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上直播

2017中国•贵州国际茶文化节暨茶产业博览会余庆分会场开幕式

发布时间: 2017-04-29 09:00:50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李哲
 

图片实录更多

文字实录

查看全文正序倒序刷新
 

直播预告

直播推荐

直播热线

电话:010-88828031 88828083010-88828318 88828409邮箱:zz@china.org.cnwuaf@china.org.cn

分享到:

活动标题

  • 2017中国•贵州国际茶文化节暨茶产业博览会余庆分会场开幕式

活动描述

  • 2017中国•贵州国际茶文化节暨茶产业博览会余庆分会场开幕式于2017年4月29日11:00在松烟二龙骑游广场举行。主题为“绿色发展•茶旅养生”。中国网进行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文字内容:

  • 主持人: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亲爱的父老乡亲以及在场的所有朋友们:大家中午好!

    这里是2017中国·贵州国际茶文化节暨茶产业博览会余庆分会场启动仪式活动现场,欢迎大家光临!余庆是一个山青水绿天蓝、茶语飘香、生态美、百姓富、乡愁味儿十足的地方,随着茶经济的发展,茶产业越加规模化,茶文化也日渐深入人心,咱们余庆的干净茶、放心茶一定会大放光彩,茶园闹春,接下来请欣赏《茶园闹春》。

    2017-04-29 11:41:01

  • 节目表演:

    1:《茶园闹春》

    2017-04-29 11:41:31

  • 主持人:

    谢谢小朋友们,下面请欣赏《采茶舞曲》。

    2017-04-29 11:42:37

  • 节目表演:

    2:《采茶舞曲》

    2017-04-29 11:46:14

  • 主持人:

    谢谢。人们都说人说“茶是草中仙, 日月光华入牙尖, 蒙蒙漠漠香色绝, 更需妙手巧烹煎”。中国茶博大精深,尤其是茶艺表演更是意境深远、意味悠长,下面请欣赏大型茶艺表演。

    2017-04-29 11:46:41

  • 节目表演:

    3:茶艺表演

    2017-04-29 11:51:27

  • 茶艺解说: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好!

    黔山秀水出佳茗,瑞茶灵芽不亚兰。余庆是中国小叶苦丁茶之乡。这里山高林密、气侯温和、雨量充沛、土壤肥沃,自然生态环境良好,所产的“余庆小叶苦丁”“余庆绿茶”“余庆白茶”品质优异,今天我们为大家带来的是余庆小叶苦丁茶、余庆白茶、余庆翠芽的茶艺表演,愿能陪伴大家度过一段美好的悠闲时光。

    2017-04-29 11:52:10

  • 茶艺解说:

    1.芬香通灵

    “茶须静品,香能通灵。”品茶之前点燃这支香,我们会以空明虚静之心,感悟余庆山水带给我们大自然美好的气息。

    2017-04-29 11:52:36

  • 茶艺解说:

    2.静寄冰心(翻杯)

    今天我们选用的杯子晶莹剔透,清润如玉。它寄寓余庆人对尊贵客人的崇敬之情,恰似一片冰心,藏在玉壶之中。

    2017-04-29 11:53:56

  • 茶艺解说:

    3.冰心去凡尘(洗杯)

    冰心去凡尘就是用开水烫洗干净的茶杯。使之冰清玉洁、一尘不染。茶就是以至清、至洁,这同样也是一种茶礼,隐含着对客人的尊敬和对茶道的重视。茶叶的真谛不仅要求外表至清洁,更需求心境之清静、明廉、知耻,在寂静的境界中,饮水清见底之纯洁茶汤,方能体味饮茶之奥妙。

    2017-04-29 11:54:00

  • 茶艺解说:

    4.绿茶仙姿(赏茶)

    请大家鉴赏余庆茶,干净茶:形美、色眼、香高、味醇,赏茶是欣赏它的第一绝“形美”。你看她纤柔而又韵致风化、隐翠又绿意泛情,宛如神话中的仙女。余庆小叶苦丁茶外倾——行美色翠,条索自然卷曲,色泽绿润;余庆白茶素有“绿妆素裹”之美感,芽头肥壮,汤色黄亮,滋味鲜醇,叶底嫩匀;余庆翠芽叶片较厚,汤色明凉,口感鲜爽,耐冲泡。

    2017-04-29 11:54:08

  • 茶艺解说:

    5.群仙待浴(投茶)

    我们用茶拨将荷里的茶叶依次拨到茶杯中。片片绿羽现女一般绰约杯底,仿佛期待着春雨的淋浴。羞羞答答慢入杯,个中滋味谁来尝。

    2017-04-29 11:54:27

  • 茶艺解说:

    6.温润茶芽(润茶)

    温润茶芽,先向杯中注入少许热水。起到润茶的作用。蟹眼水似开非开,不会烫熟茶叶,更能诱发茶之清香和鲜醇的滋味。为了在冲泡时有利于茶汤的浸出,我们在润茶时轻轻摇晃茶杯,使茶叶在杯中舒展,香气散发。

