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上直播

健康中国 飘香世界——茅台不老红曲酒中国发布会

 

图片实录更多

文字实录

查看全文正序倒序刷新
 

直播预告

直播推荐

直播热线

电话:010-88828031 88828083010-88828318 88828147邮箱:zz@china.org.cnwuaf@china.org.cn

分享到:

活动标题

  • 健康中国 飘香世界——茅台不老红曲酒中国发布会

活动描述

  • 2017年1月15日(周日)上午9:30时,在钓鱼台国宾馆八方苑举办“健康中国 飘香世界——茅台不老红曲酒中国发布会”。中国网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文字内容:

  • 主持人黄健翔:

    健康中国、飘香世。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尊敬的媒体朋友们,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我是本次大会的主持人黄健翔,非常荣幸和各位欢聚一堂。欢迎各位领导、嘉宾以及媒体的朋友们百忙之中前来参加我们这次“健康中国、飘香世界--茅台不老红曲酒中国发布会”,请允许我代表主办方对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谢谢大家!

    2017-01-15 09:23:53

  • 主持人黄健翔:

    我们本次大会的召开,得到了很多领导、嘉宾、媒体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很荣幸给大家隆重介绍一下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和嘉宾,他们是: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张秋俭同志,张秋俭秘书长工作非常繁忙,于百忙之中莅临本次盛会,我们对张秋俭秘书长的关怀和指导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国务院新闻办原副主任杨正泉同志

    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卢中原同志

    国务院国资委监事会原主席翟立功同志

    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原副部长罗援将军

    民生智库执行理事长兼秘书长李小宁同志

    国务院参事、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秦小明同志

    中央保健局原局长王敏清同志

    邓小平保健医生胡士良老师

    中国社会科学院食品药品产业发展与监管研究中心主任张永建同志

    中国酿酒工业协会秘书长王琦同志

    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副总编李晨玉同志

    2017-01-15 09:31:43

  • 主持人黄健翔:

    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保健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城先生

    经济学博士,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评论员马光远先生

    著名表演艺术家、导演唐国强老师

    著名表演艺术家卢奇老师

    著名表演艺术家孙维民老师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演员委员会会长秘书长 张歌先生

    CCTV-10《百家讲坛》主讲纪连海老师

    著名足球运动员孙继海先生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政话剧团国家一级演员张大礼老师

    原人民文学杂志常务副主编、中国现代文学馆副馆长周明先生

    中国国学院文化产业委员会副主席赵万贵先生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尚富明同志

    中国科技教育领导小组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主任赵紫政先生

    杭州清正生物董事长陈平华先生

    西安春亦春生物董事长黄虎先生

    2017-01-15 09:32:04

  • 主持人黄健翔:

    让我们再次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以上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光临本次盛会。

    同时,参与今天活动的媒体有:CCTV、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人民日报海外版、新浪网、搜狐网、千龙网、光明网、腾讯网、中华网、网易、凤凰网、39健康网、保健时报、健康报、中国金融报、人民政协报、科技日报、新京报、中国消费者报、中国青年报、参考消息、中国质量报、中国航空报、法制晚报以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众多的媒体朋友们,欢迎各位!

    我们今天大会的主题是"健康中国、飘香世界--茅台不老红曲酒中国发布会,新工艺,大健康",本次活动由中国网提供全程直播。

    请大家一起观看一段茅台集团的文化短片,一起了解一下茅台。

    2017-01-15 09:32:30

  • 中国网:

    (播放视频短片)

    2017-01-15 09:33:14

  • 主持人黄健翔:

    通过刚才的短片相信大家对于茅台有了更多的了解,接下来,请大家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副总编李晨玉同志为本次大会致开幕词,掌声有请!

    2017-01-15 09:35:24

  • 李晨玉: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嘉宾,以及媒体朋友们大家上午好。非常欢迎大家来到“健康中国、飘香世界”茅台不老红曲酒中国发布会现场,我代表《健康时报》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谢谢你们。

    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对我国健康生活来说,对老百姓最关注的民生工程来说,最大的事情肯定是2016年8月19日至20日在北京举办的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所有在京的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最高人民法院院长,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和各省领导都出席了大会。习总书记出席并讲话,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要把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这是第一次把健康放在优先发展地位,与教育并列的位置。并强调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是我们党对人民的郑重承诺。《人民日报》作为党中央机关报,作为党的喉舌,也在全面布局人民健康教育,健康传播和健康促进,要畅想健康中国,助力健康中国,促进健康中国。为此,《人民日报》社主办唯一一份健康生活类报纸,《健康时报》作为全国受众力最大,影响力最强,覆盖面最强的2016年12月20号在北京联合举办了第9届健康中国论坛。第9届健康中国论坛大会主题是“大健康、大融合、大发展”,论坛是由人民日报社、国家卫生计生委以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共同指导,900多位各界领导出席大会,共设置了14个主题单元。目的让更多的人,更多的单位关注,参与,推动健康中国打造,用实际行动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2017-01-15 09:38:05

  • 李晨玉:

    茅台集团作为我国著名红色企业,作为中国民族工商业,率先走向世界代表,茅台酒作为中国国酒在历史当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老一辈子国家领导人,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等都与茅台酒有着不解之缘,都有非常经典的历史典故,茅台酒也在国家外交事务中用来招待外宾和来华贵宾,留下了很多珍贵历史时刻和很多脍炙人口的传奇故事。

    今天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和茅台强强联手,借助茅台健康国酒,茅台不老红曲酒的发布,在钓鱼台国宾馆举办本次“健康中国、飘香世界”茅台不老红曲酒中国发布会,就是中国健康一个系列组织部分,也是具体打造健康中国,推进健康中国进一步实施。

    刚才从视频当中了解到茅台不老红曲酒是茅台保健酒业联合国内,红曲研究的翘楚,杭州清正生物联合攻关运用的水溶性红曲技术获得国际发展专利,其中有益健康的种类有了很大的提高,并且要用中国的健康白酒进军国际市场和国外健康类市场展开了正面市场占有。很高兴我们今天邀请了很多各领域重量级的领导和专家,而且还邀请了很多与老一辈子国家领导人有关联的贵宾,一会儿让我们来认真聆听各位贵宾的精彩分享。

    对大家到来再次表示感谢,并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2017-01-15 09:46:25

  • 主持人黄健翔:

    谢谢李晨玉同志

    现在有请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卢中原同志发表重要讲话,掌声有请!

