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4日,记者从2017年贵州省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我省2017年计划通过全面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面取消药品加成、加快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等多项举措确保全省2017年医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据悉,去年我省医改工作由试点探索、单项突破逐步转向系统配套、全面推进,在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取得阶段性成效。

今年,我省将切实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协同推进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加快推动分级诊疗、现代医院管理、全民医保、药品供应保障、综合监管五项制度改革,完成立柱架梁任务。

同时,全面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面取消药品加成,破除公立医院逐利机制,加快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落实“五个全面建成”,全面提高卫生计生信息化水平;以全面实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三年提升计划和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及医联体建设为抓手,加快建立分级诊疗制度;从药品生产、流通、使用等关键环节,全面实施“两票制”,健全药品供应保障机制,开展医用耗材集中采购试点;加强行业监管,规范医疗行为,落实处方点评等制度;通过大病集中救治一批、重病兜底保障一批、慢病签约服务管理一批,大力推进健康扶贫、决战脱贫攻坚。

此外,积极落实申建国家综合医改试点省工作,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着力破解制约医药卫生体制机制障碍,有效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难题,为“健康贵州”建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期间,还对全国2017年医改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并对我省2016年医改工作进行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