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上直播

​跨越数字的鸿沟 湖北省社会扶贫开创新局面

发布时间: 2017-11-16 13:50:48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王瑞芳

在上月召开的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篇第一句就强调:“未来几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这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中国社会扶贫网11月14日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传达全国“互联网+”社会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湖北省“中国社会扶贫网”上线工作暨培训会于今日在湖北武汉召开。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负责人曲天军,国务院扶贫办信息中心副主任、社会扶贫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中国社会扶贫网首席执行官刘翔、湖北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胡超文等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北省扶贫办副主任陈敦林同志主持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传达全国“互联网+”社会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学习“中国社会扶贫网”上线试点工作经验做法,对全面启动“中国社会扶贫网”在湖北省上线工作进行部署和业务培训。

国务院扶贫办信息中心副主任、社会扶贫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中国社会扶贫网首席执行官 刘翔

在会议的开始,国务院扶贫办信息中心副主任、社会扶贫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中国社会扶贫网首席执行官刘翔进行致辞。刘翔主任表示:“互联网+”已上升为国家战略,融入到经济、文化和政治等方面,助力国家各领域的快速发展。脱贫攻坚作为党中央、国务院最重要的任务之一,尤其是社会扶贫工作,更需借助互联网的创新思维、运作机制和技术平台,聚合全社会力量参与扶贫。

刘翔主任在发言中强调:习总书记曾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指出“我国社会不缺少扶贫济困的爱心和力量,缺的是有效可信的平台和参与渠道”。“中国社会扶贫网”是国务院扶贫办指导建设的唯一的社会扶贫网络平台。依托国家建档立卡大数据资源,运用互联网新技术和新模式,对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动员社会力量多形式助力脱贫攻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刘翔主任指出:脱贫攻坚战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需要继续坚持党的领导,探索新途径、新机制、新方法,扎实开展工作。通过“互联网+”社会扶贫等多种形式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依靠群众,打一场脱贫攻坚的人民战争。中国社会扶贫网将在国务院扶贫办的指导下,在湖北各级扶贫干部的大力支持下,与湖北一起不忘初心、敢于担当,努力把这项艰巨而又光荣的任务完成好。中国社会扶贫网在湖北人民奔小康的路上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优势,不断贡献力量,赶在2020年之前打赢湖北脱贫攻坚战!

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负责人 曲天军

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负责人曲天军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互联网助推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互联网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位置,明确重点领域,深入推进“互联网+”社会扶贫工作,更好地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曲天军指出:中国社会扶贫网是依托国家建档立卡贫困户大数据库资源,是全国唯一具有公信力的社会扶贫网络平台。充分认识用好中国社会扶贫网的重要意义,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顶层设计、发挥动车效应、强化资源整合、做好宣传动员,扎实推动中国社会扶贫网在全国推广应用。

曲天军强调:“互联网+”社会扶贫意义重大,希望湖北省以今天的会议为契机,借鉴试点地方经验,充分运用互联网的先进技术助力脱贫攻坚,发挥互联网的作用,带动贫困地区信息化水平提升,开拓贫困地区互联网的应用市场,有助于跨越数字鸿沟,搭建脱贫桥梁,坚决做好中国社会扶贫网在湖北的推广应用工作,开创社会扶贫新局面!

“中国社会扶贫网湖北管理中心”揭牌

随后,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负责人曲天军,国务院扶贫办信息中心副主任,社会扶贫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中国社会扶贫网首席执行官刘翔,湖北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胡超文为“中国社会扶贫网湖北管理中心”揭牌。

湖北电信相关负责人受邀出席本次会议。

据悉,湖北省将在明年2月份前,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40%覆盖,于六月前实现100%建档立卡贫困户社会扶贫网全覆盖。为方便各市、县做好“中国社会扶贫网”的建设工作,在本次会议中,中国社会扶贫网推广支撑部副总经理肖辉华向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并向大家介绍了全国试点工作经验。而湖北省孝感市孝昌县将于2017年11月15日率先启动中国社会扶贫网项目县级运营中心工作。(中国社会扶贫网 木子惠)

 

直播预告

直播专题

直播热线

电话:010-88828031 88828083010-88828318 88828409邮箱:zz@china.org.cnwuaf@china.org.c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