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png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旗下《互联网周刊》联合eNet研究院发布了2018上半年度APP分类排行榜单,遴选出2018上半年中国各领域具有带头作用的APP产品,涉及新闻、公益众筹、社交、支付等多个细分领域。其中,中国社会扶贫网“社会扶贫”APP凭借平台发展速度和品牌公信力位列众筹类榜单第一。


作为目前中国互联网最成功的主流商业杂志之一,《互联网周刊》每年发布的互联网行业盘点榜单成为互联网行业关注的重点。近些年来,在公益发展的趋势下,互联网不断涌现出公益爆款项目,全民公益正在线上平台迅速实现,公益类APP成为了重要的推动平台,而精准高效、有效可信是人们对公益服务的新要求。


中国社会扶贫网“社会扶贫”APP是国务院扶贫办指导建设的“互联网+”社会扶贫网络平台,通过爱心帮扶、扶贫众筹、电商扶贫、扶贫展示和扶贫评价五大版块,构建连接贫困户脱贫致富需求和爱心人士及企业帮扶资源的数字化桥梁。贫困户只需要注册并认证国家建档立卡贫困户身份,就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在平台发布帮扶需求,经国家驻地扶贫干部核实审核通过后方可在平台显示,全国各地的社会爱心人士、企业可通过APP搜索到相关信息,快速精准地实现帮扶对接,即便相隔千里动动手指就能帮助贫困户满足心愿,让扶贫变得更快捷、简单。


据了解,中国社会扶贫网自2017年7月正式上线以来,得到了社会爱心人士、企业和机构及贫困地区基层干部群众的大力支持。截止6月30日,平台注册用户已突破3000万人,遍布全国31个省,380个市,2900个县,26万个行政村。已累计发布帮扶需求326万多条,对接成功率超过69%,平台已有350万爱心人士为196万名贫困户提供了医疗、教育、房屋修缮等方面的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