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上直播>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

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进一步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有关情况

发布时间: 2017-03-06 09:00:00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吴爱凤
 

图片实录更多

文字实录

查看全文正序倒序刷新
 

直播预告

直播推荐

直播热线

电话:010-88828031 88828083010-88828318 88828409邮箱:zz@china.org.cnwuaf@china.org.cn

分享到:

活动标题

  • 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进一步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有关情况

活动描述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于2017年3月6日(星期一)上午9时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总经理杨小伟、中国移动集团公司总经理李跃、中国联通集团公司总经理陆益民介绍进一步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中国网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文字内容:

  • 胡凯红:

    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欢迎大家出席今天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2月2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大网络的提速降费力度。昨天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也对降费提出了明确要求。为了帮助大家了解相关情况,今天请到工业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先生、中国电信集团总经理杨小伟先生、中国移动集团公司总经理李跃先生、中国联通集团公司总经理陆益民先生,请他们向大家介绍进一步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的有关情况,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回答提问。

    出席今天吹风会的有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先生,今天是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下面先请陈部长作介绍。

    2017-03-06 09:01:47

  • 陈肇雄:

    女士们、先生们,记者朋友们,大家好!首先,我谨代表工业和信息化部对大家长期以来对工信部工作和提速降费工作给予的关心、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今年,国务院第165次常务会就网络提速降费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做出了全面部署,昨天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又进一步对今年提速降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社会各界高度关注。

    根据会议安排,我简要介绍一下网络提速降费工作的相关情况:

    当前,信息网络已经成为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关键基础设施。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信息网络建设发展相关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适应人民期待和需求,加快信息化服务普及,降低应用成本,为老百姓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信息服务,让亿万人民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有更多获得感。

    李克强总理就加快宽带网络建设、推进网络提速降费工作作出一系列指示批示。在昨天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进一步指出,“在互联网时代,各领域发展都需要速度更快、成本更低的信息网络。今年网络提速降费要迈出更大步伐,年内全部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大幅降低中小企业互联网专线接入资费,降低国际长途电话费,推动“互联网+”深入发展,促进数字经济加快成长,让企业广泛受益,群众普遍受惠。”同时还指出,“要积极扩大有效投资,继续加强轨道交通、民用航空、电信基础设施等重大项目建设。”

    2017-03-06 09:03:06

  • 陈肇雄:

    近年来,工信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会同有关部委扎实推进网络提速降费相关工作落实。在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和中国铁塔公司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阶段性的明显成效。

    提速方面:一是深入推进宽带中国战略。两年内基础电信企业投资超过8800亿元,发展改革委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10亿元,专项建设基金480亿元,建成了全球规模最大的固定光纤和移动4G网络。二是加快实施电信普遍服务。中央财政和基础电信企业两年投资300多亿元,支持包括3.1万个贫困村在内的10.1万个行政村光纤建设。三是优化互联网骨干网网络结构。扩容骨干网网间互联带宽1562G,新增三个互联网骨干直联点,总数达到了13个。截至2016年底,全国固定宽带平均接入速率达到49M,是两年前的7.4倍。光纤宽带用户占比从34.1%提升76.6%,进入全球前三位。根据中国宽带联盟发布的数据,我国移动宽带网络用户平均体验速率已经从3G的3.9M提升到目前4G的11.9M。4G用户已经达到7.7亿户,占全球4G用户的一半以上。

    2017-03-06 09:06:54

  • 陈肇雄:

    降费方面: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实施了固定宽带提速不提价,移动流量当月不清零、免费赠送流量,取消京津冀手机长途和漫游费,取消成渝城市群内手机长途和漫游费,推出全国性资费优惠方案和地方性优惠套餐等等。两年来,网络资费水平持续下降。全国固定宽带平均资费水平降幅达到86.2%,全国移动宽带流量平均资费水平降幅达64.7%。综合测算,网络提速降费2015和2016两年惠及用户分别超过10亿人次和13亿人次。

