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国茶艺职业技能竞赛选拔江苏人才


(中国网 江南 左若希 2019年9月12日 江苏宜兴消息) 9月10日,“宜兴红杯”第三届江苏省茶艺技能竞赛暨第四届全国茶艺职业技能竞赛江苏选拔赛在宜兴竹海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在为期3天的活动中,来自全省高、中职院校、社会团体和茶叶企业等单位的140余名(组)选手同台竞技,参赛人数为历届之最。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唐明珍、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副处长张耀武、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管永祥、江苏省茶叶学会理事长王润贤、无锡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巫亚东、宜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青峰、宜兴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刘赛洪、宜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朱伟等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多名领导人出席本次活动 江南 摄)


(第四届全国茶艺职业技能竞赛江苏选拔赛在宜兴竹海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 左若希 摄)


宜兴是我国久负盛名的古茶区之一,产茶历史悠久、茶文化底蕴深厚,现有茶园7.5万亩,年产干茶近6200吨。近年来,随着红茶热潮席卷全国,作为全国最早产制红茶县(市)之一的宜兴,倾力打响了“宜兴红”区域公共品牌,并于2018年成功注册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茶文化讲解 江南 摄)


(壶抱宜兴红 共饮阳羡茶 左若希 摄)


此次竞赛活动,为第四届全国茶艺职业技能竞赛选拔江苏人才,提升江苏茶艺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和团队合作精神的同时,旨在更好地宣传“宜兴红”品牌,进一步拓宽宜兴茶人的视野,扩大对外交流和合作,推动宜兴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赛事用具展示 江南 摄)

(参赛选手准备进场 左若希 摄)


该竞赛活动为江苏省级职业技能二类竞赛,由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江苏省茶叶学会、江苏省茶叶协会主办,宜兴市农业农村局和宜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无锡市茶叶行业协会、宜兴市茶文化促进会、江苏阿福茶馆协办。比赛分为个人赛、团体赛、茶席设计赛3个赛项,大赛组委会按主题立意、茶汤质量、茶艺演示、礼仪仪容、文本解说等对选手进行综合评定,产生各组别奖项。此外,竞赛获奖选手还将被授予“江苏省技术能手”称号,并晋升相应的职业技能等级。竞赛颁奖仪式将于9月22日在“2019年宜兴市农民丰收节”上举行。

(茶艺展示 左若希 摄)


(评委点评 江南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