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直播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直播页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定于2015年1月17日(星期六)下午14:00-16:30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厅举行。中国网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直播页

图片实录 更多

相关新闻

相关专题

相关站点

活动标题

  •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

活动描述

  •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定于2015年1月17日(星期六)下午14:00-16:30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厅举行。中国网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文字内容:

  • 主持人:

    尊敬的领导、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非常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到来!现在我宣布“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

    在这个寒冷的冬日,让我们用爱心点燃温暖、关爱儿童,传递希望。首先,请大家观看一组宣传片。

    (播放视频)

    2015-01-17 13:58:33

  • 主持人:

    其实,刚才我关注了一下各位的反应,留守儿童问题一直是社会上特别大的问题,我相信在座的各位在我们日常生活当中或多或少或在媒体当中,都会了解到一些关于留守儿童的故事。他们每一个人身上的故事都很让我们心酸。

    留守儿童问题是近年来一个突出的社会问题。随着我国社会的进步、经济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青壮年农民走向城市发展,在广大农村,随之出现一个特殊的未成年人群体——农村留守儿童。据全国妇联发布的最新调查,全国有农村留守儿童6102.55万人,占全国儿童的21.88%。也就是说,全国的儿童中,大约每5人中就有1个留守儿童。可以说,在留守儿童的大部分童年时光里,他们几乎成为了父母不在场的“事实孤儿”。

    2015-01-17 14:00:09

  • 主持人:

    为响应党和国家构建和谐社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号召,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和中国日报网联合推出“鲁冰花”公益在行动暨“红十字书库”公益项目活动——由中国日报网商业频道承办的大型公益系列活动。

    2015-01-17 14:02:11

  • 主持人:

    “鲁冰花”公益行动计划的目标是:通过5年左右时间的努力,为贫困地区每年建设100个书库,让孩子每天都有书读、每天都有温暖和关爱。多读一些好书,智慧一个民族。这是“鲁冰花”的5年奋斗目标。同时,“鲁冰花”公益计划还将为留守儿童做心理辅导,以志愿者老师助教、凝聚爱心、服务社会为宗旨,向全社会募集爱心资金,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儿童。

    2015-01-17 14:03:28

  • 主持人:

    首先请允许我介绍一下今天到会的嘉宾和领导: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郭长江、中国日报常务副总编辑曲莹噗、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硕鹏、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刘选国、中国日报网总编辑于熠镭、中国日报网副总裁孙兵、中国日报网副总编辑韩榕华、共青团中央未来网编委姜江;特邀嘉宾:著名青年歌唱家陈思思、著名演员谢孟伟;“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组委会执行主任、“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组委会秘书长肖建权。让我们以最热烈的掌声欢迎。

    下面,有请中国红十字会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硕鹏上台致辞。有请。

    2015-01-17 14:05:45

  • 孙硕鹏:

    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爱心人士、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在2015年的序幕刚刚拉开的时候,在最寒冷的三九时节,此时此刻我们的感受却是一种温暖、一种力量、一种责任。我谨代表中国红十字会基金会,感谢所有参与“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的人们。

    2015-01-17 14:07:25

  • 孙硕鹏:

    鲁冰花是一种圣洁美丽的花,每年4月开放,花期很短,谢后留下一粒粒种子,是茶园中非常重要的绿肥,明年又会开出一片黄色的花朵,呵护茶园,周而复始。鲁冰花之美,在于心里无私,象征着人间最博大无私的的母爱。我们呼唤“鲁冰花”公益行动,是因为中国6000万留守儿童正渴望缺失的关爱。

    2015-01-17 14:08:35

  • 孙硕鹏:

    留守儿童是当下中国社会最值得关注的、最易受损害的群体之一。除了生存的境遇之外,他们的健康状况、心理状况、教育环境更令人担忧。由于监护不力,儿童防护能力弱,农村留守儿童极易受到伤害。九年义务教育难以保障,进入初中阶段留守儿童在校率大幅度下降,14周岁留守儿童的在校率仅为88%,留守儿童的平均成绩要比班上其他学生的平均分低4-6分,教育的缺失、贫困的代际传承就成为某种必然。在心理方面,70%的外出务工父母年均回家不足三次,有的甚至几年才回家一次,近30%的留守儿童与父母通话、通信的频率月均不足一次。由于父母长期外出,留守儿童的情感需求得不到满足,遇到心理问题得不到正常的疏导,极大地影响了其身心健康,形成人格扭曲的隐患。19.6%的留守儿童觉得自己不如人,11.4%觉得自己受歧视,9.5%有过被遗弃的感觉。由于劳动力不足,留守儿童不得不加入到劳动者的队伍中去,过早地分担家庭负担,对他们的健康成长影响也极大。

