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9月17日讯 记者 乔娅丽)记者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获悉,9月17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以下简称“大兴机场”)圆满完成综合应急演练。



此次综合应急演练进一步检验、强化了大兴机场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演练涉及四个科目,分别是航站楼群体性事件处置演练,危重伤员直升机空中转运演练,离港系统、行李系统、安检信息系统故障应急处置演练,以及旅客大容量交通应急疏散演练。演练共安排了11个模拟出港航班,1100名模拟旅客,1000件模拟行李。


     

 演练期间,大兴机场邀请相关专家就演练组织和实施存在的不足,应急处置流程的执行情况,应急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应急场景的真实性等四个方面进行安全评估。



 

通过应急综合演练,大兴机场从指挥调度、人员力量、物资装备、技术支持、新闻宣传等方面,进一步提升了与地方政府、公安、消防、急救、高铁、通航、驻场单位等多方面协同联动作战水平。来自北京市公安局、中铁北京局集团、北京轨道交通公司、通航直升机公司、各航空公司,以及首都机场集团各专业公司等38家单位参加了这次高水平、高质量的综合应急演练。