    2017-01-15 09:50:51

  • 卢中原:

    可不敢说重要讲话,我也不会喝白酒,我也说不出白酒一二三,前不久我去了贵州茅台酒集团,那天它歇业,我还没有看它的生产过程,很大收获是在茅台镇看到旅游体验中心,让我们知道了茅台酒哪一个环节出来的酒是最好的,这个我回去给他们喝白酒的人讲,他们真不了解,我想后面介绍酒文化把这个介绍给大家,你们这里有很多知名人士,你们手里一定有很多年份的酒,千万不能单独喝,年头越长喝的越不香,它是一种烧糊的焦香的味道。有经验的人告诉我买点当年的新酒,跟年份酒兑着喝,它的香味更浓郁,根据自己口味新酒去兑。我完全不会喝白酒,茅台酒这么好的酒,我喝到第二口就辣。

    今天致辞简单讲讲企业家精神和中国文化,这个题目很大,我也不会占用大家很多时间。

    大家知道对于企业家精神,现在我们可以概括很多条,我个人觉得比较集中的企业家精神就是冒风险,更全面一点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品牌创新,市场开拓,企业管理方式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企业家能力增长。这都属于企业家精神,企业家精神核心是冒风险,创造。大家知道美国经济学家有一个著名的说法,企业家最重要的贡献在于创造性的破坏,我们不是破坏什么,而是说这种打破原有秩序,原有市场创造和创新确实是一个破坏,但是它带来了创造,创造新的需求,客户群,新的客户方式,新的市场等等,新的贡献。

    2017-01-15 09:52:45

  • 卢中原:

    这和传统文化有什么关系,我觉得要跟企业家精神去想中国传统文化,我们要提炼,不是中国所有传统文化都和企业家精神相契合的。因此我觉得最靠谱的从我来讲,传统文化跟企业家精神能够靠得近的,我觉得有三条:

    第一条,天人合一的思想。我们企业家要做一件事情,要搞创新,要搞创造性的破坏,我们祖宗天人合一思想,创造一个新的秩序,新的需求,新的产品,新的市场你不要把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破坏了天人合一,中国古建筑土木居多,为什么不是石头居多,中国缺石材我们大量伐木建立土木建筑,建筑学家讨论中国石材很多,中国人为什么还用土木,就是天人合一思想,我住在土木房子里面,我跟自然融为一体,我感到很舒适,这个解释有点新意,从这个角度来说天人合一跟企业家精神,我们要从这个角度吸取。

    2017-01-15 09:55:16

  • 卢中原:

    第二条,传承与创新。中国传统文化传承讲的比较多,比如戏曲、书法、绘画、相声、曲艺传承都非常厉害的。相声必须拜一个祖师,演员拜一个祖师爷,书法家,要不这个人不正宗。从孔子时期,七、八十岁还要这样,西方讲的创新反权威、反传统,我们中国传统文化讲究传承,怎么利于我们创新,我们需要反思的,搞创造性的破坏。传承不要丢,要创新,我们中国传统文化这个框架内还是需要下一番工夫,“苟日新,日日新”。

    第三条,传统文化跟我们企业家精神有关的,自我修行、修炼,合而不同。我们又说绘画,我不懂绘画,总是从触类旁通角度说,水墨画没有人物,就不如看西方油画容易接受,尤其到抽象根本懂不了,那么对于企业家来说这意味着什么,我曾经见过油画泰斗,西方人到了富裕以后特别欣赏我们中国文化,中国山水画,为什么西方人欣赏我们中国文化没有人文的山水画,物我合一。

    企业家纷繁的人事关系,我们要去修炼,到传统寺院,修禅宗,各式各样的,这样很好,使自己的心静下来,这个对创新很有利的。9000多次怎么忍耐,怎么度过这种挫败感,不崩溃,我们中国传统文化有许多自我修炼的优秀成分值得吸取的。我完全外行,大家都是大方之家,贻笑于大方之家。谢谢。

    2017-01-15 09:57:09

  • 李晨玉:

    谢谢卢中原同志重要的发言!

    现在有请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原副部长罗援将军讲话,掌声有请。

    2017-01-15 09:58:24

  • 罗援:

    各位领导同志,各位嘉宾上午好,主办方让我讲几句话,我对酒没有更多了解,我是搞军事理论研究的,酒对我们军人来说,我们出征要喝出征酒,凯旋要喝凯旋酒,在冲锋时候大碗一喝,把碗一砸,生死由它,这就是玩命酒。所以我们军人跟这个酒有一个特殊的情节,也是酒成为我们军民文化重要组成部分。

    今天我想谈一下周恩来总理和茅台酒一个特殊情缘,今天我们在座的老一代革命家毛泽东,周恩来扮演者,他们都知道我们老一辈子革命家和茅台酒有不解的情缘,特别是周恩来总理,被称为是茅台之父,我们到茅台酒厂参观他们塑了一个雕像就是周恩来总理。

    2017-01-15 09:58:38

  • 罗援:

    我讲一个真实故事:在2012年,我们接待了日本著名运动员松崎君代,她来时候带了一瓶茅台酒,她说这瓶茅台酒有一个特殊故事:在1962年,当时中国举办第26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这次锦标赛中松崎君代没有蝉联世界女子单打世界冠军,告别宴会时,周恩来总理就请松崎君代坐到他身边,总理问她:松崎君代女士,整个比赛过程中我都在关注你,虽然最后决赛我没有看,很多同志给我介绍,你一直面带微笑参加比赛,哪怕最后失去了世界冠军仍然是面带微笑,这体现了“胜不骄,败不馁”的体育精神,我们以后把体育精神概括成: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总理说,为了这个精神我今天敬你一杯酒。松崎君代女士说,周总理我不会喝酒。周总理问你的父亲会不会喝酒,她说我的父亲非常喜欢喝酒。周恩来总理说我送你父亲一个非常好的酒,就是茅台酒。松崎君代认为只是一种寒喧,但是没有想到,当她离开人民大会堂时,总理秘书就在楼梯口等着她,总理送你两瓶茅台酒,松崎君代喜出望外。她带着两瓶茅台酒回到了家乡。她就是一个日本贫民的孩子,村庄里头听说泱泱大国总理送了普通老百姓两瓶茅台酒,大家都络绎不绝,都想品尝这个茅台酒,松崎君代的父亲非常舍不得,你们来这么多人,我只能让你们品尝一小酒杯,结果人还是络绎不绝,说不能喝了我要把它封起来了,以后每年她父亲都是把这个酒拿出来品尝一杯,一直到总理去世,老人哭的跟泪人一样,从此她父亲再也不喝这个茅台酒了,50年以后再把这个茅台酒还给中国朋友。50年以后也就是2012年,松崎君代又带着茅台酒回到了中国,还给了中国朋友。

    总理对茅台酒特殊情缘,不是推销我们国酒,作为我们著名品牌向国际上推送。另外他也是把茅台酒作为对外联系一个媒体,媒介,去加强和世界人民的友谊。今天我们又推送新的茅台酒,叫茅台不老,我也祝愿我们茅台集团把茅台精神弘扬下去,茅台不老美誉长存。谢谢。

    2017-01-15 10:02:36

  • 主持人黄健翔:

    谢谢罗援将军精彩的讲话!