    2015-01-17 14:10:17

  • 孙硕鹏:

    中国留守儿童面临的种种人道问题,亟待我们关注和干预。作为人道公益组织,中国十红字基金会从2005年开始发起“红十字天使计划”,为包括留守儿童在内的农村的最易受损害的群体提供大病救助、健康干预、教育支持,共募集和投入公益基金27亿元,为超过10万名大病患儿提供了医疗救助。在农村援建博爱卫生院站2000多所,累计在全国3406所学校援建了红十字书库。

    在“天使计划”迎来10年的时间节点的时候,衷心感谢中国日报网的倡议和策划,我们共同发起了“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的公益计划。一是呼吁更多的社会力量来关注留守儿童,让那些远离父母的孩子们有一种被重视感;二是让留守儿童与其他孩子一样享受接受教育的机会,用知识来改变命运;三是在物质上提供帮助,改善他们的生活境况;四是提供志愿服务和人道关爱的平台和管道,让留守儿童关爱事业成为公益的常态。

    2015-01-17 14:12:18

  • 孙硕鹏:

    “鲁冰花”计划推出以来,得到全社会爱心人士和公益力量、媒体力量的积极响应和加盟,在这里衷心感谢爱心大使陈思思、谢孟伟的莅临,感谢爱心企业江苏一安消防机电设备安装有限公司、黑龙江蒲峪冰川天然苏打水公司,感谢所有的朋友的参与和支持。希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让留守儿童感觉到人间的温暖,就像“鲁冰花”开放的时节有一个温暖的家,从此不再遭受风吹雨打,牵着爸爸妈妈温暖的手,快快乐乐、幸福地长大。

    谢谢大家!

    2015-01-17 14:14:42

  • 主持人:

    谢谢孙硕鹏秘书长!刚才孙硕鹏秘书长讲到现在留守儿童的一些状况,相信大家也有共鸣。

    接下来有请中国日报网总编辑于熠镭上台致辞。欢迎。

    2015-01-17 14:15:56

  • 于熠镭:

    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媒体同仁们,大家下午好!现在已经是隆冬时节,但是我们今天的发布会却因为“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的启动仪式而春意盎然。作为活动的主办方之一,我谨代表中国日报网对参加今天发布会的各位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关注、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各位领导、朋友和媒体界的同仁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2015-01-17 14:17:11

  • 于熠镭:

    改革开放以来,随着工业化、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农村剩余劳动力大规模向城市转移。由于经济条件所限,大量农民离土不离乡,把孩子留在了乡村,产生了留守儿童这一特殊的群体。据统计,目前我国共有超过6100万的留守儿童,家庭教育管理和父母亲情关怀的缺失,对他们的心理、学习、生活造成了很多影响。而年少的他们正处于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关爱留守儿童就是关注呵护青年一代的成长,关系着社会的和谐稳定,也关系着国家的希望和民族的未来。

    2015-01-17 14:18:13

  • 于熠镭:

    习总书记曾经说过,要让更多的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此次“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系列活动,计划整合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渠道,开展全方位传播、推介、动员爱心企业、机构和全社会奉献爱心,为留守儿童创造一个放飞梦想、追求梦想的公益平台。“鲁冰花”关爱儿童公益计划系列活动将通过捐赠图书、提供爱心志愿者的志愿助教服务,给贫困地区的留守儿童送去关爱。活动将通过支付宝等公共平台募款,联合爱心企业共同捐助,并通过公益晚宴、现场爱心义卖等方式发动社会爱心人士关注并为活动捐款。同时,我们将组织大型演唱会、年度明星公益派对、明星捐助物品慈善拍卖等活动募集善款,并利用电视录播的形式广泛进行宣传。

    2015-01-17 14:22:16

  • 于熠镭:

    令我们倍感振奋的是,本次活动得到了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经济网、光明网、新浪网、华数TV网、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华数TV电视互动平台以及中国日报、光明日报、北京青年报、信报等媒体单位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在这里表示由衷的感谢!