    2017-04-29 11:55:00

  • 茶艺解说:

    7.高山流水(注水)

    一湖春雨涨春池,高山流水有知音。现在,温度适宜的开水一次高冲入杯,恰似高山流水。好山、好水、好茶、好境,加上好的方法,才能泡出美好的色、香、味。悬壶高冲加水至七分满,七分满三分情是中国人泡茶的茶礼。飞流直下三千尺,高山流水酬嘉宾。

    2017-04-29 11:55:28

  • 茶艺解说:

    8.春染碧水(观色)

    让我们观看汤色:此时,杯中的热水溶解了茶里的营养物质,逐渐变为绿色,整个茶水好像被春天染绿了一般。

    2017-04-29 11:55:51

  • 茶艺解说:

    9.观音捧玉瓶

    碧绿的茶芽,碧绿的茶水,在杯中如二龙绿云映空,阴云的蒸汽使得茶香四溢,清香袭人。

    余庆茶的茶汤清纯甘甜,淡淡的苦味更是让人回味无穷。品茶要一看、二闻、三品味。

    2017-04-29 11:56:15

  • 茶艺解说:

    10、谢茶

    茶要静品、茶要慢品、茶要细品。一杯杯蕴含着余庆美好生态的干净茶,她的口感为四方宾客带去清香,请各位嘉宾继续慢慢的自斟细品,静心去体会余庆茶“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的美誉。

    2017-04-29 11:57:34

  • 主持人:

    谢谢,下面有请中共余庆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飞主持2017中国·贵州国际茶文化节暨茶产业博览会余庆县分会场启动仪式,有请。

    2017-04-29 11:59:57

  • 王飞:

    尊敬的陈宗懋院士,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大家好!

    在这春暖花开的多彩贵州·大美余庆,我们在茶香四溢的二龙茶山隆重召开“2017中国·贵州国际茶文化节暨茶产业博览会”余庆分会场启动仪式。

    出席今天启动仪式前排的嘉宾有:中国工程院原始陈宗懋先生;省体育局副巡视员黄应铸同志;市旅发委副主任梁卓同志;围棋世界冠军唐韦星先生;中共余庆县委书记谭诤同志;余庆安之源茶叶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徐为先生。

    2017-04-29 12:02:04

  • 王飞:

    出席今天启动仪式的嘉宾还有省组委会邀请来余的参观考察团,国内茶叶专家、国内外茶商代表、省内外旅游观摩团、围棋世界冠军选手;县四大班子领导、余庆镇县级以上离退休干部,县级部门即乡镇负责人、县外客商代表、在县内投资1亿元以上的外地客商代表、县内茶叶生产大户、国内新闻媒体、县内外摄影家等。

    今天的会议议程主要有四项,现在我们分项进行。首先,请中共余庆县委书记谭诤同志致辞。

    2017-04-29 12:05:50

  • 谭诤:

    尊敬的陈院士,各位嘉宾,各位领导,同志们、朋友们:

    在这百花争艳、茶香四溢的美好时节,在这山明水秀、目酣神醉的大美余庆,我们今天迎来了2017中国·贵州国际茶文化节暨茶产业博览会的隆重举行,借此机会,我代表中共余庆县委、余庆县人民政府及30万余庆各族儿女,向前来出席余庆分会场活动的省市领导和省内外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

    2017-04-29 12:13:26

  • 谭诤:

    中国西南,乌江之滨,积善之家,必有余庆。贵州最大的水利枢纽---构皮滩电站截断乌江云雨,今天的余庆,是贵州中部、遵义南陲正在崛起的高原水乡和园林之城,宜居、宜游、宜业。

    余庆种茶、制茶具有1100多年的历史,优良的生态、纯朴的民风,将使余庆茶的旅程更加让人回味。松烟万亩茶海生态体育公园已列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在这里骑一段乡间的时光,访一片茶叶的旅程,听一曲幽远的弹唱,品一杯干净茶的味道,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2017-04-29 12:13:53

  • 谭诤:

    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我们要认真落实贵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精神,把百姓富、生态美作为余庆人民长期不懈追求的目标,秉承红色传承、绿色发展的理念,倾力打造生态经济示范区、新农村建设示范区、城乡统筹先行区、黔中物流枢纽区、社会治理创新区和高端养生休闲度假区。以贵州茶文化节和茶产业博览会为平台,壮大余庆茶产业,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为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奉献精彩的余庆篇章!

    谢谢大家!

    2017-04-29 12:14:31

  • 王飞:

    接下来有请贵州省体育局副巡视员黄应铸同志宣布国家体育总局命名。

    2017-04-29 12:15:02

  • 黄应铸:

    朋友们,中午好!

