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直播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直播页

“2015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新闻发布会

   “2015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新闻发布会定于2015年7月30日(星期四)下午14:30在国家体育总局新闻发布厅举行。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伞类运动部主任王永利先生介绍2015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概况,莱芜市副市长刘杰女士介绍2015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筹备工作情况,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副主任王雷先生与莱芜市市长王磊女士致辞。中国网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直播页

图片实录 更多

相关新闻

相关专题

相关站点

活动标题

  • “2015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新闻发布会

活动描述

  • "2015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新闻发布会定于2015年7月30日(星期四)下午14:30在国家体育总局新闻发布厅举行。届时,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伞类运动部主任王永利先生将介绍2015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概况,莱芜市副市长刘杰女士介绍2015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筹备工作情况,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副主任王雷先生与莱芜市市长王磊女士致辞。中国网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文字内容:

  • 徐大义: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新闻界的朋友们,下午好!欢迎大家参加“2015年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新闻发布会。本次新闻发布会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山东省体育局、莱芜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

    出席今天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的领导和嘉宾有:

    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主任李正梅女士、山东省莱芜市市长王磊女士、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副主任王雷先生、山东省莱芜市副市长刘杰女士、中国体育报总编辑高超先生、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副社长赖万鹏先生、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伞类运动部主任王永利先生、雪野旅游区工委书记魏凯忠先生。

    2015-07-30 14:30:58

  • 徐大义:

    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新闻单位有中央和地方的100家媒体。在此,我谨代表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筹委会,向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各位领导、嘉宾和全体新闻界的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首先请: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伞类运动部主任王永利先生介绍2015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的概况;

    2015-07-30 14:31:25

  • 王永利:

    尊敬的、各位来宾、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2015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将于今年9月15日至21日在山东省莱芜雪野航空园举行。此次活动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由国家体育总局和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航空体育节庆活动,由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山东省体育局、莱芜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这将是一次集表演、竞赛、展会于一体的国际性航空体育盛会。

    2015-07-30 14:33:21

  • 王永利:

    下面,我代表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介绍一下“2015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的基本情况。一、航空器材规模:参加“2015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的大小航空器和飞行器共172架(具),包括飞机跳伞、通用飞机、动力伞、动力悬挂滑翔机、自转旋翼机、热气球、航空模型、无人机、直升机等9个项目。二、人员规模:参加航空体育节表演和竞赛的飞行员、运动员300人左右。三、表演项目:参加航空体育节表演的有9个项目。包括直升机、飞机跳伞、热气球、动力伞、动力悬挂滑翔机、自转旋翼机、通用飞机、航空模型、无人机。

    2015-07-30 14:34:13

  • 王永利:

    四、竞赛项目:(一)、全国跳伞冠军赛;(二)、国际动力伞邀请赛。五、相关活动:全国通用航空技能大赛启动仪式。六、航空运动器材装备展:莱芜市为搞好航空运动器材装备展览,在坐落于雪野湖机场跑道南端东侧1.5万平方米的室内展馆,近2万平方米的室外展区,为国内外参展商和观众提供良好的参观环境,及时、细致、高效的会展服务。七、组织机构:2015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组委会下设五个部门,即:统筹协调部、表演竞赛部、开发宣传部、场地器材保障部、行政安全保障部。

    2015-07-30 14:35:41

  • 王永利:

    最后,借此机会,我谨代表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感谢山东省人民政府、总参谋部、空军司令部、山东省军区、济南军区空军司令部和相关部门对2015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的大力支持;感谢山东省体育局、莱芜市人民政府的精诚合作;感谢新闻界和社会各界朋友的支持和宣传。我相信,2015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2015-07-30 14:36:06

  • 徐大义:

    谢谢!下面请莱芜市副市长刘杰女士介绍2015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筹备工作情况。

    2015-07-30 14:36:30

  • 刘杰:

    尊敬的李正梅主任,各位来宾,各位新闻界的朋友们,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下面我向大家介绍一下2015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的筹备情况。去年,国家清理各地节庆活动,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成为山东省保留举办的两项节庆活动之一,作为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的永久举办城市,莱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年初即成立了由市长任主任,市委秘书长、分管体育和公安的两名副市长任副主任,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莱芜市筹备工作委员会,与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一道,团结协作,密切配合,迅速展开各项筹办工作,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2015-07-30 14:36:40

  • 刘杰:

    一是表演竞赛精心策划。通过与航管中心共同策划,确定了今年航空节的14个飞行表演项目(约90分钟)和两项国际性赛事。飞行表演队伍已经确定,正在展开训练,确保飞行表演安全、精彩。全国跳伞冠军赛和国际动力伞邀请赛两项比赛按照体育赛事的有关规定组织实施,9月15日开始预赛,19至21日进行决赛。节会期间还将安排轻型飞机和热气球飞行体验、风洞跳伞、模拟飞行、沙滩音乐会、美食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2015-07-30 14:37:30