    2015-01-17 14:23:42

  • 于熠镭:

    梁启超先生曾经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时代是美好人生的开端,远大的理想在这里孕育,高尚的情操在这时形成,生命的精彩从这里开始。一个孩子是一个家庭的希望,千万个孩子就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希望通过今天的启动仪式和接下来的宣传活动,能让全社会更加重视和关爱留守儿童;希望全社会的热心人士都行动起来,就像对待自己家的孩子一样,切实去关心、爱护他们,是他们生活里的知心人、学习上的领路人,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树立远大理想,养成优秀品德,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希望留守家中的孩子们也多多理解远在他乡为美好生活打拼的爸爸妈妈们,你们要将父母的情怀、老师的教导、社会的关爱化做强大的动力,勤奋学习,自强不息,为了成为建设社会服务人民的有用之才。

    2015-01-17 14:24:01

  • 于熠镭:

    请让我再一次感谢大家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授人玫瑰、手有余香,各位领导、各位朋友,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为留守儿童撑起一片自由的天空,让这些小伙伴们拥有一个快乐、美满的童年。

    最后,祝“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的启动仪式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2015-01-17 14:26:13

  • 主持人:

    感谢我们于总编辑的发言!大家都知道,当前开展慈善事业,无论是在认识上还是在环境上我们都已经相当成熟。我们更要在此基础上调动起全社会的参与热潮,并在实践当中不断地探索,及时总结经验,以形成规律性的认识来引导实践,就一定会大大推进慈善事业的整体发展。“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就是要用极大的感召力和凝聚力来团结更多的有识之士和广大人民群众,共同投入到慈善事业当中来,为构建和谐社会、促进经济社会的全面繁荣和发展共同努力。

    2015-01-17 14:26:40

  • 主持人:

    既然说到共同努力,我们各界人士都会参与到这次活动当中来,今天我们也有幸请到本次活动的两位爱心大使陈思思女士和谢孟伟先生。请两位分别上台来谈一谈,关于公益和留守儿童,他们有什么样的故事和看法,跟大家一起分享。有请。

    2015-01-17 14:28:50

  • 陈思思:

    又到岁末年关时,一枝一叶总关情。

    尊敬的各位领导、新闻媒体的朋友们、各位爱心人士,大家下午好!首先,在新年伊始的时候,非常高兴参加今天充满温暖、充满爱心的公益活动,同时对能够担任此次爱心活动——“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的爱心大使感到荣幸。

    2015-01-17 14:29:31

  • 陈思思:

    刚才两位领导都说得特别好,我听着很温暖,也很感动。作为一名公众人物,事实上在没有担任这个爱心大使之前,我就切切实实地做过许多关爱留守儿童的事情。刚才主持人说有一些故事想跟大家分享,我去过很多的山区、贫穷地区,比如到过广东的饶平,去过湖南的湘西,去过山里,和留守的孩子们在一起,真真切切感受他们那种无助,对父母和亲情的渴望。同时,我自己也捐建了4所希望小学,有一所小学在安徽的宿州,我每年要去两次,不管有多忙,不管是绕路还是专程前往,我一定要去,和那里的孩子在一起相处。其实,一方面是要把自己的爱心和温暖送给他们,我想更多的是自己来感受孩子们。实际上就是一棵小树苗,当自己有这份能力的时候,看着这棵小树苗能够茁壮成长的时候,心里的满足感和成就感真的是油然而生。孩子们经常给我写信,有的叫我校长,有的叫我阿姨,有的叫我姐姐,无论对我怎样的称呼,这种爱心是在一点一点地在自己内心当中集聚成一种正能量,也会让自己更加开心和愉悦。

    2015-01-17 14:31:23

  • 陈思思:

    今天来参加这样一个活动,确实是让自己的能量再一次变得充沛。我们的留守儿童,他们对父母爱的渴望,对家庭亲情的渴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够感悟得到。所以,我希望全社会有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能够投入到我们今天这样一个“爱心凝聚力量、情系留守儿童”的大型公益活动当中来。同时,我自己作为爱心大使,也要身体力行,一方面用自己的正面的形象,正能量的形象,去呼吁更多的朋友投入到公益活动当中来。同时,也希望我们的主办方能够多举办一点大的、小的这样的公益活动,切实的一些活动,让我们所有的爱心人士能够身体力行,参与进来。就像刚才主编说的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相信每个人做了这件事情以后,内心都会感到非常的踏实和非常的温暖。

    “鲁冰花”实际上是母爱、亲情的一种象征,我衷心地祝福“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大型公益活动取得圆满的成功,也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我们这个活动当中来。

    最后,祝愿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谢谢!

