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扶贫网6月9日讯(记者史文杰) 为全面促进脱贫攻坚,开启“互联网+”社会扶贫工作新局面,张家口市“互联网+”社会扶贫工作推进会于今日在张家口市机关会议室召开。国务院扶贫办信息中心副主任、中国社会扶贫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首席执行官刘翔、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副秘书长费翔、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出席了本次会议,张家口市政府市长武卫东主持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据悉,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提高全市对“互联网+”社会扶贫的认识、统一思想、广泛宣传,联合京张对口帮扶北京支援区优厚社会资源,共同推进“互联网+”社会扶贫行动。

张家口市长武卫东


张家口市长武卫东首先对“中国社会扶贫网”相关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及感谢。


武卫东表示:互联网+社会扶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要战略思想的一个有效载体。张家口拥有悠久的文化、丰富的资源、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又遇上史无前例的发展机遇。"中国社会扶贫网"是国务院扶贫办指导建设的唯一“互联网+”社会扶贫网络平台,是连接贫困户与社会爱心人士之间的有效桥梁。借助 “互联网+”的平台和力量,将社会扶贫工作与冬奥经济、冰雪运动、全域旅游等重点任务深度融合,聚合广泛的社会爱心资源助力张家口市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武卫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国务院扶贫办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把中国社会扶贫网打造为脱贫攻坚的新品牌、社会扶贫的新平台、社会动员的新抓手、社情民意的新窗口,构建新形势下大扶贫格局,助推张家口市扶贫开发及各项工作提升到新的更高的水平。

国务院扶贫办信息中心副主任

中国社会扶贫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首席执行官刘翔


在会议中,国务院扶贫办信息中心副主任、中国社会扶贫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首席执行官刘翔在发言中表示:脱贫攻坚战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更需要继续坚持党的领导,探索新途径、新机制、新方法,扎实开展工作。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思想,中国社会扶贫网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到这场战争中,将为脱贫攻坚战提供有效助力。有着人民群众的力量参与进来,就一定能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刘翔指出:自上线以来,在这一年多的实践中,中国社会扶贫网经历了跨域式发展。目前已在湖南、江西、湖北、陕西等12省开启全省推广,截至今年6月8日,平台总注册用户量2963万,贫困户发布超300万条需求信息,完成需求对接220万条。而中国社会扶贫网产品的3.0版本也即将发布,更加完善的产品功能,将带来更优质的用户体验。


刘翔强调:中国社会扶贫网将全方位支持张家口的“互联网+”社会扶贫工作,聚焦工作重点,聚合各方资源,聚力打造出“互联网+”社会扶贫的“张家口模式”,助力张家口市早日实现高质量脱贫奔小康的宏伟目标。 

揭牌仪式

随后,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和国务院扶贫办信息中心副主任、中国社会扶贫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首席执行官刘翔共同为“中国社会扶贫网-河北省张家口市信息服务办公室”揭牌,办公室正式成立。


在会上,中国社会扶贫网推广支撑部总经理肖辉华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并将中国社会扶贫网在推广过程中成功的模式及案例进行分享,助力中国社会扶贫网在张家口全市的推广工作。

张家口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扶农办主任 张瑞峰


会议的最后,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扶农办主任张瑞峰对“中国社会扶贫网”在张家口市的后续工作进行了部署。


本次会议的参会人员包括:张家口市委市政府相关人员、张家口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张家口市电信相关人员、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代表、重点县区扶农办主管副主任和工作负责人及新闻媒体记者共计1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