    现在有请国务院国资委监事会原主席翟立功同志发表重要讲话,掌声有请。

    2017-01-15 10:13:05

  • 翟立功:

    很高兴今天来参加茅台酒厂这场活动。我也是喝酒不行,但是我喝过酒,喝坏了胃我30年不喝酒了,我对茅台酒有着非常崇敬的心情,茅台酒在中国酒文化里头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可以说是我们酒文化的代表。今天讲的茅台不老红曲酒是一个创新的酒,我前面没有听过这个名词。应该说这个是继承和创新的结果,酒文化也是中国文化的代表,中国医疗文化中酒和药放一起的,我看过很多著作上讲,吃药要用酒来服药,中国历史就有这种文化。我不是医疗专家,我想茅台酒过去把酒和医药结合起来,这方面宣传的我觉得还有需要提高的地方。因为我知道过去吃药的时候用黄酒喝,白酒喝,今天也是白酒,白酒还可以和药一起。健康中国中,健康中国大会,帮助新生儿检查身体,帮助新生儿看病,我接触过很多医院的医生,大家都提出来健康中国不是看病中国,健康中国离不开看病和吃药,吃药有中药和西药,中药是我们祖先传承下来的,所以我们首先还应该继承我们中药文化。在发扬方面应该有所进展,我看今天不老红曲酒可能就是茅台酒在健康中国医药文化和酒文化的发展。

    我希望不老红曲酒能够在不远的将来,在全国知名度,伴随着茅台酒的知名度,在医药文化中成为一个主流。但是这个宣传,茅台酒厂对宣传还要结合许多的实际案例,卖药的都是有好多案例,不老红曲酒和什么药合在一起好,要研究这个,不能什么药都拿它喝,可不一定,要研究它的适用范围,应用的人群,还有病种,服用方法,把它记录到我们医疗中。肯定是医院不会禁酒的,但是吃药离不开酒,将来会有一天我们不老红曲酒就会像唱儿歌一样的,让中国大人小孩都知道不老红曲酒能看病,能治病,有一些病人不喝酒,但是要吃药的时候用这个酒就成为文化传承下去。我希望不老红曲酒像茅台酒,酒文化和医疗文化结合起来,永远传承下去,谢谢大家。

    2017-01-15 10:14:32

  • 主持人黄健翔:

    谢谢翟立功先生。

    现在有请国务院新闻办原副主任杨正泉同志讲话,掌声有请!

    2017-01-15 10:15:02

  • 杨正泉:

    酒是中国最早创造的,有几千年的历史,所以现在几千年形成了中国酒文化,这些文化,喝酒又是一种文化道德所在,在酒当中茅台都看过,我也不是太会喝酒,但是对茅台,2013年我去仁怀茅台店,喝到了真正茅台,喝了一杯真的,喝了以后感觉不一样,我造了一句,国酒真茅台,享誉全世界,纵然冥冥醉今生没白来。所以这个历史,文化,大家都谈到了,那么今天茅台到现在创造了一种茅台不老红曲酒,这是因为创新,创建,大家知道酒的作用宗旨是什么呢,兴奋,愉快,欢庆,健康。最终落实到健康上,所以今天一个健康中国,一个大健康。这就是说我们喝酒的宗旨明确了,但是喝酒过去都说有利有弊,它的利不多说了,弊有人说伤肝,高血压,高血糖,伤胃。总之有弊,我们茅台不老红曲酒恰恰就是扬所长,避所短,经过研究它的优点长处,它原来那种醇香,它原来的那种令人愉快,依然存在,丝毫不减,但是它加进了红曲以后就避免了弊病,而且有利于降血糖,降血压,输疏,这就是茅台不老红曲酒与过去的不一样。我是认真研究了它的材料以后,得到一个启发。

    但茅台不老红曲酒不是药酒,药酒大家的印象就是家人喝酒的时候,酒精味道改变了,让你感觉到不是原来的味了,我从材料上看茅台的酱香,纯净,改善了它的内部结构,有益于身体健康,这就是弥补过去的不足。这是我们茅台,国酒,率先创新,更加有利于健康,更加有利于人民,给我们一种启示,一种理念就是酒是可以改变的,可以提高的,可以更好的造福于人民的,既然茅台可以做到,对其他各种酒的专家也是一个启发。谢谢各位。

    2017-01-15 10:15:49

  • 主持人黄健翔:

    谢谢杨正泉同志精彩的讲话!

    现在有请国务院参事、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秦小明同志讲话,掌声有请!

    2017-01-15 10:19:45

  • 秦小明: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朋友们大家上午好。我非常高兴受健康时报以及茅台酒厂集团,保健酒业的邀请参加茅台不老红曲酒的发布会,我代表中国保健协会向茅台保健酒业表示衷心的祝贺。

    刚刚过去的2016年是中国健康产业升级发展的元年,今年8月全体政局常委,习总书记提出来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这个优先排位,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民的小康,健康将成为中国发展蓝图的底色。“健康中国2030”达到79岁,人均健康预期寿命显著提高,健康预期寿命现在和人的预期寿命相差将近10岁,所以我们提出来人均健康寿命要显著提高,健康产业规模达到16万亿,形成一批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大的企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的产业等等的具体目标,这些具体目标和在座每一位企业家都息息相关,因为健康不仅是我们自己追求的目标,也是我们应尽的社会责任。

    我们对中国文化也充满着自信,中国有独特优势的中医药养生文化,有底蕴深厚的酒文化,茅台保健酒业将二者结合起来,融入国际专利的红曲,经历三年时间开发迭代、璀璨,让我们为茅台酒业喝彩,为中国健康保健酒做出应有的贡献。养生保健酒具备养生功能的日常消费品逐步融入人民的生活,人民饮酒生活习惯助兴转变为追求健康,中国健康产业长期关注的亮点。为此我想对参会健康产业的企业提几点建议:

    一是,尚德守法,诚实守信。

    二是,科技支撑谋求创新。企业应该把这些亮点找出来,做出来,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把最新鲜的科技成果,新鲜营销模式运用到生产和流通过程中,小企业做精,中企业做大,大企业做强。

    三是,发挥中医药发展优势。无论是酒还是养生保健都有很深厚的文化底蕴,企业要像茅台保健酒业一样,向他们学习,把国酒优势和中国中医药优势发展起来,提高国际竞争能力。未来15年我们健康产业有16万亿的规模,从事健康产业的企业要提职升级创品牌,加快发展,为完成规划纲要发展,撸起袖子加油干,预祝大会圆满成功,祝大家健康快乐,新春吉祥,谢谢。

    2017-01-15 10:21:57

  • 主持人黄健翔:

    谢谢秦小明同志精彩的讲话!