    2015-01-17 14:34:23

  • 主持人:

    请陈思思女士留步。接下来有请谢孟伟先生上台。

    (谢孟伟上台。)

    现在有请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郭长江、中国日报副总编辑曲莹璞颁发“爱心大使”证书。有请。

    (颁发“爱心大使”证书)

    2015-01-17 14:37:26

  • 主持人:

    希望四位先留步。首先,感谢我们两位爱心大使,希望能够通过他们的影响力,让我们的活动举办得更好。

    接下来这个环节,也是我们今天的重头戏。我们有请中国红十字、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领导、中国日报的领导,共青团中央未来网编委姜江和爱心大使共同启动“鲁冰花”项目。

    (启动仪式)

    2015-01-17 14:38:31

  • 主持人:

    接下来,有请“鲁冰花”留守儿童关爱儿童公益活动组委会秘书长肖建权上台致辞。有请。

    2015-01-17 14:39:58

  • 肖建权: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同志们、媒介的同仁们,你们好!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为我们今天相聚带来了无比的融融暖意,今天很高兴在这里召开了2015年“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的启动仪式。中华民族自古就有“慈心为人,善举救世”的传统美德。经过长时间的精心准备,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和中国日报网的大力支持下,今天正式启动了,作为“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的发起方和承办方,我受中国红十字会基金会和中国日报网的委托,宣布“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组委会正式成立。

    2015-01-17 14:40:06

  • 肖建权: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计划委员会全体工作人员、亲自到场的各位领导、社会各界的嘉宾和媒体同仁们,感谢几年来为孕育“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并愿意为此呕心沥血、努力工作、默默奉献爱心的全体中国日报网商业频道的全体员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谢谢!

    2015-01-17 14:41:26

  • 肖建权:

    调查显示,留守儿童问题是近年来一个最突出的社会问题。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青壮年农民走入了城市,在广大农村也随之产生了一个特殊的未成年人群体——留守儿童。据全国妇联发布的最新调查,全国有农村留守儿童6102万,占全国儿童的21.88%,也就是说,全国儿童中大约每5个人就有一个留守儿童。在留守儿童的大部分童年时光里,他们几乎都成了父母不在场的“事实孤儿”,如何借助全社会的力量去关注这个弱小而庞大的群体,让更多的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在这个大背景下,我们“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的公益活动计划孕育而生。父母的关爱、陪伴和教育是孩子成长最重要的养分,而这恰恰正是留守儿童最缺失的。“鲁冰花”象征着母爱、象征着亲情,为此,以“鲁冰花”命名此项公益活动,希望通过公益活动向留守儿童送去关爱,帮助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2015-01-17 14:42:35

  • 肖建权:

    留守儿童公益计划活动以帮助贫困地区留守儿童、为贫困地区建设服务社会为宗旨,计划每年为贫困地区、贫困学校建设100个左右的红十字书库。同时,帮助需要教育和健康,包括失学儿童以及单亲家庭为主要的帮扶对象,广泛吸收了各界的善心人士、企业等。

    2015-01-17 14:44:48

  • 肖建权:

    众人拾柴火焰高,滴水汇聚成江河。公益事业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公益计划是一项综合性强、涉及面广的社会系统工程,需要各方面的关心、支持和鼎力相助,需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特别是爱心企业的积极支持和广泛参与。企业作为社会的主要组成部分,是发展公益事业的重要力量,积极参与公益事业,体现了企业和企业家的一种境界和责任。一个有作为的企业家应该成为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成为一个有爱心的慈善家,期待更多富于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和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这一崇高的事业中来。热心参与公益,积极回馈社会,共同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爱心收获希望,这就是公益的力量,它不仅能帮助人们克服困难,树立生活的信心和勇气,还能使人向善,懂得关爱他人,回馈社会。“鲁冰花”公益计划让我们行动起来,让我们身边的朋友都行动起来,帮助那些需要我们帮助的贫困地区的孩子和留守儿童,为我国公益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谱写我国公益事业的新篇章。

