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以下简称“双创周”)10月9日在四川成都拉开帷幕,

本次双创周以“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国务院发展改革委牵头主办,是新时代创新创业者展示风采的重要平台。

10月9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等领导出席成都主会场开幕式。

image.png

双创周主会场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90后优秀企业家代表、编程猫创始人兼CEO李天驰先生。本次双创周,编程猫作为唯一一家少儿编程教育企业,因其独有的创新性经过层层选拔入围。

会议上,李天驰提到,编程猫自创立以来,坚持自主创新,研发了一系列更适用于青少年儿童的编程工具,致力于为未来人工智能时代培育出更多的科技创新型人才。


双创周首亮相,创新性最吸睛


编程猫像搭积木一样简单易学的编程创作过程,吸引了众多参会人员的好奇和参与,成为本次双创周一大亮点。


image.png

双创周编程猫展台现场


image.png

双创周现场小朋友们体验编程猫编程工具


编程猫旗下自主研发的幼儿编程工具Kids、2D图形化编程工具编程猫Kitten、3D图形化编程工具Box、Nemo,将趣味学习演绎得淋漓尽致——可爱的IP形象,300+简单易懂的编程积木,有趣的音乐画板……最大程度降低了青少年儿童学习编程的门槛,同时激发了他们学习编程的兴趣。

其中,Nemo首创性地实现了在移动端学习编程的功能,让孩子随时随地学编程。


image.png

现场,一位名叫王萱(化名)的成都小朋友,首次接触编程猫就做出了好玩的游戏作品,王萱小朋友的妈妈同样高兴极了,她说:“以前总以为编程是一件很难的事情,现在才知道原来孩子学编程可以像玩游戏一样简单好学。”


image.png

编程猫图形化编程操作界面


线上线下全打通,打造编程教育闭环体系


在线上,编程猫用户数量已经达到270万,用户作品超过300万;在线下,编程猫入驻海内外公立院校4000余所并达成深度合作。线上线下互相配合,为中国青少年儿童打造了一条完善科学的编程学习体系。

在本次双创周的主会场成都,编程猫已与包括成都市龙江路小学分校、四川师大附属圣菲小学、成都市青羊实验中学附属小学等在内的多家学校达成深度合作。目前,成都地区注册使用编程猫平台的院校逾200所,其中,泡桐树小学将编程猫课程纳入课表课程实施开展,并在2018年NOC编程猫国际创新编程邀请赛决赛斩获多项荣誉。

编程猫致力于为青少年儿童提供优质、有趣的编程教育,打造线上线下闭环系统,让全球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到良好的编程教育,为未来人工智能时代储备更多优秀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