    优化环境方面:一方面,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简化行政审批,不断改进电信业务许可年检制度,优化审批流程。深入推进行风建设,规范市场秩序。有序开放电信市场,积极引入宽带接入网试点企业,移动专售企业,中国广电等新的竞争主体,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多资费选择和差异化服务。另一方面,一是配合国资委推动成立中国铁塔公司,开展专业化、集约化建设运营。新建铁塔共享率超过70%,两年内减少重复投资约880亿元,节约土地资源2.3万亩。二是联合住建部大力推动光纤到户国家标准实施,保障宽带网络建设通行权。截至2016年底,全国新建住宅光纤强制标准落实比例达到92.6%。三是联合交通部推进高速公路沿线基础设施的共建共享,降低建设成本。

    2017-03-06 09:10:09

  • 陈肇雄:

    两年来,提速降费工作虽然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相比还有不少差距,仍有许多工作需要加快推进。比如,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尚未全面取消,面向企业的宽带专线接入价格与欧美发达国家相比仍然偏高,国际长途去话资费相对较高,部分老旧小区“最后一公里”网络设施落后、价格高,农村宽带发展仍存在短板等等。

    今年,工信部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目标要求,迈出更大步伐,深入推进网络提速降费相关工作。

    一方面,深挖降费潜力,推动基础电信企业加快在三个重点领域降低资费,让企业广泛受益,群众普遍受惠。一是年内全部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二是大幅度降低中小企业互联网专线接入资费。三是降低国际长途电话费。

    另一方面,积极扩大有效投资,继续加强电信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网络的供给能力。一是继续抓好普遍服务试点工作,加快农村宽带网络全覆盖进程,缩小数字鸿沟。二是着力解决好“最后一公里”问题,加快形成企业平等接入、用户自由选择的市场机制,保障用户权益。三是扩大骨干网网间互联带宽、互联网国际出入口带宽,进一步提高网络性能,改善用户访问体验。四是鼓励支持基础电信企业搭建“双创”平台,开放网络能力,加强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同时,还将继续会同相关部门出台配套政策措施,优化市场监管,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支持政策,创造良好环境,确保提速降费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关于提速降费的相关情况我先介绍这些。今天一同参加政策吹风会的有三个基础电信企业的总经理杨小伟同志、李跃同志、陆益民同志和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的司长闻库同志。下面我们愿意接受大家的提问。

    2017-03-06 09:16:19

  • 胡凯红:

    谢谢陈部长,现在开始提问,提问之前先通报自己所在的新闻机构。

    2017-03-06 09:20:03

  •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

    几位发言人你们好。正如陈部长刚才所介绍的,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到全面取消国内长途和漫游费。从昨天总理念报告时现场的掌声热烈程度就可以看出这个政策是非常受欢迎。请问还需要做哪些准备工作?什么时候这个政策能够正式实施。

    2017-03-06 09:25:32

  • 陈肇雄:

    取消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确实是广大用户的殷切希望,也是社会关注的热点。工信部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推动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相关工作。

    过去两年,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先后取消了京津冀和成渝城市群内长途和漫游费,为全国范围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积累了经验。由于计费系统改造等相关准备工作需要一定时间,拟定10月1日起正式在全国范围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

    2017-03-06 09:28:08

  • 中央电视台记者:

    取消长途和漫游费对老百姓是个好消息。但是我们也注意到,今年还提出要大幅度降低中小企业专线资费,请解读一下这项措施。

    2017-03-06 09:30:32

  • 陈肇雄:

    企业用户是网络用户很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企业专线接入服务是基础电信企业为企业用户提供的最重要、最基本的服务内容之一。今年要大幅度降低中小企业互联网专线接入资费,目的是降低中小企业的信息网络服务成本,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据初步测算这项优惠政策将惠及2200多万中小企业。三个基础电信企业对这项工作大力支持,在大幅降低专线接入费用的基础上还推出了一系列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的政策。这里请相关企业作一些介绍。

    2017-03-06 09:31:04

  • 杨小伟:

    中小企业是中国电信长期以来服务的重要客户群体,这几年按照国家要求,我们持续地为中小企业进行了提速降费,助力国家双创工作。首先,加大了对网络的覆盖和质量提升,为提高双创企业网络服务水平创造条件。这几年在双创企业聚集的区域加大了光纤和4G覆盖,已经为超过4.5万栋商务楼宇和1.3万个工业园区以及1万多家专业市场提供了高速高品质的光纤网络服务,下一步这方面工作还要进一步加大力度。