    我代表国家体育总局、贵州省体育局《关于命名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的批复》。

    贵州省体育局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加快体育发展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精神,根据《国家体育产业激励管理办法试行》和《国家体育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家体育产业激励建设工作的通知》规定:

    经研究,你局推荐的贵州余庆松烟万亩茶海生态体育公园命名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望你局进一步深入推进体育产业的各项工作,严治相关扶持政策,通过国家体育产业激励建设,带动全省体育产业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为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做出重大贡献,特此批复。

    国家体育总局。

    2017-04-29 12:16:10

  • 王飞:

    现在有请余庆安之源茶叶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徐为先生发言。

    2017-04-29 12:18:57

  • 徐为: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行业同仁:大家中午好!

    今天我代表余庆安之源茶叶科技有限公司与大家交流发言,近年来,余庆县作为贵州省生态茶叶示范县,以独特的生态环境、优良的茶树品种,特别是余庆小叶苦丁茶是全国唯一一个“中国小叶苦丁茶之乡”。和历史悠久的茶文化结合,使越来越多的茶产品吸引世界目光,无公害、生态茶、干净茶为余庆吸引众多企业蜂拥而来,这背后离不开余庆县委、县政府多年以来立足产业发展,不断改良投资环境所做出的努力。

    2017-04-29 12:19:58

  • 徐为:

    安之源茶叶科技有限公司来余庆落户有两个原因:

    第一,贵州是全国的农业茶叶大省。种茶、做茶首选的是生态环境,包括土壤、温度、日照等方面,在贵州很多地方都比较适合种茶,所以就选择了贵州,落户余庆。

    第二,落户余庆最打动我的一点是余庆县政府的口号“余庆茶、干净茶”。因为我们需要的是干净茶,我们的理念和初衷就是要做干净放心茶。因为目前国内什么地方、什么省都有茶,但特别缺放心茶。其实放心茶和干净茶就是一个理念,余庆县政府对干净茶这么重视,对茶农、茶企的干净茶要求以及对老百姓的引导,使老百姓慢慢形成理念。这跟我们想的是吻合的,我们认为在余庆落户做成这个事情,相信余庆政府也会支持我们。

    本项目经过前期多次考察调研,已经确认了余庆当地大批农户要求的优质无公害茶园基地,但绝大部分的传统做法只是制作名优茶、高端茶,造成中低端茶叶资源浪费,茶叶下树率低,茶农投入与产出效益不高。下一步我们会通过前期名优茶的制作,后期开发利用中低茶的资源,实施茶叶产业规模化经营,产供销一条龙服务。与浙江出口茶企合作,深加工国内外市场需要的产品,解决当地茶农鲜叶生茶加工和毛茶生产,提高茶树的下树率,可明显带动茶农致富。目前在世界茶叶需求中,中国绿茶位居全球茶叶出口量第一,但很多省达不到欧盟出口要求,越来越多茶叶企业生产基地决定向中西部转移,未来中西部地区名优茶会越来越多,也会有越来越多的客商汇聚于此。

    2017-04-29 12:19:59

  • 徐为:

    我从茶客转向茶人,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政府和在座茶界专家、精英的鞭策和支持,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打造一个中国好茶的茶叶品牌。虽然这样的品牌体系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是只要我们的方向明确,持之以恒,相信安之源品牌和在座茶人所创造的品牌,在各界领导的支持和领导下一定能成为贵州省乃至国内外的知名茶之一,让余庆干净茶走向贵州、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谢谢。

    2017-04-29 12:20:00

  • 王飞:

    最后,用热烈掌声有请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宗懋、省体育局副巡视员黄应铸同志、市旅发委副主任梁卓同志、围棋世界冠军唐韦星先生、中共余庆县委书记谭诤同志、安之源茶叶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徐为先生六位领导和嘉宾上台共同开启2017中国贵州国际茶文化节即茶产业博览会余庆分会场活动!

    启动仪式开始!

    2017-04-29 12:20:36

  • 王飞:

    今天的启动仪式圆满结束,谢谢大家。

    2017-04-29 12:24:09

图片内容:

图片大图:

  • 2017中国•贵州国际茶文化节暨茶产业博览会余庆分会场开幕式现场

    中国网 孙宇

  • 现场表演《茶园闹春》

    中国网 孙宇

  • 《采茶舞曲》

    中国网 孙宇

  • 茶艺表演

    中国网 孙宇

  • 现场茶艺表演

    中国网 孙宇

  • 开幕式现场

    中国网 孙宇

  • 中共余庆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飞主持启动仪式

    中国网 孙宇

  • 余庆种茶、制茶具有1100多年的历史。

    中国网 孙宇

  • 中共余庆县委书记谭诤致辞

    中国网 孙宇

  • 省体育局副巡视员黄应铸致辞

    中国网 孙宇

  • 余庆安之源茶叶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徐为致辞

    中国网 孙宇

  • 启动仪式现场

    中国网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