    掌声有请中国酒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王琦同志讲话,掌声有请!

    2017-01-15 10:23:22

  • 王琦:

    酿酒工业协会是2012年以前的名称。今天很高兴参加这个“健康中国,飘香世界”,今天看到媒体名人和研究酒的专家很高兴,不少的参加了我们酒行业的盛会的大会,都对我们酒进行了文化传播和健康引导,所以为此感谢我们文艺界的人和保健行业对酒行业的关心和支持。

    大家不是特别了解酒行业十年黄金,2012年已经截止了,经过三年调节,现在仅仅是名酒走出去了,我们中低端酒还在爬坡,我们啤酒困难,我们保健酒过去十年到现在为止一直两位数增长,所以可见人们对保健酒的理解和重视多少重要,年轻人和老的同志过去对保健酒的看法不是现在这么深,现在了解多了,所以保健酒对自身健康和功能我们了解更具体,所以现在不光是老人喝,年轻人喝。这是保健酒。

    健康也是这几年老百姓重视的,也是酒行业重视的,过去几个大的酒企业对保健酒重视不是很高,这几年发展起来了。我们几乎所有名酒企业保健。茅台最早成立保健酒,茅台不老红曲酒,可见保健酒在企业,以及社会贡献里面起了作用。大家都知道保健酒单品种的劲酒今年84亿,行业发展应该说大概数据上可以看到。现在茅台不老红曲酒跟我们普通保健酒还有区别,不是在里面加了植物的东西而是用红曲,可能我们过去人听的比较少,有大曲和小曲,大曲里面分中高低,所以红曲这是过去黄酒里边,在我们福建这些年才开始兴起做黄酒,茅台与白酒的结合,所以这次刚才几位专家说的,在我们酒里面创新与开拓。所以我想茅台不老红曲酒可能也是下一步我们白酒研究健康领域方面取得的成绩。

    刚才听了几位老同志不喝酒,可能对酒的认识有误区,酗酒肯定有害,适当饮酒肯定有益的。

    过去宣传酒对社会贡献,理性饮酒宣传很少,理性饮酒日和饮酒中连续做了两年,投资很大,为社会宣传理性饮酒,科学饮酒,使酒在我们社会当中起到好的作用,预祝大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2017-01-15 10:23:38

  • 主持人黄健翔:

    谢谢王琦同志精彩的讲话!

    有请中央保健局原局长王敏清同志讲话,掌声有请!

    2017-01-15 10:27:26

  • 王敏清:

    这个发布会并不是很大,但是质量高,分量重,影响大。今天探求健康的问题,前面几位讲的例子、个案都说明酒对健康好,我听了以后,自报奋勇,我就是一个例子。

    我从1954年就开始喝酒,一直到现在几乎每天都喝酒。喝的结果怎么样,我2015年的体检表,包括血糖、血脂、高密度、低密度、心电图、B超等结果一切正常。我把那个表给咱们理事会了,说明我这个健康很多因素,其中有一个就是喝酒。我喝了酒,我悟出来道理,我写了文章,叫少酒常喝,保健康。到现在我已经十几个地方给我转载,包括机关,包括香港都转载了,没有听到反驳的意见。为什么写了,好在什么地方呢,我的想法和概念现在作为老年人经常有供血不足,脑供血不足,心脏供血不足,怎么办,到医院大夫给你开扩张血管的药,扩张血管的针,目的就是让你增加血液循环,西医叫扩张血管。我就想要靠吃药物,喝酒一样增加全身的血液循环,就改善了供血不足状态。

    我就写了文章,现在我到处宣传这个道理,实践和自己证明了少酒是可以喝的,关键是少酒,喝什么酒呢,什么酒都可以,只要是酒你就少量的喝,起了扩张血管作用就是在抗衰老,就是长寿。这是我的经验。

    我今年88岁了,我2015年的体检表,基本后面这一块都是正常,血压、血糖都正常,而且我的体重60多年保持在62公斤上下,体重健康的重要指标。借这个机会,我就是搞保健的,自己不健康怎么给别人保健呢。借这个机会,把我经验传给大家,常喝小酒是很重要的,保健的。第一个对酒精过敏不能喝,胃溃疡不能喝,肝功能不好不能喝,大概这几个,只要喝酒,喝多少呢,喝到身上发热,就说明增加血液循环,请大家保持这个酒量,我劝大家都喝酒,祝各位健康长寿,谢谢。

    2017-01-15 10:28:30

  • 主持人黄健翔:

    谢谢王敏清同志精彩的讲话!

    掌声有请邓小平同志保健医生胡士良老师讲话,掌声有请!

    2017-01-15 10:30:37

  • 胡士良: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朋友们大家上午好。很高兴应邀参加今天的盛会,茅台酒历史悠久,享誉世界,名扬全球,世界名酒,作为中国的国酒招待来华的外国元首和贵宾,也是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都喜爱的酒。邓小平与茅台酒结下了不解之缘,邓小平是我们受人尊敬的老一辈子国家领导人,开创了新时代,影响了几代人。我在他身边,陪访了美国,又到北戴河疗养、游泳。他的健康,与他的丰功伟绩一样受到世人的关注,因为我是他的保健医生,很多人问我邓小平健康的真正秘籍,他为什么健康长寿,88岁下海游泳,一直到晚年他的头脑都很清楚,思维很敏捷,为我们国家解决了很多问题,改革开放,一国两制香港回归问题。邓小平一直身体很健康,就是没有我们通常人说的心脑血管病,高血压,高血脂,没有脑卒中,也没有老年痴呆,最后因肺炎在1997年2月19号离开我们的。他生前有两个最大的愿望,香港回归以后到香港走一走看一看,这个愿望没有实现,全国人民实现小康水平他也没有看到。至于说到邓小平他的健康有什么秘籍呢,我认为还是得益于他有一个健康的生活方式,当然了作为一个伟人,领导人,不可否认,在他身边我们有一个很好的保健制度,有一个很好的保健团队,保健护士,保健医生,专门的医疗组。邓小平喜欢喝酒,每天午饭跟中饭的时候他的夫人都会给他端上一小杯茅台酒,让他解馋,生活困难时期卓琳就用他们家乡酒五粮液搀上二锅头混上喝,他喝的很舒畅,很带劲。后来交代厨房还是让他喝好酒吧。

    2017-01-15 10:31:30

  • 胡士良:

    邓小平他能够喝酒,但是不贪杯,他喜欢喝葡萄酒,更喜欢喝我们贵州的茅台酒,少量饮酒是促进了邓小平的身体健康,我们都知道邓小平是很喜欢抽烟,但是烟是有害的,他把烟禁了,酒是一生喝了。

    现在医学认为酒可以生成高密度胆固醇,还可以防止老年痴呆。喝酒以后血液循环,使我们精神很振奋,很兴奋,能够强心振奋,可以消除疲劳,古代中医很早懂得酒有通筋活络的作用。随着我们大家年岁增长我认为喝点酒有好处的,改善血液,这个东西还是很好的。

    邓小平喝酒天天喝一点酒,记得很清楚就是在1971年11月份,当他得知林彪叛逃,坠机的时候,他全家人非常高兴,那个时候他刚好流放在江西,一家人,他的夫人卓琳,继母还有他的小孩,全家人那天晚上灯火通明,开了一瓶茅台酒,开怀畅饮,把自己喝的弥天大罪,就一次。8月份举办了800军演很成功,部队的领导,将军们在一起,下塌到宾馆以后,摆上了茅台酒,当时他的小孩不让他多喝,他说没事儿,我可以喝上10杯茅台酒,小杯就相当于3两左右。

    当了全国政协主席这个期间有一次他也和退下来的老同志,大家一起兴致很高,喝了6杯茅台酒,脸不变色,谈笑风生,隆重推出的创新酒,茅台不老红曲酒,采用了茅台品质最好的材料,科技红曲,多年替代的研究,是一个非常好的健康养生酒。在这里我祝这次活动圆满成功,祝大家幸福安康,身体健康。

    2017-01-15 10:41:21

  • 主持人黄健翔:

    谢谢胡士良老师精彩的讲话!

    掌声有请中国社会科学院食品药品产业发展与监管研究中心主任张永建同志讲话!掌声有请!

    2017-01-15 10:41:46

  • 张永建:

    尊敬的各位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首先感谢主办方邀请我来参加这个活动。从研究角度今天这个活动谈两个感受,因为我们知道“十三五”,“十二五”末期,“十三五”进行了重点转型升级,食品产业来讲也在其中。我个人观点,我喊了好几年了,中国食品产业转型升级到底往什么方向发展,我个人提出来五化,安全化,功能化,敏捷化和便捷化。

    今天反应出来功能化,红曲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政府监管部门也批准了红曲保健食品,红曲跟酒结合,功能保健食品化,这是一个很好的方向,这是我们讲的产品方向,我讲的第一点感受。

    第二点“十三五”期间经济发展最大助力创新来推动。我特别看了这个介绍材料,这款产品一千多天,299次试验,实际上我认为茅台在中国酒业大的地位,况且如此这种创新,其他相关企业更应该把创新作为重要的内容。

    第三个感受:我们也注意到这个产品当中创新过程,运用了大量生物技术,很多人体生物技术一定是高精尖,高大上的东西,和我们平常生活没有很强的关联性,这个创新当中我们看到了核心采用,和我们很传统的食品发挥很好的作用。我想这个产品不仅仅是丰富了消费者选择,实际是对我们整个一些健康的改善和一些转型升级提供了更好的产品支持。也预祝这个产品成功,谢谢大家。

    2017-01-15 10:42:02

  • 主持人黄健翔:

    谢谢张永建同志精彩的讲话!

    “健康中国,飘香世界”,接下来让我们有请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保健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城先生为大家介绍这一款神奇的红色白酒——茅台不老红曲酒。

    2017-01-15 10:42:25

  • 张城:

    非常感谢大家的光临,今天这个会是明星荟萃,我们一起探讨中国大健康产业发展,非常感谢大家参与我们这个盛会。我在这里谨代表贵州茅台酒公司,今天“小平同志”在,“主席”在,我比较激动,从百忙之中来到“健康中国,飘香世界”的现场表示热烈的欢迎。应该说刚才王琦董事长介绍中国白酒发展过程当中,白酒这几年深度调整期,作为茅台酒这个企业深得各位的厚爱,我们这几年一直引领中国白酒发展方向。应该说在2016年茅台集团取得了非常好的业绩。2016年我们整个茅台集团达到500个亿,我们将近400亿,应该说贵州省,国有省管企业利润我们占了95%以上。在白酒的上市公司中,我们的利润占比占到了48%。从这个角度来讲茅台酒应该说在整个白酒发展过程中,在白酒贡献应该是一个翘楚的企业,茅台集团在未来发展中我们战略地位在立足酒行业中也要融入到大健康产业中。因此我们茅台酒保险公司肩负着茅台集团,大健康产业重任,今天我们推出茅台不老红曲酒只是一个起点,在这个起点中,我希望大家也像支持茅台一样,支持我们茅台不老红曲酒。正如刚才各位老领导,老专家说的小酒常喝保健康,红曲酒基础上我们把现代科技和传统文化,传统产业结合起来,对未来中国保健酒行业,我想是一个好的推动基础,今天非常荣幸我又找到了组织,本来我打算过两年以后再去拜访领导,我们现在新的组织,过去都是王理事长对我们支持特别多,茅台保健酒发展过程当中,希望我们保健协会对我们的支持。

    话不多说了,再次希望大家支持我们茅台酒业公司,新春到来之际祝大家新春快乐,小酒常喝,保健康,谢谢。

    2017-01-15 10:44:01

  • 主持人黄健翔:

    谢谢张城先生!

    白酒是我国的第五大发明,酒文化是我国传统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今天出席本次大会的还有几位来自各界的尊贵嘉宾,首先请大家以热烈的掌声有请CCTV《百家讲坛》主讲纪连海老师上台发言!非常凑巧今天正好是纪老师的生日,我也代表全体嘉宾祝纪老师生日快乐、身体健康!有请纪老师!