    第二,持续做好提速降费工作,降低双创企业上网成本。按照工信部要求从2015年开始,针对低速宽带用户实施了全面的免费提速工作,惠及中小企业达到了400多万家;去年我们也全面下调了互联网专线资费,下调的幅度达到35%。今年我们将继续按照国家要求,面向双创和中小企业大幅度降低产品资费,还将推出量身定制的、价格更加优惠的产品,比如商务专线、安全专线、国际专线等等,并为中小企业提供高品质的云计算、物联网、视频会议和信息化应用服务,在降费的同时提升服务品质。

    第三,深入推进中国电信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的建设工作,并辐射带动全国做好双创企业服务。中国电信集中建设双创公共服务云平台,为企业提供信息对接及发布、创孵服务、企业信息化服务、大数据及产品推广服务等应用,同时,将在提供相关应用的基础上,为企业提供高速宽带、4G、云计算、物联网等一站式服务。

    总之,中国电信将按照总理政府报告的要求,今后要更大力度地推进供给侧改革,为中小企业做好服务。

    2017-03-06 09:35:43

  • 华尔街日报记者:

    对三大电信公司提问,降低费用肯定对普通的消费者是很好的消息,但是这三家公司都是上市公司,请问取消漫游费,现在这块对你们的利润会有很大影响吗?还是会有国家支持来做这项工作?谢谢。

    2017-03-06 09:37:02

  • 陈肇雄:

    关于漫游费的问题,请李跃同志来回答。

    2017-03-06 09:38:43

  • 李跃:

    降低长途漫游费用对收入和利润的影响是一个动态的过程,资费的下降,会激发客户需求,实现“薄利多销”。

    2017-03-06 09:39:47

  • 新华社记者:

    光纤网络的基础建设是提速降费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近来有居民反映光纤进小区难的问题依然存在,我们采访中也知道北京这样的地方,也有很多小区依然存在光纤进小区难的问题。请问陈部长,下一步工信部如何推进这样的“老大难”问题。

    2017-03-06 09:41:20

  • 陈肇雄:

    这个问题问的很好。我们知道,信息通信网络一般由三部分组成:第一是骨干网,是实现省与省之间、市与市之间连接的网络;第二是城域网,是实现城市不同区域之间连接的网络;第三是接入网,是实现城域网到用户连接的网络。“最后一公里”是接入网的一个组成部分,是实现小区到家庭连接的网络。

    目前“最后一公里”存在的问题主要有两个方面,一个是光纤改造滞后,有的老旧小区用的仍然是“铜缆”,因为“铜缆”的速度比光纤相对慢得多。所以用户使用网络的时候,尽管骨干网、城域网速度很快,但由于“最后一公里”的拥堵,所以感受到的速度还是比较慢。第二个问题,虽然有些小区完成了光纤改造,但是由于只有一家企业提供宽带服务,造成了某种程度上的垄断,所以价格相对比较高。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工信部联合住建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下一步,主要解决三个问题:第一,国家光纤到户标准的落实。第二,老旧小区光纤的改造。第三,强化市场监管,整治小区“垄断”。

    2017-03-06 09:46:50

  • 凤凰卫视记者:

    一些用户反映由国外打电话给国内会比从国内打给国外便宜,请问是什么原因出现这种情况呢?

    2017-03-06 09:50:36

  • 杨小伟:

    国际长途资费情况比较复杂。国际长途电话是由本地发起并在境外落地,需要境外的运营商提供落地服务,双方运营商之间的结算费用需要通过谈判确定,情况复杂。目前国际长途资费相对较高,下一步,三家公司将在工信部的领导下,加大与境外运营商的谈判力度,努力降低结算费用,达到总体降低国际资费的目的。

    这几年中国电信已经推出了“17901”、“11808”等优惠的国际长途服务。今后我们将加大宣传,让用户可以更多地了解和使用这些服务。

    今年,我们将陆续降低北美、欧洲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资费标准,惠及更多用户。

    2017-03-06 09:56:13

  • 中国日报记者:

    两个问题。第一,关于普遍服务的问题,您刚才提到关于农村宽带发展仍然是短板,这方面工信部将采取什么措施加快农村宽带全面覆盖进程?第二,请问三大运营商,降费后运营商利润下滑,如何应对?如何提高服务质量以及开拓新的业务。

    2017-03-06 09:59:56

  • 陈肇雄:

    最近几年国内城乡宽带应用迅速普及,城市宽带普及率达到77%,农村也实现了倍数增长,到去年底已经超过30%。但从这两个数字比较可以看出城乡差距还相当大,缩小数字鸿沟的任务还相当重,加快农村地区宽带网络建设是大势所趋、势在必行。国务院高度重视,作出了专门部署,工信部联合财政部全面落实国务院部署要求,加快普遍服务进程。刚才我在通报材料中已经说了,过去两年我们安排了包括3.1万个贫困村在内的10.1万个行政村的光纤改造,取得了重要进展。具体的进展情况、遇到的问题,以及下一步怎么做,请负责这项工作的闻库同志作介绍。

    2017-03-06 10:04:27

  • 闻库:

    刚才陈部长介绍了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作。电信普遍服务这项工作主要是解决存在着市场失灵、农村地区的宽带建设问题。目前没有通宽带的行政村,主要是位于中西部和偏远地区,这些地区多数经济基础比较薄弱、地理环境较差、人口居住分散,宽带建设和运行维护成本都是非常高的。这样企业投资压力非常大,需要很长的时间收回成本,甚至在这里面很多地区根本就收不回成本。

    为了加快解决这些地区的宽带覆盖问题,在国家支持下工业信息化部与财政部联合起来,进一步完善普遍服务的补偿机制,以中央资金为引导、地方协调支持、企业为主进行推进的原则,具体实施中引入市场化的机制,充分发挥地方政府和企业两方面的积极性。一方面由地方政府组织编制实施方案,因地制宜出台了一些配套政策,开展了应用推广和使用技能培训,解决后续的宽带应用问题,因为建完了之后大家都不用也是问题。另外,具体实施过程中,通过招标方式,鼓励有电信经营资质的企业都参与到普遍服务当中去,提升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解决好更快、更好建宽带的问题。

    陈部长说两年支持了10万个行政村的宽带建设升级,这个数量是“十三五”整个目标的50%。从现在进行的情况来看,机制正向激励作用逐渐显现。后续我们在严格竣工验收审查方面还要加大工作力度,将进一步加大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并采取现代化的信息化技术手段对实施效果进行监测,全面保障普遍服务的实施不打折扣,农村朋友们能够享受到实实在在的福利。

    2017-03-06 10:14:56

  • 陈肇雄:

    这项工作三家基础电信企业也付出了艰苦努力,做出了巨大贡献。请他们作介绍。

    2017-03-06 10:15:30

  • 李跃:

    中国的电信普遍服务建设可以分为两个阶段,2016年以前通过“村通工程”的方式来推动农村通信建设。中国移动是在整个“村通工程”中承担最主要任务的企业。从2004年到2015年,累计投入458亿元,解决了12.2万个自然村通电话问题,解决了3.3万个行政村通宽带问题,还解决了超过2000所农村边远小学中学的宽带建设。2016年以后,国家开始推动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程,我们非常支持和拥护这种方式,我们认为这种方式是信息扶贫、解决数字鸿沟最有效的做法。中国移动积极参与了普遍服务试点项目的投标工作,2016年共中标2.6万个行政村宽带建设,项目总投资62.6亿元,其中企业配套41.4亿,国家补贴21.2亿。中国移动将努力服务于农村宽带建设,努力解决数字鸿沟问题,积极按照工信部的统一安排进一步做好普遍服务试点工作。

    2017-03-06 10:20:12

  • 闻库:

    我再补充两点。这项工作是一个非常难的工作,也是刚刚开始进入摸索阶段。我们在推动工作当中也遇到了非常难的地方。比如西藏地区,西藏地广人稀,铺进光纤去,有些地方的光纤一年也用不了几次。但是这样一个非常重要的地区,非常需要信息的覆盖。我到那个地方的山上去看,一些企业把基站、把光纤修到那个村,那个村就一户、两户人家,所以投资都不用说收回了,维护成本都收不回。即使这样,国家有坚定的信心,一定要解决数字鸿沟问题,一定要解决农村上网问题。现在这样的地方通了光纤以后,老百姓可以看到高质量的网络电视,可以看到几百个频道。我到农村去看使用情况,一个老大爷说装了宽带,我说使的怎么样,他说好使。我问你平时干什么使?他说看电视,台多,清楚。所以这样宽带铺设到农村是非常有益的。

