良性发展能力,推动产业做强做大。基金实施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重点吸引大型企业、金融机构以及社会资金对基金进行出资,目前基金规模已经超过了千亿元。基金主要采取股权投资等方式,重点投资集成电路芯片制造业,兼顾芯片设计、封装测试、设备和材料等产业。

    2014-10-31 16:19:52

  • 中国工业报记者:

    受政策推动,9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超过1万辆,产销迅猛增长。据工信部相关部门预计能不能实现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中提到的,到2015年产销量达到50万辆,到2020年生产能力到200万辆,累计产销超过500万辆的目标?请问,工信部下一步采取哪些措施具体推进?

    2014-10-31 16:20:04

  • 郑立新:

    谢谢你的提问。我们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特别是今年以来,随着国家支持力度的加大和相关配套措施落实到位,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出现了非常好的态势,前三季度新能源汽车产量达到3.85万辆,同比增长了2.9倍。今年,国家又发布了两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城市和区域的名单,还有一些城市正在积极制定方案向四部委进行申报。另外有一些城市和地区虽然不是在这个名单当中,但是发展新能源汽车的积极性也非常高。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过程中也确实存在像充电装设施滞后、企业盈利模式尚未形成等问题。为了进一步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今年7月份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从总体要求、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引导企业创新商业模式、加大公共服务领域推广应用、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破除地方保护、加快创新能力建设等多个方面提出了要求。

    工信部作为新能源汽车发展部际联席会议的牵头部门,目前做的工作就是抓好这个指导意见的落实工作。我们整理出了25项主要任务,每一项任务都有牵头部门,而且各牵头部门对这些即将出台的政策和拟出台的政策都做了时间进度安排。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对这25项任务的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同时我们感觉到在这样好的政策环境下,我们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充满信心。刚才你提出的几个阶段性目标的问题,很多政策正在落实之中。今年与去年相比就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这个变化是非常积极的,同比增长了将近3倍。随着国家各项政策的逐步落实,随着各地方和企业不断努力,刚才你提出了2015或者2020年,到那个时候我们再一起分享这个目标的实现情况。

    2014-10-31 16:20:21

  • 胡凯红:

    今天的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各位。

    2014-10-31 16:20:43

  • 中国网:

    本次直播到此结束,感谢您的关注。

    2014-10-31 16:20:51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http://mp4.china.com.cn/video_tide/video/2014/10/31/201410311414745979791_361.mp4

相关新闻:

图片大图:

  • 10月31日,国新办就2014年前三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

    中国网 李佳

  • 中国网现场直播

    中国网 李佳

  •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网 李佳

  • 国新办新闻局副局长胡凯红主持会议

    中国网 李佳

  • 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郑立新

    中国网 李佳

  • 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

    中国网 李佳

  • 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黄利斌

    中国网 李佳

  •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网 李佳

  • 中央电视台记者提问

    中国网 李佳

  • 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郑立新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网 李佳

  • 香港大公报记者提问

    中国网 李佳

  • 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网 李佳

  •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提问

    中国网 李佳

  • 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黄利斌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网 李佳

  •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网 李佳

  • 媒体聚焦

    中国网 李佳

文字实录 查看全文  正序 倒序 刷新

打印 合并称谓 显示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