    2015-01-17 14:46:46

  • 肖建权:

    最后,感谢今天到场的领导和嘉宾,以及媒体同仁和关注我们“鲁冰花”公益计划的爱心人士,祝愿留守儿童能够不再孤单,能够得到更多的关爱。谢谢大家。

    2015-01-17 14:49:24

  • 主持人:

    感谢肖建权秘书长发言。刚才说到了我们各级人士都在关注这一次活动。下面,介绍一下今天有幸请到的两位爱心捐赠企业的代表,有请他们和我们一起分享他们的故事,以及他们在我们的公益事业中所作出的努力。

    2015-01-17 14:51:31

  • 主持人:

    首先,有请江苏一安消防机电设备安装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军营上台致辞。有请。

    2015-01-17 14:52:28

  • 赵军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充满爱心的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今天能亲自见证“鲁冰花”新闻发布会,让我感觉到十分荣幸。谈到“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这个活动,我脑海里出现了很多画面,比如说一张张茫然无助的脸,比如很渴望读书等等,这些画面出现在我的脑海当中。我主要谈谈自己的感受。当下,就在我们身边出现了很多这样的留守儿童,他们得不到爱护。我祖籍在河南,耳濡目染很多。我在部队受过伤,面对过死亡。我深深感受到生命和命运的无助,所以对留守儿童的这种内心,我能够感受到。

    2015-01-17 14:52:46

  • 赵军营:

    留守儿童的生活条件,可能比城市里养的小猫小狗都不如,这不是夸张,这是事实。留守儿童需要我们社会广泛关注,他们当中面临着很多的问题。比如心理失衡、学业失教、生活失助、亲情失落、安全失保等诸多问题,6000多万留守儿童,基数和比例非常大。他们是祖国的未来,这么多孩子生活在这样一种环境当中,将来能支撑起祖国的未来吗?所以,让人揪心,这不是每一个家庭的问题,这是社会的问题。

    2015-01-17 14:55:30

  • 赵军营:

    今天通过“鲁冰花”的平台为所有的企业、爱心人士搭建起了一个桥梁。我从小生活在农村,在那个物质极度匮乏的时代,感受很深,我受过伤,受伤之后受到社会方方面面的帮助。我虽然不是很富有,但是我深知滴水之恩的道理。我希望社会每一个人都从自己做起,能够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参与我们当中来。每一个人只要参加到这个活动中来,我想会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和谐社会。只要大家行动起来,我坚信“鲁冰花”的暖风会吹遍大江南北,让孩子们都沐浴在爱的环境中,茁壮、健康成长。

    最后,祝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祝此次活动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2015-01-17 14:57:05

  • 主持人:

    感谢赵军营总经理!刚才赵总很激动,基本上已经脱稿了,所以证明我们的赵总对于本次活动是非常有感受的。在赵总刚才的发言当中,他表现出来的态度很坚决,我要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虽然我不是很富有,但是有一句话叫做“滴水之恩”。感谢赵总。

    接下来,我们继续有请爱心捐赠企业代表——黑龙江蒲峪冰川天然苏打水公司董事长刘光明上台致辞。

    2015-01-17 14:58:49

  • 刘光明: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好!今天特别高兴和大家相聚在这里,也很荣幸能代表黑龙江蒲峪冰川天然苏打水公司参加此次由中国红基会、中国日报网共同发起的“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的慈善活动。

    2015-01-17 15:00:22

  • 刘光明:

    很久以前,我就开始关注留守儿童的问题。最初我们只是用最简单、直接的方式向需要我们帮助的孩子和家庭提供微薄的经济支持。后来一直期待能有一个更规范、高效的平台帮助更多的留守儿童,并且有示范效应,并将爱心普及推广开来,像一面旗帜一样带动千千万万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参与其中,将正能量发扬光大。今天,我参加的“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的活动正是我所期待的。

    2015-01-17 15:01:48

  • 刘光明:

    我们的工厂在黑龙江省克山县,我常常告诉我们的职工,我们不仅要做最好的黑龙江蒲峪冰川天然苏打水,还要做一个有社会责任的企业。关注到社会的留守儿童,能够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我深感荣幸。有一句话:“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建设人人共享的和谐社会是每一个少年儿童渴望拥有的生活幸福、学习快乐的成长环境。在偏僻的山村,那些留守儿童更希望得到我们大家的帮助。我相信,在中国日报社和红十字基金会关爱下,此次活动能够充分发挥媒体与专业机构的优势,通过大家的呼吁将每一份爱心都凝聚在一起,使更多的留守儿童得到全社会的关注和关爱。同时,我也呼吁广大同行业积极踊跃参加到“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中来,让更多的儿童受益。虽然你们的父母不在身边,有我们的关心和陪伴,希望你们不再孤独。

    2015-01-17 15:02:03

  • 刘光明:

    最后,向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和员工们表示感谢,向关注“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的同行和爱心人士表示感谢,向到场的媒体表示感谢!祝愿留守儿童能够得到更多的关怀!在这与梦同行,依法治国的时代,愿早日实现中国梦!谢谢大家!

    2015-01-17 15:04:12

  • 主持人:

    请刘总留步。再一次有请赵军营总经理上台,下面有请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刘选国、中国日报网总编辑于熠镭上台为企业颁发企业荣誉证书。有请。

    (颁发企业荣誉证书)

    2015-01-17 15:04:58

  • 主持人:

    刚才刘光明董事长有一句话引用了《少年中国说》,他说少年强则国强。当然,我们有1/5的孩子等待我们的帮助和关心,也希望我们的活动能够通过各界人士的帮助,共同努力,更快、更好地见到效果。今天,因为一些特殊的原因,很多的爱心人士并不能来到发布会的现场,但是他们为我们送来了很多的祝福,有VCR,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观看VCR)

    2015-01-17 15:05:33

  • 主持人:

    有这么多的爱心人士在关注着我们的活动,在关心着那些在农村留守的孩子们,我相信这次活动的效果马上就会显现。接下来有请两位小朋友为他们的伙伴送上一份祝福。请两位可爱的小朋友演唱《鲁冰花》。

    (现场演唱)

    2015-01-17 15:06:41

  • 主持人:

    感谢两位小朋友。希望我们救助的所有的孩子能够像这两位可爱的小朋友一样茁壮成长。接下来,有请我们“鲁冰花”组委会的全体人员以及我们领导上来合影。

    (合影)

    2015-01-17 15:07:09

  • 主持人:

    今天我们高兴地看到,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的美好时刻,在物质文明极大丰富的今天,我国的慈善事业呈现出了勃勃生机和活力,全民参与、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正在形成。我们有感于社会主义优越性所带来的巨大成绩,更有感于广大群众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努力追求自我完善的不懈努力,在这样的环境下,我们又一次相聚在一起,共同见证了这令人永远难忘的美好盛会。

    2015-01-17 15:08:02

  • 主持人: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非常感谢你们在百忙之中抽空来参加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中华民族一直秉承着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积少成多、积善成德,我相信“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会因为全社会成员的共同努力而越做越好。

    现在我宣布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2015-01-17 15:08:42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http://mp4.china.com.cn/video_tide/video/2015/1/17/20151171421481587471_360.mp4

图片大图:

  •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中国网 郑亮

  •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现场嘉宾

    中国网 郑亮

  • 主持人宣布新闻发布会开始

    中国网 郑亮

  •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硕鹏致辞

    中国网 郑亮

  • 中国日报网总编辑于熠镭致辞

    中国网 郑亮

  • 爱心大使著名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陈思思致辞

    中国网 郑亮

  • 主办方向陈思思、谢孟伟颁发“爱心大使”聘书

    中国网 郑亮

  • 与会嘉宾领导共同启动“鲁冰花”项目。

    中国网 郑亮

  • “鲁冰花”留守关爱儿童公益活动组委会秘书长肖建权致词

    中国网 郑亮

  •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现场

    中国网 郑亮

  • 爱心捐赠企业:江苏一安消防机电设备安装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军营发言

    中国网 郑亮

  • 爱心捐赠企业:黑龙江蒲峪冰川天然苏打水公司董事长刘光明发言

    中国网 郑亮

  • 活动主办方领导授予爱心捐赠企业荣誉证书

    中国网 郑亮

  •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现场

    中国网 郑亮

  • 小朋友现场演唱“鲁冰花”主题曲

    中国网 郑亮

  • 与会人员全体合影留念

    中国网 郑亮

文字实录 查看全文  正序 倒序 刷新

打印 合并称谓 显示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