    城市里可以刷微博、刷屏,以前很多城市里得到的消息,大家好像觉得我们比农村要快,现在由于宽带下去了,你第一时间拿到的消息和农村地头上老百姓拿到的信息是同样的,你能够看到《政府工作报告》的转播,他也能够看到《政府工作报告》的转播。

    2017-03-06 10:26:39

  • 李跃:

    关于提速降费影响企业利润,我们企业怎么办。首先表个态,中国移动坚决拥护总理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资费的决定,坚决落实工信部的相关部署,务必在10月1日前做好我们的工作。

    提速降费工作两年来,我们始终围绕着提速和降费两大热点,积极开展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果。在推进提速降费工作的同时,我们也在不断地提升企业运营管理水平,尽最大努力为股东创造价值。

    这次取消长途漫游费用,对于运营商来说是一个很大挑战,今后,我们的经营活动不能再以省市为单位了,要把全国变成一个大的经营区域来统一经营,任何一个点上的资费问题都会影响全网。

    面对这个挑战,中国移动将进一步挖掘管理潜力,推动降本增效。一是进一步加强集中管理,让全国一盘棋。二是要推动精细管理,防止粗放行为。三是不断强化自身能力,努力降低企业营销、运营、管理成本等各方面成本。但同时,我们要确保“两个成本”不降低,一是网络质量投入成本不降低,二是对客户服务的成本不降低,我们有决心在保证好客户服务的同时,努力提升企业价值。

    2017-03-06 10:30:10

  • 陆益民:

    对取消长途漫游费的工作,不同企业也面临着不同挑战。这项工作中国联通起步的比较早,从2009年3G时代开始中国联通首先推出了“长市漫一体的3G套餐”。并且,从今年1月1日起,中国联通新增用户全部都已经取消了长途和漫游费用。中国联通也会按这次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将于2017年10月1日开始全面取消所有用户的长途漫游费。客观讲,取消长途漫游费对管理体制和对整个公司的运营确实会产生一定的影响,但因为中国联通起步比较早,包括集中系统的建设、集中运营的转型,整体来说对我们企业影响不会太大,希望通过公司业务创新转型、产品优化升级,通过行业信息化服务的提升,以及我们在创新领域举措与突破,特别是未来面向信息服务产业的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各个新型业务的发展弥补这部分损失,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2017-03-06 10:32:38

  • 经济日报记者:

    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在电力、石油、电信等领域迈出实质性的步伐。请问三位企业负责人对此有何考虑?

    2017-03-06 10:33:28

  • 陆益民:

    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是中央深化国有企业深化改革的重要战略举措。电信行业作为国家战略性、基础性的先导产业,在促进国民经济业务发展、保障信息安全、服务国家网络强国的战略方面,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党中央、国务院决定通过电信领域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相信这一举措将进一步激发电信企业的企业活力,加快行业创新转型,进一步做强、做大、做优国有企业,公司也会进一步加快电信行业供给侧改革,加快“三网”融合,促进整个国家数字经济繁荣,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2017-03-06 10:34:12

  • 胡凯红:

    最后一个提问。

    2017-03-06 10:35:32

  • 中新社记者:

    请问闻库司长,移动转售业务现在已经结束了,试点中也暴露出实名制的认证问题。下一步移动转售是打算扩大试点还是有一些其他的举措?下一个问题是问给联通的陆总,因为现在有很多学生和青年对移动的数据业务消费是非常大的,对资费非常敏感,您对这样的人群有一些什么样的措施?