  • 刘杰:

    二是宣传营销全面铺开。积极寻求和央视等国家级媒体合作,不断扩大航空节的知名度。确定与央视新闻频道、体育频道合作,并将通过人民日报、经济日报、中国体育报、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等国家级主流媒体及手机媒体实现综合、立体、全方位宣传。航空节及航展的官方网站和微信平台4月初已经投入使用,对航空节信息进行了及时发布。

    2015-07-30 14:38:02

  • 刘杰:

    三是招展工作卓有成效。航空运动器材装备展作为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的重要组成部分,自09年开始我们已成功举办了五届。今年共设置室内展区12000平米,标准展位500余个,室外展区20000平米,划分了国外展商专区、无人机专区、轻型飞机、滑翔机、动力三角翼、通用航空企业及航材、航空俱乐部、航空运动户外装备等10余个展区。目前已与100多家商家签订参展协议。其中包括美国泊鹭飞机公司、德国多尼尔飞机制造公司、山东滨奥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北京通用航空有限公司、雷奥特(江苏)飞机工业有限公司、国家电网公司电力机器人技术重点实验室等大型知名企业。

    2015-07-30 14:39:05

  • 刘杰:

    四是市场开发进展顺利。坚持用市场化的理念办节会,用市场化的办法运作节会,通过战略合作、冠名、现场广告、特需商品经营等多种方式做好节会资源的深度开发,已于10家企业达成赞助合作意向。票务营销综合利用网络、电商、旅行社等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在主打省内市场的同时,力推华东、华北等全国票务市场,目前,已与济南、青岛、泰安等周边地区的多家旅行社、票务代理公司达成合作。

    2015-07-30 14:39:40

  • 刘杰:

    五是综合服务保障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制定完善安全保障总体方案和应急事件处理预案,对城区和雪野旅游区进行环境综合整治,对航空园、宾馆、酒店、商场、交通、通讯等服务设施进行改造提升,广泛开展服务人员和志愿者培训,全方位推进筹备工作。热情好客的莱芜人民已作好准备,将以优美的环境、良好的形象、周到的服务热情迎接四海宾朋。

    2015-07-30 14:40:14

  • 刘杰:

    我们坚信,有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的帮助支持,我们一定能把2015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办成一届更加精彩隆重、更加令人难忘的航空体育盛会!谢谢大家!

    2015-07-30 14:40:50

  • 徐大义:

    谢谢,下面请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副主任王雷先生致辞。

    2015-07-30 14:41:00

  • 王雷: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2015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的新闻发布会,今天在这里举行。我谨代表主办单位之一国家体育总局对各位嘉宾的光临、对媒体的热情关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集航空体育赛事、通用航空技能展示和航空器材展览为一体的国际性航空体育盛会。此项赛事活动自2009年首次举办以来,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巨大的反响,有力的推动了我国航空运动更为广泛的开展,同时成就了莱芜这座城市的转型发展。

    2015-07-30 14:41:45

  • 王雷:

    去年,《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的颁布实施和全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工作会议的召开,为我国航空运动事业、产业的发展,释放出了极大的利好信号。我们相信航空体育将在我国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2015-07-30 14:42:00

  • 王雷:

    除此以外,将在本届“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期间正式启动的中国航空运动协会通用航空技能大赛,也是基于我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需求,将航空体育和通航技能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将体育比赛与人才培养有机地结合在一起,通过航空体育赛事打造中国通用航空飞行员技术评价体系,搭建通用航空飞行员技术人才交流平台。

    2015-07-30 14:42:15

  • 王雷: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持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航空体育产业和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将携手迈入崭新的发展阶段,中国航空运动也期待与山东莱芜,共同创造新的辉煌。预祝2015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圆满成功!谢谢大家,希望与大家莱芜再见!

    2015-07-30 14:42:42

  • 徐大义:

    好的,谢谢,下面请莱芜市市长王磊女士致辞。

    2015-07-30 14:42:58

  • 王磊:

    尊敬的李正梅主任,各位新闻界的朋友,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将于今年9月19日在风景如画的莱芜雪野湖畔拉开帷幕。我们召开这次新闻发布会,就是想通过新闻媒体的朋友们,正式发布这一消息,并请大家持续关注、支持和参与这一盛会。在此,我代表莱芜市委市政府,代表本届航空节筹委会,向出席这次新闻发布会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2015-07-30 14:43:22

  • 王磊:

    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和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山东省体育局和莱芜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是目前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项目最全的国际性航空体育盛会。自2009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3届,先后有来自德国、美国、英国等20多个国家以及全国30个省市的3000余名飞行员、运动员参会,50多万观众现场观看了表演比赛,中央电视台、新华网、山东电视台等新闻媒体进行了全程转播,超过100家媒体进行了跟踪报道。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日益提升,已经成为航空运动产业的知名品牌和高位平台。去年,国家清理各地节庆活动,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成为山东省保留的两项节庆活动之一,同时也是目前唯一的国家级航空运动体育节会。

    2015-07-30 14:45:49

  • 王磊:

    莱芜是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的永久举办地。今天到会的来宾,许多是我们的老相识,对莱芜非常了解;也有一些是新朋友,对莱芜情况还不是特别熟悉。借此机会,我向大家简要介绍一下莱芜的有关情况。莱芜市位于山东省中部,辖2个行政区和6个省级园区,面积2246平方公里,人口130万。莱芜一直有“鲁中明珠”的美誉,市内资源富集,产业特色鲜明,是山东省重要的钢铁生产深加工基地和国家新材料产业化基地。境内自然风光优美,是“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地处城市北部的雪野旅游区,是山东省省级旅游度假区,区内的雪野湖库容2.2亿立方米,水面达到14平方公里,翠峰环绕,碧波荡漾,水天一色,是举办各种航空运动和水上运动的天然胜地。

    2015-07-30 14:47:52

  • 王磊:

    区内航空科技体育公园是国家体育总局航空运动基地,占地1800亩,设施完备,功能齐全,拥有目前国内一流的水陆并行起飞跑道,容纳5万人的景观看台,以及集餐饮、接待、会议等功能于一体的国际航空俱乐部,区内还有星级酒店10家,可同时接待游客近万人。近年来,围绕打造航空运动和山水运动基地,我们先后成功举办了全国滑翔伞优秀选手锦标赛、全国动力伞优秀选手锦标赛、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全国青少年帆船锦标赛、中美滑水明星对抗赛等一系列高知名度的体育赛事,打造了“浪漫雪野”和“航空运动之城”的旅游度假品牌。

    2015-07-30 14:48:54

  • 王磊:

    为了进一步普及航空体育运动,推动航空体育产业快速发展,国家体育总局、山东省政府决定举办2015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莱芜市政府作为承办单位之一,将认真总结前3届航空节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提高办会水平,丰富节会内涵,开发节会资源,积极开展招商招展,搞活节会衍生经济,为航空运动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

    2015-07-30 14:49:48

  • 王磊:

    9月19日盛会开幕时,来自世界各地的200架航空器、400多名专业运动员将参加直升机和自转旋翼机表演、动力伞表演、飞机跳伞等各类航空飞行表演和竞赛活动;国际各大航空运动协会、俱乐部、通用航空企业也将齐聚雪野,共商航空体育运动发展大计。

    2015-07-30 14:50:07

  • 王磊:

    我们相信,在国家体育总局和山东省政府的大力帮助下,在各位领导、各位嘉宾的关心支持下,一届内容丰富、精彩隆重、令人难忘的航空体育盛典必将成功展现在世界面前!

    2015-07-30 14:50:28

  • 王磊:

    最后,我代表莱芜市委市政府和130万莱芜人民,诚挚邀请各位嘉宾光临莱芜,感受“中国航空运动之城”的魅力与风采,体验航空体育运动带来的激情与快乐!让我们再次相约金秋,相约莱芜,放飞希望,收获梦想,相聚2015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谢谢大家!

    2015-07-30 14:51:00

  • 徐大义:

    十分感谢各位领导、新闻界的各位朋友对2015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的关心与支持。好客山东欢迎您!2015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再次感谢各位的光临,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2015-07-30 14:52:08

图片内容:

图片大图:

  • 主席台

    中体视讯 李海亮

  • 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伞类运动部主任王永利

    中体视讯 李海亮

  • 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主任李正梅

    中国网 杨楠

  • 莱芜市副市长刘杰

    中体视讯 李海亮

  • 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副主任王雷

    中体视讯 李海亮

  • 莱芜市市长王磊

    中体视讯 李海亮

  • 雪野旅游区工委书记魏凯忠

    中体视讯 李海亮

  • 主席台演讲

    中体视讯 李海亮

  • 观众席

    中体视讯 李海亮

  • 讲台下嘉宾席

    中体视讯 李海亮

  • 主席台

    中体视讯 李海亮

  • 到场嘉宾

    中体视讯 李海亮

  • 合影

    中体视讯 李海亮

  • 发布会全景

    中体视讯 李海亮

  • 发布会主宾台

    中体视讯 李海亮

  • 新闻发布会主宾台

    中体视讯 李海亮

  • 发布会签到处

    中体视讯 李海亮

  • 发布会签到处

    中体视讯 李海亮

  • 山东省体育总会专职副主席徐大义

    中体视讯 李海亮

文字实录 查看全文  正序 倒序 刷新

打印 合并称谓 显示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