    2017-01-15 10:46:20

  • 纪连海:

    谢谢。主持人说白酒是中国第五大发明我倒觉得不见得,为什么呢?因为如果把白酒白字去掉,酒是中国对世界第一大发明。我说酒是中国世界第一大发明,是说所有的酒,我们现在考古证明白酒、黄酒、红酒发明权都在中国,9500年历史。我今天说三句话:

    第一句话酒是经济发达的一个新标志。我们中国人9500年前发明酒的时候很多地区还没有人呢,还是猴居住的时候我们中国发明了酒,经济发展到一定高度,社会产品丰富到一定程度以后才有的东西。

    关于酒的功用想必几位专家大家都理解,我不说了。

    第二句话:酒是中国文化发展的,文化繁荣的一个标志。中国和外国不一样,我们说诗经也好,楚辞,唐诗颂词,离了酒能有什么呢,如果让中国所有文人不喝酒,中国的文化毫无疑问,我们现在课本就会薄很多,因为没有什么,中国很多著名篇章一定是小酒微熏之后的作品。中国文明一个标志。

    第三点功用社会融合的一个新功用,我们知道喝酒可以沟通感情,我们中国跟外国不一样外国所有人都是找证人,我们中国不是,我们中国绝大部分事情都是在酒桌上谈的,这是我们中国对世界的一大贡献,酒喝好了,人的感情就好了。我个人觉得中国要讲中国在世界的作用,第一篇要从白酒说起,我们家酒9500年了,你们家酒喝多少年了。不但我自己喝酒,经常也会孝敬岳父岳母喝酒,来年我岳父87,还坚持每天喝酒,我第一天去他们家就把我灌罪了。

    喝酒对我们每个人,当然前提一定要有一定的量,不要太多,酒适量可以每天喝,谢谢。

    再送我们不老红曲酒一个广告,因为我喝酒,人喝酒喝长了以后,可能就会要高度,基本不太喝三、四十度的酒,“健康新高度,不老红曲酒”。谢谢。

    2017-01-15 10:47:00

  • 主持人黄健翔:

    感谢纪连海老师的精彩演讲!大家都知道,茅台和中国革命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受到众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眷顾!今天我们有幸请来了曾在多部影视剧成功扮演伟大开国领袖毛主席的著名表演艺术家唐国强老师,有请唐国强老师上台发言!

    2017-01-15 10:56:16

  • 唐国强:

    能够参加这样一个聚会很高兴,和茅台还是很有缘分的。1980年当时拍电影《四渡赤水》,就知道茅台酒的诞生跟赤水环境,凝练方法息息相关的,泸州老窖到茅台,就是这一条酒,后来很多人说同样的师傅,同样的配方到了遵义就不是茅台酒了,很奇怪的现象。到今天为止,我去遵义变成真酒,它有它的特点,茅台酒占领国家高度,首先国酒茅台的提出就一马当先了,到了国酒的位置上。后来我们拍《长征》路过了茅台,拍完之后他们邀请我们去,当时拿出了50多年茅台。回来啤酒发现成了70年的了,我们不知道茅台酒怎么回事,怎么又出来70年的。我觉得茅台酒名气和老百姓信誉度非常高的,今天又有茅台老红曲酒,老树新花。因为这个人群我估计就像进入老年的人群,一定非常定时,定量,非常稳定,这个市场非常稳定,只要是能做好,一定是稳定的,而且刚才你提的理念,红曲把黄酒成分加进来,大家知道入药用黄酒入药,我老家的酒,为什么提高自信呢,他说南方的也有老酒。我们那个是特产黄米,熬出来的一斤就是一斤,以前女同志坐月子吃的,多大营养成分,这是很好的思路,白酒跟所谓黄酒怎么嫁接,实际服务于老年人,能够把药放进去,能够把对老年有益的东西综合进去,我想这是老树新花,将来很有发展。我辟回喝酒,医生建议我最好不要喝酒,肝里面酶不够,一喝就脸红。也分人,有人喝几瓶都不罪,确实肝功能好,肝功能有酶可以转化。总而言之我对酒懂一点,不是很懂,请卢奇老师讲吧。

    2017-01-15 11:04:21

  • 主持人黄健翔:

    掌声谢谢唐国强老师

    今天还请到了成功扮演邓小平同志的著名表演艺术家卢奇老师,有请卢奇老师上台发表感言!

    2017-01-15 11:05:56

  • 卢奇:

    各位老朋友,新朋友,还有茅台集团的同志们,你们好。今天非常的高兴,来祝福我们茅台集团不老红曲酒的发布会,当然刚才我们老同志,老局长,讲了国酒的好处,事实证明喝酒确实对身体有好处,我的身体怎么好,基本上是天天喝酒。好处有了,但是要喝好酒,茅台酒上千年的历史,喝过去,喝过来感觉还是酱香型的茅台酒味道好,四川也有一些好酒,现在产量大了,现在喝不到以前那个味道了,茅台酒每年300吨左右,但是我们这个市场上几十万吨,很多喝的都是假酒。所以茅台酒能够保质保量。所以质量确实不简单,好的东西供不应求。所以说我们应该向茅台酒学习,今天推出了不老红曲酒,里边增加了一些元素,这个元素对身体有好处,但是现在经济发展了,大家有经济基础了,所以要喝酒。但是几千年的酒文化,刚才讲了已经大涨了,出征酒,回来凯旋酒,这是军人。文人写诗作画,不喝酒出不了好作品,没有感觉。所以喝酒的人有灵感,有灵性,能够出好作品,就越活越精,感情交流,越说越舒服。酒一个对身心有好处,开心,人开心就不会得癌症,人舒心,大家聚到一起。朋友来了有好酒,这就是中国的文化。好酒招待,喝好酒。劣质酒,假酒。今后我们一定要喝好酒,我们推出了这个健康的酒,红曲酒,茅台不老红曲酒,味道怎么样,它说味道还是酱香型,要喝就喝高度酒,因为香,回味无穷,所以保质保量,我们这个酒推出来了,口感好,对身体有好处,大家喝起来开心,一定会健康长寿。

    所以这是功德,为了老百姓的健康,我们健康专家很多,让人民身体健康,幸福生活,喝上好酒,这是一个功德,什么叫功德,不是自己私人。习总书记讲过,将来的发展正能量,我们推出健康中国,酒是正能量,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快乐,这就是正能量,健康积极向上。所以说我们要感谢茅台集团推出这个健康的茅台不老红曲酒,祝福他们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上,创新,不能离开茅台,创新更加辉煌的成功,谢谢大家。

    2017-01-15 11:06:16

  • 主持人黄健翔:

    掌声谢谢卢奇老师

    今天扮演我们敬爱的周总理的著名表演艺术家孙维民老师也来到了活动现场,有请孙维民老师上台发表感言!

    2017-01-15 11:09:43

  • 孙维民:

    各位领导,各位专家,以前我从不喝酒,从今天开始我一定要喝酒。喝贵州茅台,茅台不老红曲酒,为了长寿,为了健康。

    我是周恩来总理的角色扮演者,我看了很多资料,周总理专喝茅台酒,为了演好周总理这个形象我一定要喝国酒茅台,从现在我要喝茅台不老红曲酒。刚才我闻到了酒香,产生了激情,我的灵感上来了,我对大家即兴模仿总理讲话。

    朋友们,同志们,大家上午好,我是从“主席”和“小平”那里得知今天茅台集团在这里举办茅台不老红曲酒的新闻发布会,我非常的高兴,特意从马克思那里请了假来看我们大家。我完全赞同主席和小平同志的意见,国酒,茅台集团,生产的茅台不老红曲酒,一定会畅销国内外,名扬全世界。

    同志们,国酒茅台集团为我国经济发展,为我国在世界争得了很好的荣誉,同志们,你们辛苦了,我代表党中央国务院感谢你们。希望你们戒骄戒躁,继续奋发图强,在新的形势下,在以习总书记党中央领导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为我国经济发展,为我国的茅台事业,为早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成绩。

    我衷心的祝福不老红曲酒发布会圆满成功。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我祝大家春节快乐,合家欢乐,身体健康,万事顺利。谢谢。

    2017-01-15 11:11:16

  • 主持人黄健翔:

    掌声谢谢孙维民老师!