    2017-03-06 10:36:58

  • 闻库:

    移动转售试点业务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上的广泛支持,特别是民营企业的积极响应。移动转售试点开启以来激发了移动通信市场活力,促进了企业创新,总体上讲取得了明显成效。从2013年开始这项工作以来,先后向42家民营企业发放了试点批文,在这里我要强调一点,我们并没有设数量限制,只要是合格的我们都发了,所以当时经过各方面的审核,大概有42家合格。试点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到2016年底有4300万用户,企业民间投资投了31亿。

    第二,激发了市场活力,繁荣了电信市场。特别是移动转售企业,率先推出了流量不清零、无漫游、零月租的这些资费,这些措施进一步促进了中国移动通信市场的发展,进一步使得整个行业降低了资费、改善了服务。

    第三,转售企业中,有的企业不光做这一项工作,还做其他的业务,他们在跟其他业务的结合中开展了跨界融合创新,丰富了服务类型,推出了很多业务,像医生在线服务、儿童智能手表、企业移动管理等等。这些给社会和老百姓提供了很好的选择和差异化的服务。这方面的工作为下一步正式商用做出了有益探索。

    正如你所说,试点过程中也出现了这之前我们没有遇到过的新情况、新问题,经过各方努力这些新情况、新问题也得到了解决。特别是去年上半年期间,比较突出的虚商号“170”,被一些不法分子利用,从事电信网络诈骗、垃圾信息传播等等。我们部里和其他相关部门对此高度重视,2016年4月我们立刻出台了《关于加强规范管理 促进移动转售业务健康发展的通知》,对转售企业、基础电信企业、行业协会以及政府各级监管部门分别都提出了相关要求,11月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打击防范通信信息诈骗工作的实施意见》,开展了专项督查。从去年底抽查暗访来看,较7月的抽查暗访违规比下降了22个百分点。目前,上述情况有所好转。下一步,我们将一如既往的鼓励、支持移动转售业务创新发展,营造公平健康的市场环境。同时,要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结合实名制整改落实情况,我们将适时出台移动转售业务的正式商用意见。

    2017-03-06 10:39:54

  • 陆益民:

    首先借这个机会感谢媒体朋友和广大消费者长期以来对中国联通的关心支持。刚才你讲到针对青年学生,特别是对网络使用流量敏感型的这部分客户,中国联通在产品创新方面做了很多工作。

    中国联通从2009年开始,我们的系统集中支撑和集中运营的优势在4G时代得到了充分发挥,针对流量敏感型的用户,最近我们通过集中运营系统,并和广大的互联网企业合作,推出了很多具有互联网特点的具体产品和套餐。通过这些合作,快速的拉动了我们流量的增长,而且大大降低了我们流量的价格。目前通过和腾讯的合作,初步统计,经过几个月的努力,用户确实大幅度增长,用户使用流量的潜力得到进一步发挥。据1月统计数据,月均每户上网流量(DOU)达到12G,基本费用才30多块钱。从单价来说,流量的价格已经大大下降,这非常有利于促进整个移动互联网产业的发展。

    此外,中国联通在产品创新方面,还针对流量需求大的消费者,推出了不限流量的冰激淋套餐产品,通过产品的创新和变革进一步促进信息消费,让利于广大消费者,来完成党中央、国务院要求的提速降费的要求。

    2017-03-06 10:42:34

  • 胡凯红:

    今天吹风会到此结束,谢谢陈部长和三位总经理,谢谢闻司长,谢谢大家!

    2017-03-06 10:44:00

图片内容:

图片大图: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7年3月6日(星期一)上午9时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

    中国网 伦晓璇

  •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介绍情况

    中国网 伦晓璇

  • 图为国新办新闻发言人胡凯红

    中国网 伦晓璇

  • 图为发布会现场

    中国网 伦晓璇

  • 图为主持人胡凯红请记者提问

    中国网 伦晓璇

  • 中国移动集团公司总经理李跃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网 伦晓璇

  • 新华社记者提问

    中国网 伦晓璇

  •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总经理杨小伟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网 伦晓璇

  •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网 伦晓璇

  • 中央电视台记者提问

    中国网 伦晓璇

  •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网 伦晓璇

  • 经济日报记者提问

    中国网 伦晓璇

  • 中国联通集团公司总经理陆益民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网 伦晓璇

  • 媒体现场关注

    中国网 伦晓璇

  • 中国网现场直播

    中国网 伦晓璇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7年3月6日(星期一)上午9时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

    中国网 伦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