    著名足球运动员孙继海先生也来到了我们活动现场,现在就有请孙继海先生上台发言!

    2017-01-15 11:19:15

  • 孙继海:

    尊敬的领导各位来宾大家好,作为一个运动员跟酒沾边好像都是一些负面的新闻。还好,我在2017年退役了。首先感谢主办方邀请我参加这个活动,我想讲一下我跟酒,跟茅台酒一些渊源,可能很多人如果不是茅台集团工作的员工的话,我可能跟茅台酒渊源最深的。我不是踢球时候不喝酒,我回国之前几乎不喝酒,回国以后应酬多了,朋友多了稍微喝一点,第一次喝白酒就是茅台酒,因为我贵州有朋友。后来比较巧的我们球队把球场从西安到贵阳,我们广告就是酒酒茅台,茅台是我们俱乐部赞助商。生活工作在贵州,三年,所以很习惯了降香型的味道,喜欢茅台酒的口感。有的时候比赛胜利了,确实会庆祝喝一点,我酒量不大,也不太会喝,也有喝多的时候,一高兴,喝多的时候,我有感受两点:第一半夜不会没有那么口感,第二天头不疼,醒酒特别快。这是我的两大感受。有了新的不老红曲酒,新的品种,希望能够同样喝出茅台酒一贯高的品质。马上过春节了,祝愿所有好朋友们新春快乐,喝酒喝出健康。谢谢。

    2017-01-15 11:19:38

  • 主持人黄健翔:

    掌声谢谢孙继海先生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产品和观念的创新促进了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创新,使茅台集团不断成长壮大;加速创新,才能促进茅台持续发展,这是市场的法则,也是历史的法则。如今在"互联网+"时代的趋势下,茅台集团创新战略产品茅台不老红曲酒如何开拓国内外市场呢?我们有请经济学博士,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评论员马光远先生来谈一谈是如何看待这个问题的,掌声有请马光远先生!

    2017-01-15 11:20:14

  • 马光远:

    我差不多最后一个发言了,前面我基本都听了,请的嘉宾绝大多数居然不喝酒,我觉得你们请错人了,下一次请一定要请喝酒的,像我这样的,特别是就喝茅台酒的,因为自从我喝茅台酒以后别的酒根本没法喝了,我对茅台非常关注,关注茅台的原因,我想第一个跟中国经济有关,中国经济走到今天,很多人都很担心,说中国经济下一步究竟靠什么来拉动,下一步风口究竟在哪里,这几年我觉得我最大正能量,告诉大家中国经济没问题。没问题的原因在哪里,我们如果把过去30年的中国经济,用一种酒来比喻的时候,以前经济我们可以叫“二锅头经济”,大家有吃的,喝的,满足一个基本温饱,有酒喝就可以了。走到一个新的经济,中国经济就像茅台酒,我们现在讲中国供给侧改革,大家就是吃喝玩乐的升级。我讲从二锅头到茅台指的是我们在生活品质层面的提高,茅台经济以后,我们发现中国经济满足大家高端需求层面,其实供应短缺非常严重,茅台每年供应那么多,茅台作为中国第一名酒,放在白酒行业里面肯定也是世界第一名酒,它每年产量那么多,满足不了大家的需求,我们一直在想,供应层面,如何保证品质的同时,能够代表中国,现在能够代表中国的东西不多,现在中国传统东西里面原汁原味的可能只有两个,一个是王致和臭豆腐,一个就是国酒。中药,茶叶整个品牌放到国际上看的话,我们品牌理念和品牌知名度都是非常差的,白酒的东西到了今天为止,我想在大家生活品质升级角度来讲,我们需要更多的茅台。我们的酒已经足够多了,我去年算了一下,我们中国人每个人喝酒,差不多花的钱,接近600块钱,600块钱花在酒上,这是非常大的变化,量上差不多,我们需要调结构。

    2017-01-15 11:21:09

  • 马光远:

    因为它叫茅台不老酒,更重要的强调是健康,如果从中国人财富搬迁来讲,改革开放到现在为止中国财富变迁,我认为差不多已经经历了四拨财富。第一拨包括商业一般制造业,创富等等浪潮;第二拨当然是房地产;第三拨财富我想是互联网;第四拨财富是金融;第五拨财富对中国来讲下一拨,大家的投资也好,大家财富风口在哪里,一定是两个,就是健康。

    我想未来提倡一种非常健康的生活方式,我们现在看中国很多食品企业,我把酒划到食品行业里面去,现在每年进入财富500强的企业,有130多家,仅次于美国全球排名第二,我看了一下这130多个企业里面属于食品企业的中国有几个,去年勉强进去了一个。这么多企业里边,13亿人口的吃喝问题,居然没有出现大的500强的企业。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畸形的产业结构,美国,欧洲,一些特别小的国家都能够产生世界级大的食品企业,我们下一步发力一定在健康,在食品行业。很多人问我以后投资什么,我们每个人到了思考健康的时候,健康对我们每个人来讲都是非常重要。我个人基本判断,未来十年将是健康两个字给大家带来财富的十年。最后我想茅台来讲中国经济前景,因为中国经济这几年大家非常担心,我个人倒是从来没有担心过,因为过去多年我到很多地方去,包括去欧洲,去美国,去很多地方,很多国家人都在度假,都在玩,只有中国人每天还在想办法赚钱。上班时候想着怎么赚钱,下班讨论怎么投资,晚上做梦梦见发财,我们对金钱热爱到了非常强烈的程度,赚了钱过高品质的生活,这是中国人目前为止。可以讲如果中国人有追求的话,我们最大追求就是财富,我觉得全球所有民族里边最爱钱的民族一定是中华民族,我没看到有其他人,我们财富热爱如此重要,但是财富的本原是什么,财富目的是什么,我们讲问世间情为何物,财富本原能够提供一种高品质生活,我们赚钱是为了享受,为了花钱。

    所以我们建议大家以后喝酒的时候少喝不好的酒,以后多喝茅台酒,否则赚钱没有太大价值和意义,最后祝大家新春愉快,今年大吉。谢谢。

    2017-01-15 11:22:15

  • 主持人黄健翔:

    谢谢马光远先生

    接下来有请张城董事长、陈平华董事长、黄虎董事长上台签订协议,有请!

    2017-01-15 11:22:52

  • 中国网:

    (签约仪式)

    2017-01-15 11:24:12

  • 主持人黄健翔:

    随着三方的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相信必将能让这一款神奇的红色白酒--茅台不老红曲酒插上腾飞的翅膀,在国内外市场上绽放出耀眼的光芒!

    2017-01-15 11:24:32

  • 主持人黄健翔:

    今天我们欢聚一堂、举杯同庆。接下来我们进入到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有请今天到场的所有领导和嘉宾一起品鉴茅台不老红曲酒,有请张城董事长、陈平华董事长、黄虎董事长和各位嘉宾一起品鉴,请礼仪小姐给前排的领导和嘉宾斟酒。

    2017-01-15 11:24:52

  • 黄健翔:

    (品酒背景词:茅台酒的酿造历史极其悠久,起于秦汉,熟于唐宋,精于元明,成名于清,而兴盛于新中国,它的酿造工艺也随着时代的更替、科技的进步,逐渐实现了吐故纳新趋向完美的历程。

    茅台酒酿造工艺代表了中国白酒传统工艺的科学性、复杂性和多样性,众多引人入胜的秘密深藏于复杂的工艺流程中,全体生产进程近五年之久.

    茅台集团锐意进取,不断创新,2015年10月26日,茅台不老红曲酒经层层选拔,荣获"中国酒业保健养生品类创新榜样"大奖!茅台不老红曲酒,由杭州清正生物和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保健酒业有限公司联合研发生产,该酒创造性地将茅台集团的传统酿造工艺与清正生物的高新研发成果有益健康的红曲完美结合,精心酿制出集色、香、味和养生于一体的"红色传奇"。茅台不老红曲酒富含大量的天然他汀,对于油脂摄入量过高的各类中餐而言,红曲茅台不谛为最佳饮品搭档。因酒体呈现出透亮的红宝石色泽,茅台不老红曲酒首次亮相即被业内同行高度关注。在白酒行业的转型之际,健康性成为最大热点。此次茅台不老红曲酒的开发,其健康性源自于茅台传统工艺的精粹,源自于红曲自然造化的恩赐,更源自于红曲与国酒的有机融合。茅台不老红曲酒符合健康化、个性化两大趋势,基于这个载体,国酒、红曲将更好的得到传承和造福于世人,创造不老传奇!该酒具有酱香突出、优雅细腻、酒体醇厚、回味悠长空杯留香持久的特点。)

    2017-01-15 11:25:21

  • 主持人黄健翔:

    接下来是国宴环节,我们有请黄虎董事长上台致祝酒词。

    2017-01-15 11:27:17

  • 黄虎:

    尊敬的来自军界、文化界、艺术界、艺术界、体育界的各位朋友;以及全国媒体朋友们,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我是黄虎。首先对于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在百忙之中抽空前来参与本次“健康中国,飘香世界”茅台不老红曲酒中国发布会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53度茅台不老红曲酒是一款酱香型白酒,采用茅台集团品质最优的酱香型金酒,获得国际专利的特级红曲,历经三年的研发终于璀璨面世。茅台不老红曲酒不仅是白酒,而是越喝越健康的茅台酒。我非常荣幸作为53度茅台不老红曲酒运营机构的代表,这里请允许我对于茅台集团保健酒业张城董事长,清正生物董事长的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

    请领导们放心,我一定不会辜负重托,在各位领导英明领导和大力支持之下,我一定让茅台健康白酒,茅台不老红曲酒立足中国,放眼世界,进军国际市场,和国外健康酒类公平竞争,创健康生活。将千百年来积淀的国酒文化,与大健康发展趋势完美结合,立志让健康新品类“茅台不老红曲酒”享誉全球。

    我们欢迎更多朋友们能够加入到我们茅台的大家庭,品味和颂扬茅台健康白酒。最后,对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再次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媒体朋友们的到来表示感谢。新年即将来临之际,向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以及媒体朋友们拜个早年,祝大家新年合家欢乐,幸福安康。谢谢大家。

    2017-01-15 11:27:38

  • 主持人黄健翔:

    谢谢黄虎董事长!

    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国务院新闻办原副主任杨正泉同志还有一幅书法作品赠送给我们这次活动的主办方,有请杨正泉同志、张城董事长、黄虎董事长上台。

    最后,让我们共同举杯,庆祝茅台不老红曲酒中国发布会圆满成功!也祝愿莅临今天活动现场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谢谢!

    下面我宣布国宴正式开始,也有请我们的表演艺术家们上台表演中国民族乐器。

    2017-01-15 11:29:03

  • 中国网:

    (中国民族乐器演奏)

    2017-01-15 11:29:37

  • 中国网:

    (结束)

    2017-01-15 13:18:34

图片内容:

图片大图:

  • 著名主持人黄健翔主持活动

    中国网 孙宇

  • 活动现场

    中国网 孙宇

  • 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副总编辑李晨玉致欢迎辞

    中国网 孙宇

  • 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发展中心副主任卢中原致辞

    中国网 孙宇

  • 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副部长、少将罗援致辞

    中国网 孙宇

  • 国务院国资委监事会原主席翟立功致辞

    中国网 孙宇

  • 国务院新闻办原副主任杨正泉致辞

    中国网 孙宇

  •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秦小明致辞

    中国网 孙宇

  • 中国酒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王琦致辞

    中国网 孙宇

  • 中央保健局原局长兼中央保健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敏清致辞

    中国网 孙宇

  • 邓小平保健医生胡士良致辞

    中国网 孙宇

  • 中国社会科学院食品药品产业发展与监管研究中心主任张永建致辞

    中国网 孙宇

  • 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保健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城向来宾介绍茅台文化以及茅台不老红曲酒的特点

    中国网 孙宇

  • CCTV—10《百家讲坛》主讲老师纪连海致辞

    中国网 孙宇

  • 著名表演艺术家、导演唐国强致辞

    中国网 孙宇

  • 著名表演艺术家卢奇致辞

    中国网 孙宇

  • 著名表演艺术家孙维民致辞

    中国网 孙宇

  • 著名足球运动员孙继海致辞

    中国网 孙宇

  • 经济学博士、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评论员马光远致辞

    中国网 孙宇

  • 由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保健酒业有限公司、杭州清正生物、西安春亦春生物三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网 孙宇

  • 发布会现场

    中国网 孙宇

  • 黄虎董事长致辞

    中国网 孙宇

  • 与会嘉宾向主办单位赠送书法作品

    中国网 孙宇

  • 来宾现场品酒

    中国网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